倒霉的一天
人的一生总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或欢喜,或悲伤,或幸运,或倒霉……可在我的记忆中,只有一件最有趣的事,一直令我记忆犹新,每当那一幕幕在我的眼前闪过,我总是会忍不住笑上两声。接下来,我就把我段件令人哭笑不得的经历同大家分享一下吧。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一天,寒风凛冽,北风“呼,呼”地掠过你的脸颊,令人感到一阵阵钻心刺骨的寒冷,人们不禁打了几个寒颤。我和旁边的瑶对视一眼,看着对方捂得像一头狗熊的样子,都不经笑了起来。忽然,我无意之中一转头,发现旁边那平时不怎么起眼的小田地里竟然已经积了一层厚厚的雪,还有好多学生在那里玩呢。于是,我和瑶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加入到了玩雪的行列之中。我们一会堆雪人,一会打雪仗,玩得正欢呢,可我无意中一低头,竟发现两腿裤管上已经沾满了黄泥!我又看了一眼瑶,才发现她也已经蹭的脏兮兮的了。突然,我似乎感觉到有千百双眼睛正在注视着我,好像就连裤子上的泥也在嘲笑我一样。我猛地一回头,果然,路上的行人都瞪大眼睛看着我呢!我一下子就感到脸上火辣辣的,二话不说,抓起瑶就往家狂奔,还边跑边说:“你还玩呢,看看我们,都脏成什么样子了,回家准挨骂。”就这样,我们一路上红着脸以火箭的速度往家狂冲。这一路上,回头率高达200%!
总算是冲进了小区门口,可以稍稍休息一会了,我们俩早已是气喘吁吁,半天也缓不过来。好不容易停下来了,可是,我们一看到对方满面通红,发丝乱飘,满身泥泞的狼狈样子,都经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好不容易停了下来,我们才决定往家走。可是,才走了两步,我的眼睛就不由自主地瞄准了一座在路边,垒的比我还高一大截的大雪堆!我也没有三思,不由分说地扑了上去,尽情地享受雪带给我的冰凉与清爽。忽然,我似乎感到哪里不对劲,才发现自己正在慢慢地下陷!我赶紧爬起来,可是已经太迟了,我浑身上下竟然已经沾满了从下水道挖出来的烂泥,而且还不时发出一阵阵恶臭呢!原来,原本堆得比我还高的是从下水道挖出来的垃圾。只是因为下了一场大雪而把它的本来面目遮住了而已。此时,一旁的瑶早已笑得是前仰后合,上气不接下气了,还直捂着肚子喊疼。望着眼泪都笑出来了的瑶,我却还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似的,一下子怔住了,片刻后才缓过来,然后以一声足以把地给震一下的高分贝声音喊着:“蔼—我怎么这么倒霉呀1闷着头一口气冲回了家。哎,这回呀,我可算是切实体会到了“祸不单行”的真实感受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总结出了一个真理:做什么事情之前,一定要先考虑一下后果后再参与其中,否则的话,其后果很可能会可怕到不堪设想哦。我可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