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生日,忌日,假日,但你听说过倒霉日吗?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一天,我和往常一样起床。洗脸刷牙,只不过一切都不太顺利。
洗脸的时候,惊奇的发现盆子里有水。我想:“百年难得一见啊!妈妈这么自觉的把洗脸水给我倒上了1我满意的洗了把脸。“儿子!我放在桌子上的洗脚水你帮我到了1“什么!我竟然用洗脚水洗了脸!真是恶心死人了”!
用洗脚水洗了脸的我又用清水加洗面奶洗了好几遍才感觉好受一些。
还没睡醒的我迷迷糊糊的拿了一杯水就喝了起来。这时姥姥起床了,问我:“孙子呀,你看见我的假牙了吗?”“姥姥,该不会是这个杯子吧?”我拿起我刚才喝水的那个杯子问。“对!就是这个杯子!我可算找着它了1姥姥是高兴了,可我却恶心的想吐!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突然出现了一位学生他取下帽子,秀出他那不短也不长的秀发,好像在说:“飘柔就是那么自信。”我也不认输,也秀出了我那短的几根头发,可天意弄人,一股狂风把我的帽子吹到了九霄云外,我望着那辛辛苦苦赞了一个月零花钱才买下的帽子的“背影”,心里那是个痛啊!
那个同学看见了这幅狼狈的样子“哈哈”的笑了起来。站在一旁的我自尊心都要碎了,好强的我觉得笑也不能输给他,于是我也豪迈的笑了起来。
走在我前面的一位大哥哥抓起我的衣领,大声的吼到:“我有这麽好笑吗?”我急中生智,说了一句:“我笑你长的太帅1“我真的有那麽帅吗?”“帅!比我长的帅多了1我说。那位哥哥终于放开了我,沾沾自喜的说到:“我也觉的我很帅,可是没发现你那麽有眼光,一眼就看出我是一位帅哥,真是佩服。“这年头,竟然还有这麽自大的人,真少见1
那个同学看见了我的“表现”之后,嘴巴张成了一个大大的“O”型。看来很佩服我的样子。可他马上就变了样。变得昂首挺胸的,开样子想和我比气质。我也照猫画虎学着他的样子有板有眼的走了起来。“呀1一声惨叫,我以优美的身姿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一位班同学看见了此景象,问我:“你躺在地上干嘛?”“我……为了面子,我只能说:“我很想当武打演员,所以先练好基本功。我现在练的这叫“蛤蟆功”,你是外行人,你不懂。就这样,我把同学骗走了。
回家之后我认真分析了这一天的情况,掐指一算,想:“这不会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倒霉日?”我再次分析,分析出一个惊人的道理:“粗心才会倒霉1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像我这样粗心,不然,你美好的一天就会变成倒霉的一天。
倒霉以后
“倒霉的人喝水都塞牙缝”,那天照完镜子后我就愤愤地说。
20XX年某月某日晚放学后,准备回家会周公,不料“天有不测风云”,下楼前我的正前方一男生疯闹之余“随便”的用他那不长眼睛的后脑勺儿撞在了我那“脆弱”的眼镜上,眼镜立即在半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弧线落在不远的地上。或许他对主人我还有少许的眷恋,还剩下一只镜腿儿连同那位“仁兄”撞碎的残渣,极“客气”的扎在眼睛下一寸的脸上。虽不至于用“皮开肉绽”来形容也差不多,疼的我是龇牙咧嘴,此“仁兄”呢?只是眼巴巴的候在那里等待发落,也许他被自己的“壮举”吓呆了吧!
次日,照完镜子的我差点把镜子砸碎,疼不疼是一码事,瞧给我弄的那个糗样儿,所以就有了开头那句话。
早自习下课找到那位仁兄,他还是一语不发,倒是忙坏了他周遭的男生,像专家一样指手划脚,俨然一副代言人的样子,气煞我也!敢情撞的不是他们啦!可怜我听了好多的风凉话啊!
一阵吵闹过后,总算是有了结果。人也撞了,眼镜也碎了,赔是天经地义的事儿啊,把我折腾的差点毁容怎么也得给个“安慰大奖”啊!你赔个不是再领我配个眼镜,怎么也算是你有人性的表现埃可是,没想到的是,此“仁兄”决定给我赔一个镜片,而且继续沉默是金!瞧瞧这事儿!!
放学过后,此“仁兄”带着另外几个“专家”组成“专家组”长途跋涉领着我去配眼镜。专家们发言了:“弄坏了你眼镜又没弄坏你眼睛,验的哪门子光啊?”我真是哭笑不得加上失望不已,验一个光也犯得着你一个堂堂七尺男儿与我一个弱小女子一般见识啊,成何体统呢!!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眼镜配完了,镜框呢还继续跟我。我是逢人便讲我的悲惨经历,末了还添上一句:“我就这么大造化啦!哎!1
也许那位“仁兄”良心发现或是其它什么原因,两天后居然主动找我来一个正式的赔礼道歉,整的我也不再怒气冲冲,理直气壮啦!总算有个心理慰藉嘛!本想写一篇“实事报道”来?碜一下他做男的未免太小气,不过他也挺识时务,我也就不再不依不饶了。不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嘛,怎么也是校友一回,化干戈为玉帛吧!
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倒霉。不过,板桥老先生有句高论,叫做“吃亏是福”,吃点亏,长点见识。偌大个校园,哪还没有点小插曲的,如果你是受害者,那就拿出你在家里“皇上”那样儿来,宰相肚子里都能撑船,何况皇上乎?如果你是肇事者,那就多点笑脸相陪,咱中国不是礼仪之邦嘛!否则遇上个比我再厉害点儿的你不就歇菜了!
好了,我就为国家省点“文房四宝”,不多说了,世界都需要和平,何况我们校园呢!咱也弄出来一个“六尺巷”万古流芳那多牛啊,您说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