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墙角的花,因为担当起血泪的洗礼,才会有惊叹的美丽;海燕因为担当起了海浪的拍打,才会有“天高任我飞”的雄姿;傲梅因为担当起了风雨的考验,才会有“唯有暗香来”的清高淡雅……担当,使世界充满力量;担当,让美丽多了一份铿锵。
担当是时代的呼唤,承载使命要担当。“长太息以掩涕息,哀民生之多艰”,多少次思绪飘飞到汨罗河畔去寻找屈原伟岸的身躯孑然独立,又多少次感触于《离骚》的悠悠爱国深情而无法自拔;“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范仲淹的“舍己为天下苍生”,令人尊重;鲁迅先生“血荐轩辕”的担当,赋予了他以生命做匕首、作投枪的勇气;那个站在长城一角感怀涕零吟诵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陈子昂又何尝不让人肃然起敬?“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生动刻画了历代仁人志士勇担重任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代伟人的豪言壮语,淋漓尽致地勾勒了担当的力量。他们是伟大的,因为他们担当起了自己的爱国使命。因为担当,所以奉献,因为奉献,所以他们的芳名永存。学会担当,让生命放光。
担当是品质的彰显,履职尽责要担当。同龄人还在关爱下撒娇的年龄他早已长大,撑起来整个家。几十年寒窗苦读,强咽了几多泪水、几多苦涩,可他“未曾废离”,悉心照顾呆傻的父亲和一个无亲无故的妹妹,用自己弱小的肩膀接受了挑战,担当起了社会的责任,他便是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洪战辉。他的担当感动了全中国。二十九年穿行于西北环境最恶劣地区的送信使者王顺友,为了山区人们能与外界取得联系,奋不顾身担当起了亲情的桥梁,恶劣的天气和灾难没有被吓倒,再大的风沙也阻止不了前行的路。他用毅力诠释了责任的力量,令人可歌可泣。学会担当,让生命坚强。
担当是价值的体现,建功立业要担当。作为十大元帅之一的朱德,原本只是一位默默无闻的人,用陈毅的话说,朱德同志在南京暴动的时候,没有一官半职,大家尊重他,只不过他是个老同志罢了。后来,朱德在起义军打了打败仗的情况下,他却能够身先士卒,敢于面对失败,担当起了挽狂澜于即倒,抉大厦之将倾的重任,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把一支将溃散的队伍重振,使军队获得了光明,自己也赢得了全军的尊重。英国有一个叫玛格丽特的小女孩,从小就被父亲严格要求,无论做什么都要力争一流,即使坐公共汽车也要坐在最前面,大学时代也如此,每件事情做的都很出色在40多岁时,她就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并赢得了“铁娘子”美誉。她便是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她凭借强烈的“出位”意识,很好的担当起了她的人生和事业,赢得了世人的赞叹。
担当,是一种品质,一种节操,一种大智慧!学会担当,生命将永葆美丽,永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