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虎在一座山上又遇到了狐狸。老虎说:“狐狸你别想逃走了,乖乖做我的美餐吧。”说着老虎猛扑了过去,把狐狸逮住了。
狡猾的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对老虎说:“老虎大王,我得了重感冒,你可别吃了我。你吃了我就会被传染的。”老虎说:“我不信,你别想骗我。”狐狸说:“你不信就吃了我看看。”老虎害怕了说:“你不会真的得了重感冒吧?”狐狸说:“那还有假?”听了这话,老虎丢开狐狸说“你赶快走远点,别把我也传染了。”狡猾的狐狸又一次逃离了虎口。
老虎又被骗了
老虎说:“狐狸你为什么骗我?上次不小心上了你的当让你跑了,这次我不会再让你跑了。”狐狸先是很害怕,然后又镇定了下来眼珠一转对老虎说:“老虎大哥你别这样,你不信我再带你到百兽面前走一趟,让你看看我才是真的百兽之王。”
老虎说:“这次我不会再上你的当了,我要走在你的前面1狐狸说:“好啊!好啊1老虎不知道它这样做正合狐狸的心意呢!于是,老虎在前面走,狐狸跟在后面得意洋洋地往森林深处走去。小动物们一看见大老虎吓得就四处乱窜。老虎一看见小物们四处乱窜就自言自语说:“看来它真是百兽之王,我也赶快跑吧1
于是,老虎又一次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