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一天,一只乌鸦发现了一块鲜美的肉,一只狐狸看见了。
动了动脑子,它看见了乌鸦停在了一棵树下,走了过去,本想跑过去抓住乌鸦,乌鸦听到有动静,一下飞到了树上,让狐狸吃了一个狗啃泥。狐狸在树下转悠着,突然想到了一个计策,他跑了过去,向乌鸦说:“乌鸦姐姐你的歌声最好听了,可以为我唱一段吗?’’乌鸦不理会狐狸,狐狸又说:“那些白灵鸟、杜鹃,他们的歌声都没有您的好听。”
乌鸦在狐狸的赞美下,唱了起来,刚张嘴肉就掉了下来,让狐狸捡着跑了,乌鸦一边追一边哭着说:“要是不听狐狸的那该多好啊1说完又继续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