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
一天,乌鸦找到了一块又大又肥的肉,正准备美餐一顿时,正巧被狐狸看见了,乌鸦赶紧把肉牢牢地叼在嘴里。
那只狐狸看到了肉,口水立刻流下了“三千丈”。他花言巧语地奉承乌鸦:“亲爱的乌鸦,您的歌声真好听。您唱几句吧。”乌鸦谨记教诲,没搭理他。狐狸一计不成,乌鸦还是没有搭理狐狸。狐狸转了转眼珠,又想出一个诡计:“善良的乌鸦,给我点东西吃吧。我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乌鸦依然不吭声。这时,狐狸突然摔了一跤。乌鸦心想:你真是恶有恶报,这就是上天给你的惩罚吧。想到这里乌鸦哈哈的笑了起来,肉就从乌鸦嘴里滑了出来。狐狸立刻叼上肉美餐了一顿。
乌鸦看着狐狸的背影,不禁掉下了后悔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