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曹娥江畔上游,位于绍兴市上虞区。
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那里物产富饶。说起上虞的特产,那真是不计其数。有梁湖水磨年糕、二都杨梅、上虞角竹,松下霉千张、盖北葡萄等等。让我感兴趣就要数二都杨梅了,它以泽鲜艳、果大、质优、美味独具一格。到了杨梅成熟的季节,满山遍野都是红彤彤的杨梅,从远处看去好像山上挂满了红灯笼。
杨梅又大又红,咬第一口汁水横流,咬第二口美味至极。我们还会把杨梅泡在白酒里做成杨梅酒,还可以做成冰镇杨梅。“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如果你想吃到又大又甜的杨梅,就请六月以后来我的家乡上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