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
最早听说桃子源于《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他偷吃了蟠桃还闯下大祸,蟠桃的美味令人馋涎欲滴。在我们的家乡宁波也有像蟠桃一般美味的桃子叫——奉化水蜜桃。
到了春天,桃花施展着美妙的身段,等到盛夏,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水蜜桃挂满了树枝。它跟爸爸的拳头一般大小,脸蛋红红的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轻轻摸水蜜桃的表面,有一层又小又软的绒毛。洗干净轻轻咬一口,甜甜的蜜汁流入心田,浓浓的,多多的,软软的,让人忍不住要多吃几口。深吸一口气,你会闻到一股香气,那么浓,那么香,肯定让你口水流个三千尺。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有丰富的维生素B、C,能帮助我们身体健康成长,所以深受全活人民的赞叹!
我们家乡除了水蜜桃还有很多特产,下应的桑葚,慈溪的杨梅,东吴的白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