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在宁波,宁波最有名的特产是汤圆。
汤圆小巧玲珑,洁白如玉。有桂花猪油芝麻馅汤圆,肉馅汤圆,豆沙汤圆……品种繁多。今年我还吃了彩色汤圆,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绚丽多彩,让人吃了回味无穷。宁波的缸鸭狗汤圆更是家喻户晓。
宁波汤圆不仅香甜滑糯,甜而不腻,而且做法也别有一番趣味。先把糯米粉倒进一个大碗里,接着加水把粉拌成面团,然后分成一小段一小段,压得扁扁的,把馅儿放进去,再搓成一个个“小圆球”,最后放进锅里煮一煮,浮上来就可以吃了。热腾腾的汤圆香飘四溢,让人谗言欲滴。每当元宵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吃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
我爱吃家乡的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