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宁波,有许多特产,比如说:咸蟹、酒酿圆子、汤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汤圆了。
汤圆的口味很多,我最喜欢的是芝麻馅的,每次妈妈煮汤圆的时候,我就会大口大口地吃,顾不上烫口,很快就把一碗汤圆吃完了。汤圆又香又甜,想想就要流口水了。
汤圆是用糯米粉、花生、黑芝麻、水、白砂糖、猪油做成的。做的时候,先把黑芝麻和花生放入烤箱烤熟,再加入白砂糖,打成粉,然后加入猪油搅拌均匀就是汤圆的馅料了。接着把糯米粉加适量水揉成团,压平,加入准备好的馅料,包起来揉圆,一个个白胖胖的汤圆就做好了。
吃的时候先把水烧开,放了团圆,等一个个汤圆都浮在水面上了,就可以吃了。
“甜甜的汤圆圆又圆。”你想吃正宗的宁波汤圆吗?如果想吃的话就来我的家乡宁波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