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在临海,它的历史悠久,景色优美,既有龙兴寺等千年古迹,又有东湖的美丽风光。这里的特产也特别多,有涌泉蜜桔、扁食……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糟羹。
糟羹是由肉丝、冬笋丝、香菇、木耳、豆干、川豆瓣等十几种材料做成的,再加上生粉进行搅拌,变成糊状,一碗香喷喷的糟羹出锅了。烧好的糟羹看起来好像许多材料在开会。闻起来有蔬菜的清香和肉的鲜香,如果你吃得快了,会粘得满嘴都是。
我们临海正月十四过元宵吃糟羹。比别的地方早一天,这里面还有个小故事呢!据说,明朝一位大将军——戚继光在临海抗倭,百姓们为了给将士们过节,都把家里最好吃的菜放入大锅搅拌,就成了正月十四吃糟羹。
糟羹又好吃,又有好听的故事,难怪正月十四吃糟羹。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食物,想吃吗?那就来临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