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发现奶奶在阳台种了丝瓜,我还没养过植物呢!于是我请求奶奶把丝瓜给我,奶奶同意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刚开始,丝瓜还是小宝宝,叶子小小的,嫩嫩的,好像轻轻一动,他就会受伤似得。茎细细的卷卷的,在奶奶搭得线棚无规律的缠在一起。
又过了几天,叶子长大,就变成深绿色,摸起来也不是那样软软的,很舒服,反而有点粗糙。
一星期过去了 ,藤条上结了几个迷你小丝瓜,刚开始我以为是丝瓜,可开心啦!说:“耶,丝瓜在我的精心照顾下终于提早开花结果啦1突然我一想,这几天我也只是给他浇浇水,和他说说话,谈谈心情而已呀,可我又一想,没关系,反正已经结果了,虽然没开花,但结了这么多,不然偷吃一个吧。可是我一咬,呀,真难吃,吐出来一个,吓!原来是花骨朵!哈哈……
过两三天,花开了。叶子茂盛了,线藤上缠满了茎,茎上长满了叶子,叶子又绿又大,站在下面凉快极了!花儿可美了,丝瓜的花瓣是金黄色,一层一层的。花儿的气味很香,闻一闻让你头脑清醒全部烦恼都没有了。
我爱我的小丝瓜,没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