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到还有一样家庭作业没完成——那就是观察水烧开的情形。下面我就来讲讲我烧水的经过吧。
我舀来十杯水,倒进水壶里,盖上盖子,插上插头,就搬来一把小椅子,坐在椅子上观察。过了一会儿,壶沿上冒出了一些小泡泡,它们像粘了胶水似的粘在了水壶的边上。这时,我跑进客厅,把妈妈拉到了厨房,指着水壶对妈妈说:“妈妈,水可以喝了吗?”妈妈说:“水没烧开,不能喝。”又过了一会儿,水壶里的小泡泡“苏醒”了,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并且还发出了“濨濨”的声音,我又问妈妈:“水现在可以喝了吗?”妈妈说:“水还是生的,‘濨濨’是水蒸气从盖子里冒出来的声音。”渐渐地,渐渐地,水壶里的湿度越来越高,水壶渐渐发出了“呜呜”的声音,我又问妈妈:“妈妈,我都等得不耐烦了,水烧开了没有?”妈妈还不紧不慢地说:“水已经烧开了。”我赶紧把插头拔掉,小心翼翼地倒了一杯水,由于水太烫了,我只能等凉了再喝。
这次烧水真有趣。这就是我观察我家的小猫“桃子”的观察日记了,我们期待她的明天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