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中的发现
今天我在乡下抓了一条五彩缤纷的小金鱼,它长得十分可爱,所以,我把它叫作“小可爱”。
小可爱长着两颗大大的眼珠子,像两颗晶莹剔透的大葡萄,它还长着一身鳞片,像骑士穿上了一件金色的铠甲,有了铠甲保护它,它就不容易受伤。鱼儿的一条尾巴像一把撑开的伞,帮助它把握方向。
小可爱十分贪吃,要是我把一把鱼食放进去,它就会游到水面上,仰起头把鱼食吸到嘴里,吞了下去,紧接着它又吃第2个、第3个、第4个……不到一分钟它就把所有的鱼食吃了个精光。过了几天我发现小金鱼的嘴一张一合,它在干什么呢?我来到河边看到其他金鱼的嘴巴也是一张一合,我观察了几天,原来小金鱼把水吸进鳃里,进行呼吸呀!
午夜11点,我看见小金鱼睁着眼睛在睡觉,我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小金鱼立即在水中游来游去,好像被我吵醒了。
观察小金鱼,我收获了一些知识,原来,金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