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千灯湖,千灯湖是一个美丽的湖。
千灯湖位于南海区桂城北部,占地面积约302亩,千灯湖是敞开式的,四周没有围墙。正门是牌坊式高大白色的门。走过正门,左边是一个艺术馆,从这里可以看见墙壁的墙砖是朱红色的正方形砖,旁边还有高大的松树和柳树。树间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小鸟在唱歌、蝴蝶在翩翩起舞、蜜蜂在花丛中采花粉。走到湖岸,只见湖岸大得很,看上去面似乎约88000平方米,湖岸线长约2。2公里,岸边共有大小溪流5座,另外公园内还有喷水池、画架廊、雾谷、茶亭和二十一世纪岛等。
走过湖岸,还可以看见千灯湖建有三座大灯塔,其中顶大灯塔6座塔高,28.5米,雄伟壮观,一眼望上去好像一个高大的巨人耸立在河岸边;湖岸边灯塔2座,塔高18。5米,以及一座48米气势雄伟的单跨钢拱桥名曰观灯桥。站在观灯桥上向四周望去,无数的小灯塔隐约在湖边、树木、小山岗里。再往前走,只见一条条游船、画舫在湖面慢慢地滑过,几乎不留一点儿痕迹。走进左侧的大门,踏进草丛里,可以看见几只风筝在天空快乐地飞翔着。
千灯湖处处都有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细细游赏。
迷人的千灯湖
我的家乡是一个让我快乐成长的地方,它把我的童年绘画得五彩缤纷,让我的童年没有忧愁。有的是无穷无尽的欢乐;有的是天真纯洁的友谊;有的是我美好的回忆——美丽的千灯湖。
一走进千灯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望无垠的大草坪,小草长出了嫩芽,舒舒服服地晒着日光裕小草之间长出了几朵小野花,风一吹过来,小野花翩翩起舞,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
往前走,出现在你眼前的是银色的球形的彩灯,彩灯就像一颗银光闪闪的珍珠,一只大手似的托架十平九稳地托装珍珠”,远远看去,真像一把银色的火炬。
再往南走,一个清澈见底的湖呈现在你的眼前。湖底的石头千奇百怪,有的像活泼可爱的小金鱼,有的像笨重的大象,还有的像雪白纯洁的小兔子,多有趣呀!湖旁的柳树绿茸茸的,微风吹来,柳枝摇摇摆摆的,像在跳舞。
夜晚的千灯湖别有一番景色,你看,那龙灯栩栩如生,张着大嘴巴,扭动着身体,多滑稽呀!彩灯亮了,由早上的银色变成了金色。各式各样的灯齐聚千灯湖,整个千灯湖金碧辉煌,多漂亮呀!
啊!千灯湖,你多么美丽,你不愧是我家乡标志性的游玩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