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千灯湖
国庆节的一天,我到了千灯湖。
千灯湖位于蕾江公园对面,是一个人们憩息的好地方。国庆节的夜晚,千灯湖被一片斑斓的灯光笼罩着,很多人在呼朋伴友。千灯湖里有一个大湖。千灯湖的灯远看像满天繁星在天空闪烁着,仿佛要带你去天空游览游览,灯下有很多座位,每到晚上,人来人往的时候,很多人都挣着到这里看报纸、杂志老人们牵着孙子孙女的手,在千灯湖里散散步。千灯湖有很多奇形怪状、美丽的夜灯。例如,像一支将要发射的火箭的灯,它的光是白色的,这支“火箭”好像守卫着这个美丽的千灯湖,这支“火箭”真宏伟。有一个球形的灯,这个“球”像足球一样,十分好踢。湖的岸边有一间租船档,很多人在那里租了船,荡舟在湖里,欣赏千灯湖夜晚美丽的景色。
看到这景象,不禁使我想起以前人们贫穷的生活,读书的儿童要在一些破竹棚读书,那时候,书也没有,还连一支小小的铅笔也没有。你看,以前的儿童是那么悲惨啊!和我们现在比,真是有天渊之别啊!我们现在的生活好多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也富裕很多了。我想在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我国在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水平定能实现,那时人民的生活水平将更加富裕,国家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