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
期待了很久的暑假生活终于开始了。
暑假刚开始,我就完成了作业,但是妈妈要求我每天都要背一首宋词,我总是十分不情愿。但是,每当我背完一首后,都有一种成就感!每次妈妈检查我背的词的时候,如果我背不熟,她就会让我念10遍、20遍、甚至30遍;但如果我背的很熟,妈妈就会表扬我。一个暑假快结束了,我已经背了几十首宋词。现在随口就能背一首。在这里,我知道了苏轼、辛弃疾、李清照等大词人。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中都感到无比的高兴与自豪,这给我的暑假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当然更有乐趣的是玩耍。夏天的晚上成了孩子们的天下,劳累了一天的大人们也懒得管我们。我们一帮小朋友几乎每天都出来玩。有时候我们玩儿捉迷藏;有时候呢,我们玩儿摸瞎子;有的时候玩儿“耍人游戏”;有时玩儿贴烧饼……最好玩的是打仗游戏,我们分成几拨人,拿着兵器,你追我赶,相互厮杀,有时还要靠战术,我们还会打个小埋伏呢。真有意思!这给我的暑假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也将为我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
在学习、玩耍之余,我们又精心组织了一次磨滩游。我们来到了山西的磨滩——一个小山村,我们走进了那里奇形怪状的山群,游历了那里清澈见底的湖泊,品尝了那里独特的农家饭,结交了那里热情的伙伴……
这就是我的快乐暑假。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