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
我的好伙伴是一本新华字典,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礼物。
新华字典全身都是土黄色,上面有四个显眼的大字:新华字典。它的侧面红彤彤的,有商务印书馆这几个字,它“肚子”里全部收集单字10000多个。每当我遇到不会认的字和不知道写的字时,我都会向他请教。这样,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有一次,我在课外书上发现一个生字“岙”,我像往常一样,拿起字典,一探究竟。我先查“山”字部,发现了这个字,我还没有看它的意思,就把它记在课外书上了。我想:它是什么意思呢?我想了很久还是没想出来。于是,我又翻开字典查看它的意思,原来,它的意思是:浙江、福建等沿海一带把山间平地叫做“岙”。
还有一次,我用完字典后,把它乱丢乱放,片刻后,我遇到生字需要查字典时,就怎么也找不到它了。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只听“砰”的一声,我想:到底是什么东西呀?我凑过去一看,原来是字典掉在地上了。我立刻把它捡起来,就有几张纸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我当时差一点晕了过去,眼泪直往下流。我急忙把掉下的纸捡起来,找来胶带纸,把他们“物归原主” ——粘回字典上。从此,我格外爱惜我的字典。
我喜欢我的新华字典,他是我的助手、我的老师,更是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