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伙伴
有这么一个小伙伴,她有一头齐肩的短发,衣冠端正,长得十分秀气。
她每天一有空闲的时间就会捧着一本书,笔直地坐在位置上,细细地看着书。有时,她会皱起眉头;有时,她会露出笑容。
这一天,下课了。教室里又见到她看书的身影。我拍了拍她的桌子,想叫她帮我改作业。结果,回应我的是一阵翻书的声音。我只好用力地拍了拍她的桌子。这回,她终于停了下来,问我:“干嘛?”我对她说:“帮我改一点作业。”她应了一声。我随手把两本作业本放在她的桌子之后,回回到自己怕座位上继续改作业。
十分钟过去了,上课了。我想:她应当把作业本都改完了吧?想着,我便转过头,问:“作业本改守凶吗?”只见她稍微抬起头,疑惑地看了看桌子,也许是看到桌子上的作业本了吧,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我没看到桌子上有作业本。”我有点哭笑不得,就说了一句:“还是让我自己来改吧1说完,我就转身改作业去了;在我转身时,我分明又听到了一阵翻书的声音,我心想:哇,见过爱看书的,但没见过这么爱看书的。——当我改完几本作业本,我轻轻地转过头去,她果然又在看书,她早已飞进了书本世界去了。
下课之后,她依旧是那样静静地,静静地,看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