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菊花展
菊花自从以来被人们看作中华人民族的精神象征,它虽然没有牡丹花那样花姿典雅,月季花那样色彩鲜艳,也没有玫瑰花那样芳香浓郁。但它有一种不畏风霜的顽强精神,这种顽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今天是星期六,我手舞足蹈地随着爸爸来到中山公园看美丽的菊花展览。因为,这个时候,就是一年一度的菊花展览到了!所以,我就随着爸爸来到中山公园的菊花展览看菊花!
一进公园,就看见那茂密的树林,那鹅毛似的草地,那玲珑的小山,那清澈见底的大湖,那拱形的小桥,那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往公园呈走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公园内,那五彩缤纷的菊花把我给陶醉了,菊花的哑巴、颜色十分鲜艳;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绿的如翠玉;黄的似麦穗……真是美丽极了,把人们迷得团团转。句话的姿势更是千姿百态。一阵微风吹来,菊花的身子一摇,好像在快乐地跳舞,有的像观音,有的像飞龙,有的像玉珠,有的像绒球,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小女孩,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女孩,还有的像天上的星星……。
别看这些姿态各异的菊花那么小,那么不起眼。其实它是中国传统的名花。诗人陶渊明说过:“芳菊开林耀,青松冠岩列,怀此贞秀姿,卓为箱下杰”。虽然,菊花没有牡丹花那么没丽,但是,它身上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