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菊花展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让爸爸带我去公园看菊展,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开心地拍起手来。
来到公园门口,就看到架子上摆着“金秋菊展”四个红色的大字,字的底下还摆放着各种各样的菊花呢!进入公园大门,左手边用菊花摆成了一个爱心形的区域,叫“喜迎盛会”,顺着大路向前,一座假山展现在眼前,假山上刻了一个红色大字,是“菊”字。
我们接着往前走,路的两旁都摆放着许多介绍菊花的展牌。菊花分为五大类:平瓣类、畸瓣类、管瓣类、桂瓣类、匙瓣类。而每一类又包含许多型,有宽带型、丝发型、叠球型、连坐型……而最吸引我的是丝发型的菊花,丝发型的花瓣长长细细的,往下垂,远处看就像小姑娘披散着的头发。
看完了介绍,我们该看菊花了,来到小寺庙里,眼前的菊花多得是数不胜数。菊花的颜色各不相同,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紫的似葡萄,真是美不胜收。看完了介绍和菊花,我们往回走,刚走出门,就见到几片枫叶飘落下来,让我不仅想起了《山行》这首古诗:“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不仅看到了美丽的菊花,还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真多啊1
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