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放暑假,我和爸爸决定去电影院看《阿凡达》,我们坐着车向电影院开去。 车跑到半路时,我们忽然听到一阵清脆的歌声,“小皮球,香蕉梨……”一看,原来是几个可爱的小女孩把皮筋拴在刚载不久的小树上,正高兴地玩皮筋。两棵小树摇摇摆摆的,像是在向我们求援呢!
我想起姥姥说的话:“孩子呀,你们要积极种树,千万不能毁坏树木,因为树能吸收二氧化碳,给人以新鲜的空气,还能绿化环境,可是现在全世界的树木大量减少,所以我们应该种植树木保护树木。”想起这句话我让爸爸停下车去劝这几个小女孩不要把皮筋拴在小树上。可是怎么说呢?她们还小,根本不懂这些。爸爸忽然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
爸爸走到小树旁,又是点头又是说话,弄的几个小姑娘很好奇,其中一个好奇地问:“叔叔,你在干什么呢?”另一个迫不及待地问:“那你们说什么呢?”爸爸回答说:“他要求你们把皮筋解下来。”两个小女孩一听,脸“刷”的红了。她们把皮筋从小树身上解下来,轻轻地抚摸着小树,歉意地说:“小树,对不起,我们下次再也不把皮筋拴在你身上了。”一阵风吹来,小树叶沙沙作响,像是在感谢我们,又像是在说:“你们真是好孩子,知错就改。”
后来,我们虽然没有看到电影,但是我们心里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