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我能行
一个星期六上午,我独自一人坐在公共汽车上去奶奶家玩。
那天的天气很好,车窗外阳光明媚,微风轻拂,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看着车窗外的美景:小河在欢快的流淌着,岸边的大树青翠欲滴,景色秀丽宜人。我的心情也格外轻松。
到了一个站点时,我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独自一人缓慢的走上车来, 由于是星期六,车上人很多,没有了座位,老奶奶只好请别人让位,老奶奶首先来到了一位穿着时尚的年轻阿姨身旁,对她说:“你可不可以让一下?我年纪大了,站不动了。”阿姨装作没听见的样子,依然我行我素的坐在座位上,那位阿姨太不讲礼貌了,我看在眼里,气在心里。
老奶奶又来到一位正在津津有味地玩着手机的小伙子身旁,温和地说:“小伙子,你可不可以让一下给我座呢?” 小伙子白了老奶奶一眼,生气的说:“你没看见我正在玩手机吗?走开,别打扰我。”老奶奶叹了一口气,很吃力的站在那里。
这时我便向老奶奶招了招手,说:“老奶奶,您到我这来坐吧。”老奶奶犹豫了一下,便颤微微地走过来,慢慢地坐了下来,并夸我是个好孩子,我听了这话心里就想吃了蜂蜜一样,一直甜到心底。
其实做好事并不难,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们自己的内心也充满了快乐,让我们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吧,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文明礼,仪我能行
一天下午,我和妈妈乘坐公共汽车回家。车上人不多,我和妈妈找了座位坐下来。车子一路平稳地前行,玩累了的我几乎很快就睡着了。
就在这时,我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烟味,睁眼一看,原来是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年轻人在吸烟。
“太不像话了1我心里想。这时我很想上去制止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但刚站起来,我就犹豫了,因为那个年轻人身强力壮,万一他翻脸骂我一顿怎么办?我得想办法让它自己把烟灭了。对了,以前哥哥教过我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的。于是我故意大声对妈妈说:“这车内部环境不错,就是‘禁止吸烟’的牌子太小了1
我一边说一边对妈妈眨了眨眼。妈妈看了看前面,明白了我的意思,也跟着大声地说:“现在的人都很自觉,用不着牌子提示了1那个年轻人回头看了看我们,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把烟从嘴上取下来扔在了车厢的地板上了。
我一阵窃喜,又对妈妈说:“妈妈,你上次不是说有人随手扔了一个烟蒂,就引发了一场大火吗?烧死了很多人呢1那个年轻人又回过头来,尴尬地笑了笑,把烟捡起来熄灭并扔到了垃圾桶里。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事看起来好像很渺小,其实关系到每个人甚至整个社会的利益。所以,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文明礼仪,我能行1爱护地球,爱护我们的家园,世界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