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我能行
文明,这个词,在词典上有着固定的解释,可它在我心目中是这样的……
一天,我在放学回家乘brt时,一上车就看到一个空座位,心里暗暗窃喜,赶忙掏出一本书安安稳稳地坐着看了起来。然而,刚到下一站,我就看到一位年龄有点大的阿姨,手上拎着许多东西上了车。发现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于是,我毫不犹豫从座位上跳下来,示意这位阿姨坐上去。阿姨向我点点头并微笑地坐了上去,然后欣喜地说:“谢谢你啊,小朋友1我笑笑摆了摆手,意思是“不用谢”,并指向阿姨所坐的那个椅子的椅背。阿姨顺着我的指尖望去,只见上面有一句话和一幅图,那句话是“让出一个座位,得到一个微笑”,那幅图是一个女孩给一位老奶奶让座的情景。阿姨明白了,一个劲地夸我懂礼貌。周围的人也在说:“现在的孩子,真的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低下头继续看书了。
由此可见,文明,其实很简单。文明与不文明,只差一步,有时,只在于一个念头的产生或消失。助人为乐是文明,遵守交通规则是文明,从小事做起,保护身边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也是文明,关爱家园,多栽树木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更是文明!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吧!
微笑多了,世界就会和平了,就会变得更加和谐了。告诉自己,文明礼仪我能行!我们一起让文明之花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