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了《谈礼貌》这一课后,文中岳飞向老者问路是谦虚有礼,而牛皋则是态度粗暴、出言不逊。一个彬彬有礼,一个是出言不逊,这真是天壤之别埃所以我觉得要做文明礼貌的人,让人觉得礼到人心暧,而不是无礼讨人嫌。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我开始了我的文明礼仪之路了。我想不就是做一个文明群众吗?能有多难!我迈着轻盈的步伐,唱着欢歌向前行进。我看到了人一个随便扔香蕉皮。,我想置之不理,可又想到了我是个文明人,万一这事被别人知道了,那我的名声不就没了,我也就对不起我胸前飘飘的红领巾了。于是我鼓起勇气上前去阻止那人。“你这样是不对的,万一有个老人从这儿路过,踩到了这香蕉皮一下,可有可能摔大跤,轻者头破血流,重则伤筋断骨,有生命危险。你负得起这个责任吗?你扔的不仅仅是一个香蕉皮,而是一个人的生命。”这个人听完之后惭愧地低下了头。我把那块香蕉皮扔进了垃圾箱。当我转身走开的继续前行时,我觉得我的胸挺得更高了,我觉得我是一个合格的文明人了,我对得起我胸前的红领巾了。
中国曾有“君子不失色于人,不失口于人”的古训,有道德的人待人应彬彬有礼。回想今天我的所作所为,我想文明礼仪,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