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小晶和她的同桌小光放学回家,马上就要到家时,看到了楼下的垃圾桶旁边放满了垃圾,小晶和小光的脸上立刻没有了笑容,而“添”上了一层不开心的样子,心想:谁这么不文明,居然满地扔垃圾,太影响城市的文明形象了,不行,我们得阻止他们满地扔垃圾,要不然,城市的形象就毁在他们手里了。
于是,小晶和小明开始想办法。小明想着想着,突然,他拍了一下手,说道:“要不我们发宣传单,让人们不再乱扔垃圾了?我爸爸就是印刷宣传单的。”“不行不行,”小晶连忙摆手,“我和我姐姐试过了,没有好效果的1“那这个办法不行,你有别的好办法能让人们不乱扔垃圾吗?”小光大声反驳道。“我倒是有一个好办法。”“那你说来听听。”“我的办法是这样的:我把垃圾放进垃圾桶里,然后你拿一张A4纸,上面写几个字,让乱扔垃圾的人知道乱扔垃圾是不对的行为,他就不会再乱扔垃圾了。”“行。”
说干就干,小晶用手把垃圾做成一个“土堆”,然后一点一点地送入垃圾桶。小光拿出一只黑色的彩笔,在A4纸上写出了“文明—只差一步”六个字来告诉人们不要乱扔垃圾,才能做一个文明市民。
多么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多么不起眼的举动。但却引起我深深的沉思:文明,是人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得到的,也是每个人从点滴做起而得到的。所以,我们不要只图一时的轻快,而让文明从此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