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小明和小丽在上学的路上,突然,一股酸臭的味道扑鼻而来。往前一看,不是吧!原来垃圾箱旁边堆着垃圾,有腐臭的水果蔬菜和一些乱七八糟的纸屑。小明看了,生气的说:“谁这么破坏环境卫生,不保护大自然,乱扔垃圾,没有一点公德心。小丽,你去把纸屑放回垃圾箱里。我去想个办法,让别人不要乱扔垃圾,好吗?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给那些叔叔阿姨做一个小榜样。”
看着正在忙碌的小丽,小明灵机一动,脑海里闪出个办法:有了,为何不编一个广告呢?可是,写什么好呢!对了,就这句话。小明从书包中拿出一张白纸“刷刷刷”地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写完后,小明把纸贴到了垃圾箱前。小丽也清理完垃圾了。小丽看看广告,高兴地说:“这个广告虽然很普通,但有深刻的含义呀”!望着干干净净的地面和醒目的广告,他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谁都知道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是一件非常不文明的一件事,但从来也没有人来约束自己。人们都会想:清洁工会替我们做的,我们不需要操心。但是,你可曾想过,垃圾箱就在你的眼前,只要你多走一步,就可以轻轻松松的把垃圾放入垃圾箱里,你就会为城市做出一份贡献,会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让我们为了更美好的家园一起行动起来吧!文明——只差一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