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星期六,小文和小勇准备去公园玩,走着走着,小文突然闻到一股很刺鼻的味道,她说:“小勇,这个味道好臭啊!是什么呢?”小勇说:“应该是垃圾的味道吧1就在这时,他们看到垃圾箱外洒落着一片垃圾,小文二话不说,立刻用她洁白的小手去捡垃圾,一边捡一边对小勇说:“我们想个什么办法,让人们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呢?”小勇手挠着头,眼睛咕噜噜地转着,突然一拍脑门,说:“假如我们把垃圾捡了起来,那还是有人乱扔垃圾,不如写一张纸条,警示他们。”于是,小勇拿出笔和纸,一笔一划地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文看见后,竖起大拇指,说:“小勇,你真棒1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由的想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有一次,我去小区里跟着小伙伴们玩,看见了一位大哥哥把香蕉皮顺手扔在了地上,还吐了一口唾沫,我说:“你也太不讲文明了。”他扭头一看,说:“别人都可以乱扔,我为什么不能乱扔。”我回答到:“你只离垃圾箱只差一步,走这一步就这么难吗?如果每个人都像你每天乱扔一次,一万天就是一万次,你想想这么多垃圾,对人的身体有好处吗?”他听完我说的话,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这样濮阳城市才会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