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铃,铃,铃”放学了,学校门口像往常一样济满了人。小红和小明哼着歌曲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走着走着,忽然一阵腥臭味扑鼻而来,小红和小明不得不捂着鼻子。仔细一看,他们才发现离他们不远的垃圾桶边堆满了垃圾,如鱼的内脏、水果皮和核子、牛奶袋等等。
小红看了看,指着垃圾,皱起眉说:“是谁没有公德把垃圾乱扔,搞得那么臭。不如我们一起来捡,小明,你说好吗?”小明看了看四周,只见路人只是捂着鼻子走开,迅速离开,没有一个人过来。小明说:“小红,其他人都是捂着鼻子离开,我们为何又要管呢?”“这个不可不能坐视不理,这有损小区形象1小红争辩着说。
小红见说不动小明,就一个人捡着垃圾。突然,身后的小明大叫一声:“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了1小红立刻转过头,问:“想到什么好办法了啊?”“我想到宣传环保的标语了1
小明立刻从书包里掏出笔和纸,半趴在地上,认真地写起来。从他的表情看,小明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一会儿,小红弄完垃圾了,到附近的水龙头洗了手。小明这时,也写好了字。小红对小明的标语称赞不已,原来标语上写的是:文明——只差一步!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文明行为,从那一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