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铃,铃,铃,放学了。光明小学出来了很多同学,小明和小红是其中的两个。他们在路上边走边笑。笔直的人行道两边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忽然,一阵臭气向他们袭来,很多路人都捂着鼻子迅速走开。只有小明和小红好奇地走了过去。
哦,臭气原来是从垃圾桶传出来的,只见垃圾桶周围堆满了许多垃圾,有香蕉皮、苹果核、汽水罐、废纸等等。小红看着垃圾说:“这些人真不文明,不如我们把垃圾放进垃圾桶吧1小明捂着鼻子说:“又不是我们丢的,更何况还有环卫工人在吗?”
见没有办法说服小明,小红只好一个人弯下腰捡垃圾。小明站在一旁怪不好意思的,突然灵光一闪,说:“我有好办法了。”小红听了后,立即转身过来,奇怪地说小明他想到什么好办法了,可见他专心致志地就没有打扰他,自己又继续地捡起剩余的垃圾。
不一会儿,小红和小明都完成了。原来,小明在纸上写的是:文明——只差一步。他们两人将宣传纸贴到了垃圾桶的侧面后,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现在很多人贪图方便,就把垃圾随便地丢在垃圾桶边,而不是放到垃圾桶里,尽管那只差一步。我们不能这样,要做个文明的小学生。一旦我们看到垃圾桶边有垃圾,就要主动去捡起,有条件的话,还要贴上“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