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成熟的标志是“可以用了理智战胜感情”;有人说是“遇事有主见”;有人说是“能从别人的角度来看待自己”;有人说是“善于给予爱”;有人说是“善于否定自己”;我说是“遇事很淡定”。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著名教授到某高校讲座,刚走进教室那一刻,所有的学生高声齐呼,对教授的到来感到万分激动与喜悦。这个时候,有一位同学,他静静地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眼前这一幕,纵然内心欢快,但他的表情淡然,他微笑着。教授注意到他,问道:“为什么你的举动如此平静,难道你不喜欢我吗?”他笑了笑,从容地站起来,说道:“不,我非常欣赏您,您是我最崇拜的教授,您不必为我的淡漠而感到不解,我只是不想那样欢迎您,我认为作为文学人士,我们应以最有风度的见面仪式问候。”说着便伸出右手。教授大笑:“好一个独特的见面方式,好一个淡定……”随即便紧紧握住那位学生的手。这一幕让周围的人都惊呆了,他们都用非常欣赏的眼光来看他。这就是淡定的魅力。
一个人在生活中如能淡定地面对各种场面,那么他就成功地达到成熟的境界了,他的人生,也必将因为他的独特气质而变得更加精彩。 淡定,是一种由心底散发出来的平静详和的感觉,淡定绝不是冷漠。淡定是从容不迫,充满理智的表现,而冷漠则表现了一个人孤僻难近,对任何事物抱着消极的态度。
我们在迈向成熟的阶梯中,要学会以平静的心态去对待每一次的惊心动魄与超常。这样,成熟的气息会一点点地从你的身上散发出来,那气息耐人寻味,经久不息!
人成熟的标志是什么
同学们大都见过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蒙娜丽莎那迷人而带有丧子忧伤的微笑深深吸引了我。我一直不懂得一位母亲失去至爱的儿了怎么还会微凳。但当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次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时,我慢慢地感悟到了这位母亲的坚贞与不屈。她丧子,她痛苦,但她仍要微笑。她要把对自己儿女的爱超越为对世人儿女的爱,她要微笑着去继续生活。于是,在我的眼里,她的微笑是成熟的美。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秋叶也在这一时节悄悄地退隐江湖,去寻找它们那宁静恬适的归宿的。风中摇曳的秋叶呀,我可以说你是成熟的吗?我想,你不会拒绝。你颤动着小小的身躯,投入大地的怀抱,你无怨无悔地将自己的整个身心都献给了泥土。你超越自己那小小的躯壳,你将你的生命与大地融为一体。落叶,也正是在不断超越自我中,重塑了自我。来年的绿树上肯定还有一个新的位置,留给你。成熟。对秋叶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总结了。
或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生命的成熟,在不断超越自我中,凤凰涅槃,更新更生,让每一个人都分享幸福和欢乐,把痛苦留给自己。这不就是成熟的标志吗?
贝多芬是世界闻名的音乐家,他的《命运交响曲》《田园交响曲》等一直到现在仍被人们所喜爱。在我眼里,他的音乐才华是任何人也比不上的。而就是这一位创造出世界超一流音乐作品的艺术家,两耳失聪了。一位音乐家两耳失聪,会承受多么难以想象的痛苦啊!但贝多芬毅然继续音乐创作,凭借着的就是他那顽强的毅力和超越自我的决心。这一超越。不仅是作品的超越,更有他心灵上的、精神上的。
成熟的标志是什么?我想我已找到了它的答案。
成熟是什么?
成熟是面对诬陷不会丧失自信,面对恭维不会飘然自傲。对诬陷和恭维,都可以象对灰尘一样轻轻拂去。
成熟是对无理取闹也能从容沉着,面对突发事件,也能镇静稳重,每临大事有静气。
成熟是同村夫交谈也保持谦恭之态。陪王侯散步也毫无谄媚之颜。
成熟是住在茅屋草棚,也不会觉得没脸见人。住在琼楼玉宇,也不会感到身价倍增。
成熟是他人的爱憎喜怒左右不了自己的正气和情绪。与任何人为伴都能卓然独立。
成熟是视生命与权利为责任,而不是为实惠,对同学、对同胞、对社会更加牵挂,更加珍爱,更加负责。
成熟是即使灾难降临也勇于承担,即使成了宠儿也不会忘乎所以。
成熟是荣辱不惊,去留无意,惨遭失败也敢于从头再来。功成名就也能从零做起。
成熟不是没有失误,不是完美无缺,而是不刺眼的光辉,是恰到好处的把握过去、现在和未来。是坚持不懈地提高自身修养,坚持不懈地向着成功的彼岸挺进。
成熟的标志是宽容
成熟似乎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它代表了青春的流失和梦想的褪色。可是,走向成熟是人生的方向。然而成熟既不是市侩和庸俗,也不是手中的酒杯与指间的香烟。
当你变得成熟时,内心之中会拥有一些察觉不到的品质,他随你工作与休息。其中之一便是宽容。
成熟的人,都会对别人宽容。赵国的蔺相如因完壁归赵,立了大功,受封的官位在大将军廉颇之上。廉颇自恃功高,很不服气,扬言要羞辱他。蔺相如却说:“如果我们互相争斗,必有一伤,势必削弱抵御外敌的力量。这都是为了国家考虑”这话传到廉颇耳中,廉颇很惭愧,便负荆登门请罪。于是将相重归于好,成了生死之交,此后赵国一直很强大。此处充分体现了蔺相如的成熟,他的宽容成了大事。
宽容相处,成就佳话。清朝康熙年间,桐城人张英在京城做大官,邻居是桐城一大户。两家因院墙发生纠纷。张老夫人修书送张英。张英见信深感忧虑,回复老夫人:“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人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于是,张老夫人令家丁后退三尺筑墙。叶府很受感动,命家人也把院墙后移三尺。从此,张、叶两府消除隔阂,成通家之谊。
既想成熟就要学会宽容,宽容使人与你交往,没有谁是天生的敌人,只要你宽容待人,别人也会同样的关心你。宽容表示你开始成熟,真正的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公平的看待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