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花草树木
同学们你们说未来世界将会怎样?是沙漠还是繁华又干净的城市?我觉得应该是沙漠吧!
现在有许许多多的工人乱砍乱伐树木,如果没有了树木人类将无法生存。树有许许多的本领,正是因为这些本领人类才可以生存。你们想听听树的本领吗?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一它可以消音。
二它可以美化环境,使人不感到单调和乏味。
三它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对人类健康的危害。
四它可以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
五它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
其实树木的本领还很多很多呢!同学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树的本领人类怎么生存呢?人类还能生存吗?那么这世界上还会有人类吗?如果没有了树木就没有了人类。
现在花儿也将濒临灭绝。这是因为人类随意践踏造成的。花儿的本领也很多。如:可以做为药材;可以授粉;可以美化环境,等等一系列的本领。如果没有了花儿,人类将生活在单调的生活里。我相信大家并不愿意生活在单调的生活里。那么就请大家好好爱护他们吧!
现在草也将濒临灭绝。这也是因为人类随意践踏的。如果没了草的本领人类将无法生存。草的本领也有很多种:一它具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肿的功效。二光合时放出氧气。三释放水气,润湿空气。四绿化环境。五吸收热量,降低气温。六吸收灰尘,清洁空气。七吸进二氧化碳,等本领。同学们,你们说如果没有了草人类还能生存吗?
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花草树木呀!如果没有了他们人类怎能生存呀!那么未来的世界就会变成荒凉的沙漠。其实保护花草树木并不只是学生们的责任还是人类的责任,所以保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
保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
最近,我们学校搞了踢毽子、跳绳比赛,同学们都积极练习,希望自己能参加这个有趣的活动。
可是,有谁注意到学校里的这些花草树木了啊?有的同学把毽子踢到了树上,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使劲地摇小树,小树摇着“头”抗议;有的同学把毽子一不小心踢到了花草丛中,不管小草和花疼不疼,就随随便便地想也不想进去拿毽子,花草的头一个个都耷拉了下来,像垂头丧气的孩子;甚至还有些同学把小树都给踩断了,多么可怕-…
有的草丛里面还有许多纸屑。我想:如果全校同学都行动起来,每人多弯一下腰,多捡一片纸,我们的校园就会更加美丽、干净!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大家快行动起来吧!
保护花草树木共建绿色花园
我的家乡是房县,古称房陵。
风景甚是宜人,只说它繁华,它却有碧水、有蓝天、有白云。宁静而详和;只说它安静,它却有高楼、有人潮、有彩灯。快捷而富有活力。
西河边,依依多情的杨柳迎着微风,在阳光下翩翩起舞的醉人景色随处可见,水面清澈又平静,好像一面镜子。人们漫步在林荫小道中,任花儿的芳香轻轻抚摸着因劳累而焦躁的心。湛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柔轻洁白的云朵,格外美丽。
大街上抬头望,十几层的高楼笔直地耸立着,像一座山——尽管安静,但也雄伟,不会让人忽视它的存在。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是自信的笑,是幸福的笑。晚上,人们满足于这样的生活,大树上缠绕的彩灯便一齐亮了起来,五颜六色,像天空中的繁星般闪亮。
这样的环境,每个人都希望能一直好好享受。但是,却有人一边抱着这种心态,一边又要去破坏它。河水变得浑浊,街道又出现垃圾……
所以,保护环境是必须要做的了。既然要保护,也应该拿出具体的计划。对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时刻牢记“不乱扔、随手捡”这一目标。要想地面更干净,最基本一点就是先要做到自己不去破坏干净。试想,如果每个人都不扔垃圾,那么散落的垃圾又从何而来?更进一步,别人留下的“污点”,我们清理了,也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如今垃圾筒之间的距离很近,不过几步路,既保护了环境,也提高了自己的品格,自然是好事。
二、拒绝一次性用品。现在,我们走在大街上,经常也会看到有各种颜色的塑料袋飘走,落在草地之类的地方,可那种材质是很难降解的,十分污染资源。所以我们现在出去购物,可以自己准备固定的袋子循环使用,像去饭店吃饭时也不要用一次性筷子,这样不仅为了防止污染,也可减少树木砍伐。
三、坚持节约。现在的不少人对资源根本没有概念。认为可以无休止地索取,可就因这种心理,导致地球妈妈奄奄一息。因而,我们需要从现在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如:淘米的水可用来浇花,灯泡选用节能灯等,虽然就是这些小事,但效果也是不错的。
总之,我们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家园的环境,也是保护我们自己,这是每个人的义务与责任。所以从现在让我们向“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一目标不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