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明和乐乐约定今天下午去小区旁边那条清清的小河边去玩。下午到了,他们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小河边,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他们看到有小孩子,把吃完的零食包装袋扔进小河里,小鱼和青蛙都流泪了,河水旁边那绿绿的柳树生气了,“想多么美好的世界啊!都是被这群小孩和大人破坏的”柳树妈妈生气道。
椅子爸爸发怒了,他说:“以前的那条清清的小河已经变黑了,那叫我怎么看风景呀?”
小明和乐乐看到了这一幕说:“我们来清理吧1。小明说:“好”。他们找了几样东西就开始干活了,一个、二个……他们马上就把陆地上和小河里面的东西都清理完了。现在小河里又变回原来清清的样子,小河里那股黑色的东西已经不见了,小鱼、青蛙也快乐的笑起来。小鱼摆着尾巴游的多高兴、小青蛙跳上岸开始赛歌:咕呱、咕呱。小明和乐乐看着小鱼和青蛙那高兴的样子,情不自禁的唱起歌来,他们一起唱着歌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