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花草树木
花草树木是自然界的“绿色宝库”,是保护环境的能手,我们要保护它,爱护它。它有很多的本领,在刮风下雨时可以遮风挡雨,净化空气,制造氧气,隔离噪音,吸收有害气体。让我说说它们的本领吧!树木能减小噪音,当噪音通过树林时,树叶会吸收掉其中的一部分声波,这样,声音就减弱了。
有许多树木是清除空气污染的高手。它们把大量的有害气体,如二氧化硫,氯气等吸收掉,而且还能杀死空气中的有害细菌,是忠于职守的环境卫士。
它还有防止水土流失的本领,在雨季的时候将雨水储存起来避免洪水的出现。在雨水稀少的季节维持河水的正常流量,使河流不至于很快干涸。
花草树木对于人类和动植物都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它们,人类就不可能幸福的生活在地球上,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花草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