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小猫钓鱼七:小猫钓鱼
(315字)
有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猫起看见外面晴空万里,于是心想:“今天天气真好,相信河里的鱼很多吧!今天钓鱼吧?”小猫背上钓鱼竿去钓鱼,一路上它一边追赶蝴蝶一边向河边跑去,到了河边小猫心不在焉的选了一个地方坐下,把诱饵放在鱼钩上,小猫把鱼线一扔,鱼线和诱饵放到了河里,小猫心不在焉的吹着口哨看着蝴蝶,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等小猫醒来,发现天已经黑了,它想肯定有鱼上钩了吧,当小猫把鱼线拉上来的时候,发现什么也没有,小鱼垂头丧气的回家了。
第二天,小猫又来到河边钓鱼,钓着钓着小猫又睡着了,等小猫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小猫心想小猫什么也没钓着,小猫心想下次我一定认真钓鱼,不能心不在焉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