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字)
一天,一只懒洋洋的猫喝着主人送来的清水竟在河边睡着了。
在小猫的旁边有一条臭哄哄的小河。连河里的小鱼也蹦起来往猫那盆清甜的水中跳去。为什么会这样呢?原来在附近新搬来了一家造纸厂,他们把生产后的余料扔进小河里。正说着呢,瞧,有一条小鱼跳进了小猫的水盆里,它在里面游的多自在呀!一会来个鲤鱼打挺;一会来个鲤鱼跃龙门。看到这儿,在臭水沟里的鱼也纷纷效仿往猫的盆里跳去。
这么大的声音把猫吵醒了,它伸了一个懒腰往盆子里一瞧,天哪这么多鱼,今天是鱼人节吗?
小猫美美的了一下嘴便吃了起来。小鱼在被猫吃掉前说了一句人类还 我小河,还 我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