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是屈原的纪念日。早晨,我穿着漂亮的裙子,吃过糯米粽子,就跟着爸爸。一起去了外婆家。我看到哥哥。妹妹早在门口等着我呢!
我一下车,便被他们拉进房间,玩起游戏来。我先当病人,妹妹当医生,哥哥当护士,玩得可起劲呢。中午,外婆做了满满一桌子丰盛的午餐,我们吃着午餐,心里美滋滋的。大舅说:“要是每天能吃到这么丰富的菜,我就心满意足了。”
下午,我们一家回到家时,小姑。大姑都来了,她们还 发了好多东西给我们小孩吃呢!今天我们玩得可高兴了。
端午节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家过端午节。
我们来到家和超市,爸爸、去买东西了,我看见了我们班的同学季官清,我们两个在超市门口说着话,忽然发现旁边大树上的鸟窝里掉下来一个鸟蛋,但是鸟蛋已经破碎,我们心里挺难过的。
我们来到了东营家,一看正在包粽子,我也去帮忙。我先把竹叶卷成圆筒形的,再往里面装上各种各样的馅儿,然后把粽子包成四个角,再用线把粽子捆好,放在锅里煮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吃到了美味可口的粽子了。
端午节
今天,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是纪念国诗人屈原。
端午节要吃粽子,扔进河里,因为希望河里的鱼能不吃屈原的体。赛龙舟是因为赶走水中的鱼儿。
今天,我来到市场,看到市场人山人海,像是在绍兴市场。又是买肉,又是买蔬菜,当然粽子是少不了的。走在街上,闻到芳香原来是辟邪草发出的,我走了半天,看见每家每户都有辟邪草。每家每户,都吃着粽子,一家聚,多么美好。
端午节很好,一定要想起屈原。
端午节
每年的端午节都要划龙舟,你们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吗?是为了捞救投汨罗的屈原。把粽子投进河,是让鱼蛟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
学者闻一多认为,端午节是龙节,是四五千年以前南方少数民族纪念龙神的节日。南方过端午节要吃“五黄”:黄鱼、黄瓜、咸鸭蛋黄、黄豆瓣包的粽子、雄黄酒。其实无论南方北方,这一天还 要用雄黄在儿童的额头上画个“王”字,还 要佩戴五颜六色的香囊。
怎么样?端午节的知识还 不少吧,如果你还 有更多知识,可要告诉我呦。
端午节
每逢端午节,人们都要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厨房里洒上雄黄水,用来杀死毒虫或防止毒虫孳生。这个小常识大家要知道哦!
对了,诉大家一首关于端午节的儿歌,要看仔细哦!“五月五,是端。插艾叶,带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水下喜洋洋。”怎么样,好听吗?
端午节还 有很多活动,主要活动有两个,分别是:赛龙舟、吃粽子。相传龙舟竞渡是为了捞救投汨罗而死的国诗人屈原。把粽子投进河,是让鱼蛟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
端午节流行的民族地区很广,有汉、壮、布衣、侗、土家、仡佬等。
我喜欢端午节,因为我吃粽子。呵呵!你们喜不喜欢端午节呢?
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按照俗,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有的地方还 要组织划龙舟比赛等等活动,我问爸爸:为什么要包粽子划龙舟呢?
爸爸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民族诗人屈原,屈原于五月初五抱石投而死,楚国百姓为了不让水中的鱼虾啃食屈原的身体,将粽子丢进中,同时,划龙舟敲锣鼓可以惊走蛟龙,就这样,形成了五月初五吃粽子划龙舟的俗。
我们要学屈原的神,我们要有一颗国的心。
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的节日,它最吸引人的也就是包粽子,一家人在一起欢乐的包着绿粽子,这是最让人开心的事。
首先,一家人一起去采芦苇也就是粽叶,才完后,把粽叶放在水缸里让它泡泡,用清凉的水去滋润它那青绿的皮肤,让它尽情的吸清纯的鲜,大概半天的时候,它就变得顺了,没有先前的那种青蛮一碰就碎;下一步就是将它放在铁锅里煮,这是为了让它更加的顺从,不在反抗。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一部了——那就是包粽子,我拿来一个大盆,里面放着米和水,手伸在里面格外的清凉。
端午节
昨天,是我国人民的端午节,外婆做了许许多多的粽子,有豆子,有肉的真香啊!
还 买了许多包子,有糖包子,有肉包子,还 有茶蛋,面包……晚上的菜非常丰盛,有鸡,鱼,肉、蛋,还 有许多蔬菜,全家欢聚一堂。爸爸特意从南昌赶来,还 有大姨,小姨,大姨夫,小姨夫一家都来了,全家人在一起真是快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