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
1月30日
早晨5点多钟,当人们还在呼呼睡大觉时,我们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去机场,开始我们为期五天的香港之旅。
机场可真大呀,看着同学们异常兴奋的表情,我心里也不由得乐开了花,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八点多,我们登上了飞机,机舱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大,找到座位坐了下来。广播里让系好安全带,可由于初次坐飞机我并不知道安全带怎么系,拿起来琢摸了好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机顶上的小电视打开了,看着电视里空姐的示范动作,我才恍然大悟,赶紧系好了安全带。
飞机马上要起飞了,它先在跑道上滑行,然后开始加速。在嗡嗡的轰鸣中,我感觉到飞机离开了地面,机头在上机尾在下倾斜着冲向了空中。从上往下望,宽阔的马路渐渐地变成了彩带,一幢幢高楼变成了积木,一块块田地变成了豆腐块……飞机越飞越高,地下的事物也一个个被云层挡住了。穿过云层遇到气流时,飞机还不时左右摇摆。我开始有些紧张,飞机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它会不会坠毁呀?越想越怕,以至于不敢打开窗户看云层!这时,妈妈来了,看到我紧张的表情安慰我不要怕,渐渐地我紧张的心情才放松下来。
过了一会儿,空姐端来了许多好吃的好喝的。吃饱了,也没有了先前的紧张,我透过窗子开始观赏窗外的云层。一望无际的云层像漫天的积雪,又像白白的棉花,软软的。
中午飞机到达了广州,我们驱车去深圳,经过出关,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香港。
我们先车览了浅水湾,然后来到了会展中心。在会展中心的广场上,矗立着金紫荆雕像,这是1997年在香港回归祖国怀抱时,中央政府送给香港特区的珍贵礼物。
最后,我们乘上油轮欣赏维多利亚港美丽的夜景,维多利亚港是世界第三大海港。往远处望去,高耸入云的大厦亮着彩灯,不时地变幻着颜色。泛着微波的大海与闪着彩灯的大厦相衬相映,给香港这个繁华的大都市增添了几分色彩。海水泛起了波纹,它见证了香港沧桑的岁月,一条条皱纹记载了香港所发生的一件件历史。
1月31日
一早,我们坐上了大巴车,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
我们先来到了黄大仙景点。黄大仙是一个道观,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里面人挤人、人挨人,稍不留心,香灰就会落到你的衣服上。
紧接着,又来到了星光大道。这个星光大道可不是电视节目上的星光大道,而是位于九龙尖沙咀东的海滨长廊的星光大道,它是为表扬香港电影界的杰出人士而建的。大道上有他们的手掌印,像李连杰、曾志伟、张学友等的手印都能在这找到,我还和它们合影了呢。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香港理工大学。恰好赶上环保嘉年华,有保护蓝鲸、制作环保袋、生活中的错误等好多的环保游戏可以参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制作环保袋。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使我懂得了以后要尽量少用塑料袋,多使用布袋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并没有在香港大学停留太久,就去了海洋公园。
来到海洋公园,我们坐缆车来到山上。我们去了海洋馆。海洋馆里有许多我没见过的海洋生物。其中有鹦鹉螺、海龟、会变色的水母,还有许多叫不上来名字的鱼。水母一会儿透明,一会有变成粉色,柔软的身体上还有一朵可爱的小花。有一种鱼我叫不出它的名字,它长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宛如一条细绳挂在身后;鱼身的两侧长着一对“翅膀”,游起来上下摆动,就像鸟儿在天空中煽动着翅膀自由自在地翱翔。
之后,我和黄珂瑜又去坐了飞天秋千。导游约定的时间快到了,我们不得不和海洋公园说再见了。
2月1日
今天,我们来到了盼望已久的迪士尼公园。
一进公园大门,一个喷水的鲸出现在游客的面前。在水柱的上面有一个米老鼠的雕像,雕像上下摆动着。
进到里面,穿过美国小镇,我们先来到明日世界。在巴斯光年游戏中,我打了4万多分。惊险刺激的游戏要数飞跃太空山了。坐在小车上,系好安全带,车缓慢地驶进了“太空”,起初看到的是满天的星星,随后车速加快,一会儿突然下坠,一会儿又急速转弯,吓得我抓紧扶手,紧闭双眼,生怕被甩出去。在恐惧和不安之中,车速渐渐慢了下来,车也驶出了“太空”。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幻想世界中的小小世界,坐上了船,尽情欣赏着里面的景色。一会儿看见公主和王子乘坐着摩天轮,一会儿又看见爱丽儿和他的两位姐姐在海中嬉戏,一会儿又看见史蒂仔在岸边跳舞……这么多美景,使我目不暇接。
吃过午饭,我们去看了4D电影。电影里的爱丽儿把百宝箱里的钻石往外扔,就好像冲着我扔了过来,我伸手去抓,可怎么也抓不着。屏幕中的大象喷水了,看着喷射而来的水珠,我竟真的感觉到有水落在我的脸上。
之后我们开始了“探险之旅”。在探险世界里,我们经历了丛林探险,又重温了泰山的树屋和狮子王庆典。
夜幕降临,伴随着灿烂烟花的燃放,迪士尼之旅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