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邮票
我家有很多张不同的邮票,而最让我难忘的是一枚票面上是长江三峡中巫峡的邮票。
这张邮票是长方形,长50mm,宽30mm,四周呈锯齿状,邮票面值20分(2角),它的画面上是长江三峡里的巫峡。巫峡是长江三峡最为陡峭的一段峡谷。巫峡水流湍急,两岸都是高山峻岭,巫峡的水特别深,两岸的山峰高耸入云。从邮票票面上看,巫峡呈现出一个“V”字形,站在峡谷两岸的山峰上,仿佛到了万丈高空,那一朵朵洁白的云就像茫茫大海中的浪花一样从你的脚底流过,再往下看,再大的船从水上游过时也像一个个小黑点在移动,真叫人心惊胆寒。放眼望去,水就像一条白色的飘带流向远方。坐在船上看那一座座山峰,就像是绿色的天柱一样支撑在那儿。陡峭的峡谷和美丽的景色使巫峡成为一个著名的名胜风景区。
这张邮票是爸爸收藏的,听爸爸说,这张邮票是他当年上学时寄信用的,现在爸爸把它传给了我,是希望我好好保存。
我特别喜欢这张邮票,因为它不但可以寄一封信,而且还可以作为一种收藏品。现在三峡大坝修建后,巫峡的很多陡峭地方和美丽的风景已经被水淹没。当我们想起巫峡时,拿起这张邮票就可以看见它的原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