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是我好运还是上天对我老是东张西望的奖赏,我无意间在一封被撕破的信封上发现了一张邮票。在中国时我见过很多种邮票,所以对我来说也并不稀奇,可是我来到加拿大后我还没有见过一张加拿大邮票呢!我看到后把它收藏了起来,我兴高采烈已经有点手舞足蹈了。
这是一张50分的邮票,上面印的有一座桥,几栋城市里的高楼和一面加拿大的国旗。
在碧蓝的天空上屹立着好几栋高楼大厦,在高楼之下有一张红、白色的加拿大国旗随风飘扬显得特别明显,在国旗之下那雄伟壮观的大桥上有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桥下那清澈的河水倒映着天空上的几朵白云。我似乎就在那邮票里面行走,欣赏那美丽的景色。
后来听妈妈说要去寄信,我抢着想看一看这张邮票又会是什么样的,妈妈无奈只好把它给我看。这一张也同样是50分的邮票,只见上面有一株淡黄色的腊梅花,又娇小又好看,让我不禁连声称赞!
以前我连一张邮票也没收藏过,见了邮票看也不看就丢垃圾桶了,可是现在我越来越喜欢邮票了,兴趣也越来越大。
一张邮票
以前我对邮票很陌生,因为我没有集邮,也没有写信用过邮票,所以我对它没有什麽兴趣。直到有一天在姑姑家做客的时候,偶尔发现了一张邮票。上面是一张黑色的毛猴,背景是红色的,它的样子一下子吸引着我。从此,我对邮票有了新的认识。
这张邮票是1980年发行的,目前总共发行100张,那一年是猴年,属庚申年,因此称为‘金猴邮票’,27年来演绎都市邮票,冲破2000元,上涨了5000倍,可见邮票的年代和上涨使许许多多的集邮爱好者欣喜不已。
邮票大小有一寸左右,左面一竖行写着6个大字‘中国人名邮政’,右下方写着价格,只需8分钱。空白处是一只黑色的金猴,只见它两只黑葡萄似的眼珠,小小的鼻子,红红的嘴巴,看上去真是太可爱了。
我喜欢这张邮票的原因是我喜欢看猴。小时候从街上路过,看见猴子表演节目,我总是挤在最前面仔细的看。那小猴子聪明机灵,表演节目惹得人笑得前俯后仰,高兴时用前肢拍拍手,生气时跺跺脚,眼神也显得非常气愤。谁把钱给的多,就多做几个揖,多敬几个礼,真是好玩极了。
每张邮票都有一个故事,都是美好的回忆。它不仅让人开拓视野、丰富生活,还能创造价值,请快快加入集邮行列吧,会有太多的惊喜等着你。
一枚邮票
我喜欢邮票,我更赞美邮票。你可千万别看它那么的小,他是那么的不起眼。可是它的作用确实那么大,邮票就像那房间里面的小窗口,如果你打开那小窗口,那么你就会看到大世界。那么今天我就给你介绍一下我的一枚邮票吧!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下午,我搬进了新家,当我和爸爸妈妈整理房间的时候,我意外发现发现了一本邮册。这时我就跑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这时他小时候保存的。于是我就翻开看了。啊!翻开那本邮册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非常壮观!突然一枚印着中国结的邮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看!那张邮票上的中国结是由一根红绸绳编织而成,不管这根绳子如何曲折缠绕,总是不离不弃,始终围绕着起点。它有着丝绸的质感,典雅的造型,鲜红,美丽。中国结意欲着华夏儿女的中国心,饱含着那份浓浓的中国情!
这就是我所喜欢的一枚邮票,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喜欢吗?小小的一枚邮票既能增长我们的科学知识,开阔视野,还能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