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大自然
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我老家的一竹林里挖冬笋。一起感受大自然。冬笋是冬天生长的笋,所以叫它冬笋。你知道吗?一年四季竹子都会长笋,所以我们很幸福每个季节都可以吃到美味的笋。
我们来到竹林里,看见里面全是绿绿的竹子,没看到有笋。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说:“我们挖的是冬笋,冬笋是长在土底下的,头冒在土上的是春笋。听了妈妈的一番解释后,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大自然这么神奇啊!
我们又继续向前走啊走啊,终于找到了一棵又大又圆的冬笋,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棵冬笋从土地里挖了出来。我发现冬笋比春笋短,但是比春笋胖。
我们又到了另一片茂密的竹林,密密麻麻的全是竹子,走进去光线也就暗了许多。突然我在一棵大竹子旁边发现了一个大裂缝,而且从地面鼓起来。我猜想里面肯定有笋,挖开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棵白白胖胖的冬笋正立着那儿,好像在朝我们微笑,在等待我们来找到它。我兴奋极了,使出全身力气地挖开周边的土。不一会儿就把这个胖小子给挖出来了,这时我感觉我好厉害,很有成就感。
时间过得真快,太阳快下山了,带着美滋滋心情回家了。心想挖笋真好玩,下次我一定还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