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科技馆
今天,我们来到了我神往已久的厦门科技馆。
它分为五个馆:海洋摇蓝馆,探索发现馆,和谐发展馆,创造文明馆和儿童馆。每一个馆都是一个科学大世界,蕴含着无穷无尽的科学知识。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创造馆中的机器人表演。台上站着两个手臂状的机器人,它们俩深深鞠了个躬,开始了表演。
首先,一个机器人转过身,从一旁的剑鞘中慢吞吞地拨出了一柄长剑,然后又慢吞吞地舞起来。舞了一会儿,便停了下来。这时,另一个机器人转过身,从一个桌台上取下一大一小两个陀螺。它先让大陀飞速旋转起来,再将小陀螺叠放在大陀螺上。它们俩都平平稳稳地转着,没有丝毫倾斜。这时,第一个机器人忽然将剑斜砍下来,第二个机器人便将小陀螺放在剑锋上。小陀螺竟然没有掉下来,而是继续在剑锋上跳着它的芭蕾舞。太神奇了!
在探索发现馆的门口,有几个奇异电流小球。它外面有一个球形玻璃罩,罩中间有一个小球,球上生长着许多根由光组成的触须。你只要一用手触摸玻璃罩,触须便会化作闪电,迅速向手所在的地方打去。
这就是有趣的科学馆!
厦门的海——欢乐的海
在三年级暑假,父母领着我去厦门的海滩上玩。
我高兴得不得了,一股脑儿就把作业搞定了。到了厦门,就坐着的士,来到了海滩上。我脱了鞋袜,在沙滩上蹦呀,跳呀,像一只刚从笼中放飞的白鸽。
爸爸、妈妈看着我快乐的样子,也笑起来,一起跟我蹦蹦跳跳。我们踩在松软的金色细沙上,真舒服,我恨不得想躺在上面做一个美梦。微风轻轻地吹着海浪,浪花后浪推前浪,一时上了岸,一时又退下去,好像也想在细沙上与我玩耍。阳光从云朵中射下来,海面上波光粼粼。我从没在海中游泳,今天我要享受鱼儿们的“海中欢乐”。
我学着以前下水的姿势,把脚踩入水中。“哎呀,水好凉哦1我被冻得瑟瑟发抖,一滴水都不敢碰。最后,妈妈先把我的身子泼湿,做了准备活动后,才让我下了水。我刚把头放进水里,就喝了一口海水,“哎哟,咸死俺了1我擦了擦嘴,皱起眉头说。爸爸也尝了一口,结果被咸得马上吐了出来。
我们在海滩上跑过来跑过去,玩得痛快极了。火辣辣的太阳看着我们快乐的样子,笑眯眯地落下山去。我还想再多玩一下,但妈妈说明天有时间还会再来的,只好与“欢乐的海”依依不舍地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