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科技馆
昨天,我去厦门科技馆玩。
我先参观了“碳足迹”的展厅,里面很多都是讲人类排碳量过多而导致许多自然灾害的发生。
我还参观了两个在游戏中了解科学的项目,一个是模拟地震,一个是电磁实验。电磁实验的第一个项目是静电实验,就是让一个长头发的上去,用几十万伏特的铁丝网上面,当铁丝网打开时,里面的人头发就会竖起来,当铁丝网关上时,里面人的头发就会回到正常状态。下面几个实验的顺序我就不太清楚了,但是内容都记得很清楚,一个是氦气实验,一个是闪电实验,还有空气炮实验、荡秋千实验。氦气实验是人吸入一种气体后声音会变得很尖锐、搞笑。这种气体就叫作氦气。
闪电实验是用许多机器制造成闪电的样子。
空气炮实验就是用一个水桶前端密封起来,后端开一个小洞,用手拍一下前端空气就弹出来熄灭蜡烛了。
荡秋千实验我就记不得了。
模拟地震实验就是我们躲在一间屋子里,然后摇动屋子来模拟地震。最高震级有7.8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