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记
7月19日到7月21日,我和爸爸还有妈妈在厦门痛痛快快地玩了三天。我们一起去了鼓浪屿,吃了台湾著名的特色的小吃,在中山街里买东西,去看了植物园,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吃台湾著名的特色小吃了。
第一天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台湾小吃街的特色小吃。在那里食物太丰富多彩了,有鱼丸、羊肉串、各种各样的果汁、鲍鱼、生蚝扇贝、油豆腐还有烧仙草等等,我和爸爸妈妈在小吃街离开吃到了很多很多的特色小吃,那一天晚上我过得非常愉快。
第二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又去了植物园。那里有沙生植物区,新碑林,多肉植物区,雨林世界,植物科普展览馆,裸子植物区,万石植物园,药用植物区,棕榈植物区,花卉园和百花厅。我在那里认识了许多从来不认识也不知道的植物学到了很多知识。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坐渡轮在鼓浪屿里吃了点小吃,爸爸和妈妈还给我了一个笛子和其他东西。在导演的带领下我们去皓月园,晚上我们坐着渡轮回到了厦门。
第三天的晚上,我恋恋不舍的坐着动车离开了厦门回到了我的家乡——宁波,在厦门我玩的很开心。
厦门游
暑假里,我们全家去了美丽的厦门。这是让我期待已久一次的旅行。
来到了厦门,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著名的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最后将之无偿地献给了国家。一进校园,清新扑面而来,处处绿树成荫,风景如画。特别是芙蓉湖跟情人谷,美丽而浪漫。
参观完了厦门大学,我们又去了胡里山炮台。有人说:“没去过胡里山炮台,就等于没到过厦门。”在这里,我看到了古代的大炮,还看了清兵水军大炮演练,那场面真是震撼!
后来,我们还去了胡里山炮台旁边的沙滩,走在海边的木栈道上,看见了一大朵一大朵的云,好像要被晚霞撕裂似的,镶在傍晚的天空中。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来到了海上花园——鼓浪屿。碧海环抱中的鼓浪屿,面积1。87平方公里。岛上海礁嶙峋、岸线迤逦、山峦叠翠、峰岩跌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鼓浪屿明丽隽永的海岛风光,我登上了鼓浪屿的最高点——日光岩,饱览了整个琴岛的美景。
在回来的飞机上,我脑海里还是呈现出一幕幕厦门的美景,阳光、沙滩、海岸线,还有那浪花拍打礁石的声音,就好像一首送别的歌。
再见了,美丽的厦门!
厦门行
今天,我们一大家人踏着快乐的步伐,早早地坐着车来到杭州火车站。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动车,也是第一次到那么远的地方游玩。这时,看见远处有一个小白点向我们驶来,一眨眼就离我们很近了。它扭动着白白的身子,闪着一对亮闪闪的大眼睛,快得像闪电似的停在了我们面前。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这又大又长的动车。坐了几个小时,终于到了厦门。
厦门的大街上人来人往,路两旁都种满了热带的花草树木。吃过饭,休息了一下,我们就马不停蹄得到风景区去玩了。风景区到处是高高的椰子树和长满龙眼的龙眼树,还有结满很多青木瓜的木瓜树,长满一大串一大串香蕉的香蕉树。这里还有一种开着像荷包蛋一样的鸡蛋花树。奇怪吧!我们还来到了大海边,终于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浪一个一个地打来,很壮观。脱掉鞋子,踩在金黄而柔软的沙滩上奔跑,真舒服。我还捡了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还有一条被海浪冲上来的,活蹦乱跳得小黄鱼。你瞧,我很幸运吧!
玩了很多的景点,觉得还是玩不够。这真是一个快乐的厦门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