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
今天我在巩乃斯林场骑马了。这是我第一次骑马。
舅舅陪着我们三个小孩一起骑马上山。我们的队伍里有一匹母马,它不只带着我们,还把它的小马也带出来了。我觉得小马很好玩,不管“妈妈”去哪里,它都跟着。在路上,我们还看到它吃奶呢。
有一个当地的叔叔带着我们,刚开始时,他让马飞快地跑,我有一点害怕。到了山上,叔叔就让马慢慢走了。我们先看见一群黑头羊,是附近的蒙古人养的,没人看管,自己回家。紧接着,又看见比马还大的牛趴在地上,没想到牛还怕我们呢。我还看到了一只野鸭,但马上又看到有牧羊狗在对着我们叫,意思好像是在赶我们走。带队的叔叔说,山上每家每户都养四五条牧羊犬,还有一家养了六七条呢。我们的马有点不听话,老是自己掉头走回头路,所以我们在山上走了好久。在下山的路上,我们还骑着马“放羊”呢,这次没有牧羊犬赶我们了。
骑马真好玩。我喜欢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