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
今年7月28日,爸爸带我去郑州黄河游览区参观,在那里,我第一次骑上了小白马。
从炎黄二帝广场下来,我们来到了黄河滩。只见黄河滩上长满了树木和青草,旁边有一个跑马场,一条长长的马道上,铺满了沙子。
跑马场旁有许多的马匹,枣红马、小白马、大黑马,毛光亮光亮的,一个个都显得很威风。一位叔叔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骑马吗?”我看见他身后的两匹白马,个子挺高大,心里有些害怕,就对叔叔说:“不用了,谢谢。”爸爸鼓励我说:“骑一下吧。”我最终还是同意了。
我踩着马蹬上了马,爸爸坐在后面扶着我,我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突然,马晃动了一下,我叫了起来。爸爸说:“抓紧马鞍,身子放松。”慢慢地我才稳定下来。这时又来了一个骑马的叔叔,他在前面牵着我们的马,沿着黄河边上走。一路上,我看见远处黄河水黄黄的、混混的,翻着浪花,一眼望不到边。一艘大船从上游开过来,发出“轰隆卤的声音,一直往下游开去。河边上停着不少船,船上面都写着“黄河鲤鱼”几个大字,叔叔告诉我们说:“黄河鲤鱼是这里的特产,味道很鲜美。”。
大约过了二三十分钟,我们到了一个码头,爸爸下来给我照了几张相,我就下马了。
第一次骑马可真有趣!
我第一次骑马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坐了一晚的火车,终于来到了丽江。丽江的阳光真是厉害啊,好像穿过了羽绒服,直接晒到我的皮肤上了!天空蓝得像宝石一样透明!
导游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了拉市海骑马游湖!姥姥、妈妈和我来到马场,都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乖乖马,兴高采烈地向茶马古道出发了!驯马师牵着我骑的马走在最前面,妈妈跟在我后面,姥姥的马走在最后。
茶马古道又陡又窄,两边有高山、悬崖、水潭和瀑布,风景很美!驯马师教我们紧紧地拉着马鞍前的扶手,上坡的时候身体向前倾,下坡的时候身体向后仰,才能保持平衡,以免从马背上摔下来。我骑的马最听话,妈妈骑的马比较调皮,老是停下来不走,还用头去挤我的马。姥姥最紧张,在我和妈妈的鼓励下才没有下马走回去!
终于快回到马场了,驯马师教我用手拉着缰绳往后一拽,马儿就“踢踏踢踏”地跑了起来!结果我一不小心就从马背上摔了下来,一只脚挂在踏脚上面!哎,真是乐极生悲啊!幸好没摔伤,只是擦破了一点皮!
骑马真是一件又好玩又惊险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