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洗脚
晚上七点,爸爸刚从嘉兴下班回来,这时别人的爸爸妈妈早就在看电视、散步了,可他还没有吃饭呢!爸爸每天都是这样晚回家,但今天看起来特别疲倦。我下决心要给爸爸洗热水脚,让他解解乏。
于是,我悄悄地走进卫生间,先拿出了一个紫色的塑料盆,然后倒了一盆热水,最后把水盆小心翼翼地端到了客厅。爸爸刚吃完饭坐在沙发上休息,我蹲下来说:“我来给你洗洗脚吧1爸爸连连说:“好啊!谢谢1然后我把爸爸的拖鞋脱下来。忽然,我闻到了一股臭气,但我对自己说:“要坚持1我把爸爸那双脚放进了热水中,我一会儿搓着他那有冻疮的脚,一会儿把热水泼到脚背上、脚踝上,还把爸爸的脚趾头揉了又揉,捏了又捏,直到把爸爸的脚搓得干干净净、热气腾腾。最后,我用毛巾把爸爸的脚擦干。爸爸笑盈盈地摸着我的头说:“儿子长大了,真懂事1我心里美滋滋的。
看来做家长的很辛苦,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对我们的爱!
我给爸爸洗脚
“什么?给我洗脚,真的吗?哈哈,得计了!几百年不遇的好事呀1听了这话,我还真惭愧,从小到大,就快13年了,我还没给爸爸洗过一次脚呢!
做完其他的作业,我就烧了一壶开水,加了适当的凉水,拿了擦脚的毛巾搭在肩上,掳起袖子,一副澡堂搓澡工的架势,爸爸看我这个架势,笑了。我把爸爸的脚放入水中,爸爸说:“真舒服1我什么也没说,因为当我摸着那双粗糙的布满茧的脚时,心中一阵酸楚,一些幼时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爸爸用双脚背我走过幼年;为了让我转到好班,爸爸不知奔波了多少路程……我恨,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不早发现这些,我曾多少次惹爸爸生气;多少次对爸爸的不理解……眼泪不知不觉的冲出了眼眶,落入清水之中。
清水呀,请帮我洗刷我的污浊,澄清我的双眼,让我看看清父亲对我最纯、最深的爱吧!我决不会再辜负父亲对我的期望,不再辜负那双劳累的双脚……
父亲节给爸爸洗脚
晚饭后,我端出来一盆水放到爸爸跟前:“爸爸你把鞋子脱了,今天我要好好地孝敬你。”爸爸高兴得直说:“真的吗?我儿子太好了。”当爸爸把脚放进水里,我摸着他的那双大脚感到脚底粗糙的像张老树皮。是啊,爸爸是为了我们生活四处奔波而留下的,我用力搓冼,想搓去脚底的老茧,想搓去苍老的皱痕。此时,我的心底泛起一阵阵沉重的酸楚,强忍着泪水抬起头,看到爸爸闭着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嘴里还直夸:“真舒服,太舒服了,这是爸爸这辈子洗的最舒服的一次脚了。”
我听了后心里却没有多大的开心,心里久久不能平复的酸痛,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自己:你需要更多地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