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礼物
我家有盆仙人掌,你可别想象成沙漠中那健壮巨大的仙人掌,它可是我爸爸从礼品店里为我淘来的生日礼物。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要为我买这么奇怪的礼物呀?”爸爸说“仙人掌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你可要向它学习哟1原来还有这么一层意思埃今天我认真地观察了一番。这盆仙人掌有好多棵呢,形状呢,有圆圆的,头顶上还顶着个圆球,有扁扁的,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颜色呢,有绿的、有淡黄的、还有粉红的。
仙人掌浑身上下长满了刺,就像板栗身上的刺一样,妈妈说:“仙人掌的刺十分尖锐的,只要你的手指轻轻一碰到它那些细小的刺,你的手指就会流血。”所以妈妈千叮万嘱的对我说不要去碰仙人掌!可我偏偏不信这个邪,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去摸了摸仙人掌的刺,一不小心我的一根手指碰到了仙人掌的刺就被扎得哇哇大叫。啊!真后悔没听妈妈的劝告!
仙人掌虽然没有其它花卉那样娇艳,但是它有着极强的生命力。我喜欢爸爸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