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香港海洋公园
今天是我们香港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香港海洋公园。
我们先去坐山下的登山缆车到山上。坐缆车,真舒服呀。下面绿草如茵,风吹过来,感觉心旷神怡。我们同行的朋友有恐高症,一上缆车她就蒙着眼睛,手脚直发抖。
等到缆车到站了,我们就去离缆车站最近的水母万花筒玩。我看到的几乎每一只水母是朝天水母,只见它们六脚朝天,懒懒的,一动不动。我的朋友给它们取了个外号“懒虫水母国”。
接着招待我们的是鲨鱼馆里的鲨鱼。那边有很多在玻璃缸里游动的鲨鱼。我最喜欢的鲨鱼是“扇子鱼”,它的表情笑眯眯的,招人喜欢。那边还介绍了很多关于鲨鱼的知识,比如软骨鱼(鲨鱼)和硬骨鱼(一般的鱼)有什么不同。我还记得鲨鱼没有鱼鳔,浮起来还得靠它肝脏里储存的脂肪……
接着,我们不由自主地来到了海洋馆。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苏眉、黑护士、锯子鲨、大白鲨、海龟、海参……我们先见到一群海星,贴在玻璃上。他们的样子很滑稽:一只海星贴在墙角,两只“手”举得高高的;一只海星好好地贴在那儿,“头”却垂下来,露出“头”上的触角。海洋馆太好玩了!
大家朝着滑浪飞船(激流勇进)的方向走去,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等了将近2、3分钟,总算坐上了飞船。最后,有一个俯冲,非常刺激。
我们坐电梯到了集古村买了一些小纪念品就被老师催着匆匆出来了。
玩了半天下来,不累都不可能。坐香港人所说的巴士回到了宾馆。今天我玩得很高兴,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