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贝贝真可爱,它那胖胖的身子,肥大的耳朵和那胖胖的脸蛋可真惹人喜爱。可它有个坏习惯,就是太爱吃糖。
瞧,小猪贝贝放学刚回家就把书包随处一扔,用它的手麻利地拿起糖,把糖纸剥开,把糖全部塞入口中。“啊,真好吃!
”贝贝开心地说到。“少吃点糖啊!
”贝贝妈妈说。“知道了!
”贝贝不耐烦的挥挥手。“唉,这孩子。”贝贝妈妈走了。贝贝心中想:反正我饿了,而且我很爱吃,不会有事的!
”贝贝妈听见,赶忙带贝贝去医院。到了医院,猴医生叫贝贝坐下,又问贝贝妈怎么了。贝贝妈说:“它太喜欢吃糖了,早晚又不刷牙,出现蛀牙了。”猴医生让贝贝叫一声“氨。“蔼— ” “呀,贝贝你的牙蛀的好厉害啊!
这颗黑黑的要拔,那颗黑黑的也要拔,来贝贝,坐到这儿来,我来给你拔牙。”“啊?我不要拔,痛!
”猴医生说:“你不拔,更痛!
如果你之前少吃点糖,现在也不会来拔牙了。以后要做到早晚都刷牙,懂了吗?”“懂了,可我现在怕疼呀!
”“没关系,我帮你涂些麻药,就不疼了。”说完,猴医生给贝贝来了点麻药,把蛀牙拔了。
从此以后,贝贝很少在吃糖了,经常刷牙,牙齿再也没有蛀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