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糖的小猪
小猪可喜欢吃糖了,不管做什么事,他都要边吃边做,糖就成了小猪不可缺少的命根子。每天早晨,小猪都会偷偷地走到桌上的糖盒里,拿起几粒糖,再张望张望四周,没人后,他就大吃起来。到了中午,小猪还会在爸爸妈妈睡午觉时,拿几粒糖吃吃。特别是到了宁静的夜晚,小猪又会把放在桌上的糖果盒拿到被窝里,大吃一顿。这一天,和平常的日子一样,小猪一放学就把书包扔下,马上到糖盒里拿了几粒糖塞在嘴里,当他津津有味吃时,一阵钻心的疼让他大叫起来,直冒冷汗。猪妈妈闻声赶来,看见小猪痛苦的样子,又气又急地说“不是叫你再也不要吃糖了吗?”这时小猪的牙变得越疼了,就连大人也不祝猪妈妈没办法,只好带着小猪去了医院看牙医。
牙医看了看小猪的牙齿,非常得黑。“来,把嘴张开。”医生亲切地说。“蔼—蔼—”牙医拿起钳子,小猪见到了,连忙闭把嘴闭得紧紧地。“快把嘴张开埃”“我怕……”小猪直发抖地说。“如果不拔牙还会疼1小猪听到这句话,只好乖乖的张大嘴巴。牙医拿起钳子,把小猪蛀牙的那颗拔了下来。
牙医最后对着小猪严厉地说“以后一定要爱护牙齿啊,幸亏你没拔恒,要是没了恒牙,就不能长出牙了!记住,每天都要刷牙。”
从此以后小猪从没蛀过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