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著名古城——西安。
虽然只有短短三天的旅程,但西安的许多景点都让我十分难忘。如:神秘的秦陵兵马俑;一眼望不到头的城墙;让人馋延欲滴的小吃一条街等等。
但令我最记忆犹新的是壶口瀑布。它是我国仅次于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为了看到壶口瀑布这壮观的景象,我们还花了四个小时的时间来到这里,在这期间我还犯了胃玻一下车,我忍着胃痛,慢慢地向壶口瀑布走去,只走了一会儿,我就停下了脚步,一旁的妈妈担心地问:“没事吧,如果实在不行,你就留在车里吧。”我听了妈妈的话,有点迟疑了,但又转念一想:既然已经来了,宏伟的壶口瀑布已经近在眼前了,如果不去看,会不会很遗憾呢?“不,我一定要去看。”我毫不犹豫地说。大约在五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瞬间,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奔腾的黄河之水从壶口泻下,在瀑布下搭起了美丽的彩虹桥,彩虹时隐时现,游移其间……水雾就想烟一样,时而在阳光的照耀下映射出美丽的水花,我不禁暗暗赞叹大自然的神秘,此时不禁让我联想到李白的一句诗:“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不就是描写眼下的壶口瀑布吗?这壮观的景象简直让我如痴如醉,还让我忘记了胃疼。为此我特地让妈妈拍了许多照片做留念。就在我沉迷这大自然的美景中时,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走了,榕榕。”我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这次短暂地旅行,不仅让我欣赏到了许多著名的古迹,也让我了解到了许多历史故事,还增长了很多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