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
今天是西安之行的最后一天了,今天要参观的地点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与回民小吃一条街。
来到目的地,哇,白天的大雁塔广场和我们昨天晚上看到的夜晚的大雁塔截然不同。听导游姐姐介绍,闻名中外的大雁塔脚下的北广场,主体占地约100亩,总投资约5亿元。广场以大雁塔为主轴,呈三等份布局,中央为主景水道、左右两侧分置“唐诗园林区”、“法相花坛区”等精美小品区;南北两端分别为“水景落瀑”、“主题水景”、“大唐列柱”、“万佛灯塔”等景观。整个广场以大雁塔为核心,凸显大唐文化精神,融传统和现代设计为一体,精致大气。夜晚的大雁塔北广场华灯齐放、流光溢彩,八级叠水变频喷泉方阵随着音乐变幻着各种造型,演绎着大唐古代美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华彩乐章。听,那声音,似飞瀑落入深涧,如惊涛拍打岸滩;看,那一根根水柱冲天而起,在几十米高的空中,像盛开的花朵在悄然绽放,洒落的水珠,像跳动的精灵带着徇丽的色彩又翩翩落下来;喷泉就像一位舞姿曼妙的姑娘,随着旋律升腾跌宕,在晚风中翩翩起舞。绚丽多彩的景象让从各个方向赶来的观看的市民和游客看得如痴如醉……
回民街是“吃货们”的天堂,一条不太宽的街道两边饭馆林立,羊肉泡馍、灌汤包子、肉夹馍、biangbiang面,裤带面,桂花糕,麻酱凉皮等等。在这里西安的美味小吃,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我们吃了一家又一家,可是美食的种类太多,最后摸摸圆鼓鼓的肚皮,实在吃不下去了,只好饱饱眼福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为期三天的西安之行已经结束了,在上火车的一霎那,我真想大声说一句“西安,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