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鸣非!怎么作业做得这样潦草?重做1老师生气地把本子丢给了我。我捧着本子,迟迟不说一句话,泪水一滴一滴往下淌。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心想:“唉!都怪那个贪玩的自我1记得吴校长曾经说过:“一个人在心中有一个进步的自我,也有一个落后的自我。每个人最大的对手就是那个落后的自我1这次,我就被自己最大的对手――头脑中那个落后的自我打败了。
那是星期天下午,我正要出去玩,爸爸却要我写作文。我无可奈何地回到房里,不耐烦地写起来。这时,我的对手――那个落后的自我从我脑子里跑了出来。我对自己说:“嗨!看一会儿漫画书吧1我就看了一下漫画书,看完后刚拿起笔写了几行,我又不耐烦了,又对自己说:“别急,玩一下游戏卡吧1我禁不住诱惑,就拿出游戏卡玩了一会儿。这时,妈妈在客厅对我喊:“鸣非,作文写完没有?”我急忙写了起来,由于赶时间,所以字写得非常潦草。结果今天就被老师骂了,还要重抄,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看来,这个贪玩的自我就是我最大的对手,不能战胜它,我就会退步。想要战胜它,就得下一番功夫。想想看,其实我也能战胜它的。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作业是默写语文书上的 “日积月累”。放学后,我一个人在图书馆做作业。写着写着,有些词语我一下子想不起来,这时,那个落后的自我仿佛又跑了出来,我对自己说:“干脆翻开书抄吧,又快又不会错。”可是,我又一想:“一个人要讲诚实,怎么能自己欺骗自己呢?”于是,我静下心来,默写完了“日积月累”。结果第二天听写,我得了一百分。
看来,这个落后的自我也不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有决心,我一定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