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对手
我的对手不是我的同学或者伙伴,而是我的妈妈。
真巧,今年我读初中一年级,妈妈也读“一年级”,不过她比我高两个档次——是业余函授大学里的“一年级”。开学时,我和妈妈展开了学习竞赛,看谁进步大。于是乎,妈妈便成了我的对手。
比背书,我可是不在话下,一篇文言文十分钟就能背好。妈妈的记性可没我这么好,但她总是默默地记背一个又一个令人生厌的公式概念。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亲戚家。在公共汽车上,妈妈掏出自己准备的小卡片,复习概念,我靠在她身边睡着了。可一觉醒来,我发现又到了上车的地方,我记起我们坐的是环行公共汽车。呀!准是妈妈只顾学习,误了站。只见妈妈抱歉地对我笑着说:“睡得好吗?我又记熟了一个概念呢1嗬,这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对手!
比写文章,妈妈平时写的论文有条有理,头头是道,而且写文章时一丝不苟,十分耐心,我常见她为了写好一篇论文,翻资料翻得满头大汗,继而又写到深夜。爸爸、哥哥和我都几次向她出示了“黄牌警告”,让她注意身体,可她依然如故。我这个对手,真有点“死不改悔”的味道。
对手和对手之间总是较着劲的,可我的对手对我从来不保守,相反她总是把自己好的学习经验介绍给我。比如:什么用小卡片记公式啦,怎样记好笔记啦,怎样做好课前预习啦……每次,我的作业和测验试卷一有错题,她就逐一教我订正,有时还费心思帮我找参考习题。终于,期末,妈妈的成绩优良,获得了老师的好评;而我,语、数,外、政四门总分也在班里名列前茅。可以说:我们打了个平手,但我深知:妈妈付出了多于我几倍乃至十几倍的心血!
这学期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竞争结束了。在今后漫长的道路上,妈妈永远是我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