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对手
我的对手,是我原来的同桌———邱俊鸿。她是一个十岁的男孩儿,不仅有一双又大又亮的黑眼睛,还有一头不长不短的乌黑头发,我们即使好朋友,也是学习上的对手。
还记得四年级升五年级的期末考试,邱说要进行一场考试比赛,我们约定谁输了,就得请客买东西吃。“好!一言为定1我满口答应。既然答应了,复习的时候,我也特别用心,有时复习到十点半才睡觉,很多次我都想:“算了吧,输了就输了。”但一想到我们的约定,还是忍着放弃的心情继续复习着。
第二天早上,我俩早早地来到教室。我说:“我已经复习好了,你呢?”“我也完成了,我会赢你的。”她骄傲地说。发试卷时,我先看了看题目,发现这些数学题很简单,但我还是小心翼翼地在草稿本上打着草稿,根本不敢马虎,前面的题目我答得很顺利,但后面却被几个应用题挡住了去路,我想了又想,在稿纸上画了又画,还是没做出来。下课了,我怀着既遗憾又无奈的心情交了卷。徐林嵘说:“哈哈!那几题我做到了,你输了。”“语文我会考过你的。”我不服气地说。第二天,是语文考试,我轻松地做完了基础题,作文也写得不错。而徐哥却空了几题。我们打成了平手,不过还有英语考试,我们还有最后的决战。英语战斗开始,凭着每天熟记单词,成功地做完了许多题目。
最后的成绩是:她以九十五的高分赢了我的数学,而我赢了她的语文和英语。根据我们的约定,还是她请客。
怎样,我和我的对手“决战”得很激烈吧!
感谢你,我的对手
狂风暴雨的来临,也许你会怨恨狂风暴雨无情肆掠;凋谢的花儿的形成,也许你会抱怨时间流逝得太快;落日拉下的帷幕,也许你会埋怨落日前的余辉。
请记住,彩虹总在暴雨之后;花儿凋谢了,但是明年依然会开放;夕阳将会迎来日出的希望。所以,请学会感谢你的对手吧,感谢对手带给你前进的动力。
人生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对手,不要只想着打败你的对手,要在你的对手身上获取前进的希望与动力。
我曾经遇到过的对手,在我打败对手和被对手打败之间我吸取经验,同时也吸取了战胜对手的勇气,我学会了如何打败我的对手。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害怕黑夜,害怕黑夜所带来的恐惧,一到黑夜我就会用被子盖住头,不让自己看到自己对黑夜的恐惧。
躲在被窝里的我,还会用力捂住耳朵,是自己听不到一点草动的声音。只要一丁点的响动,都会让我不禁心头一震,害怕有什么怪东西会突然闯入我的眼帘中。每当到了这时,我总会埋怨自己的胆小,于是我决定要向黑夜挑战,在我向黑夜的挑战中,黑夜成为了我最大的对手,他一次又一次的向我宣泄自己的存在,有多少次,我曾经想过“放弃”这个念头。但是想到自己躲在被窝里胆小的样子,又咬了咬牙,手用力的拽住被子,勉强地撑了过去。一次次的较量,勇气也在一点点的增强。终于我不在害怕黑夜。
与黑夜的较量中,我获得了勇气,相信以后的我,会以相同的勇气去面对我人生中更多的对手。
所以,我要感谢黑夜,感谢上帝安排的对手,感谢我亲爱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