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对手
生活中,有很多对手与你拼命竞争。但是对手,不一定是仇人,更不一定非要争个你死我活。在学习上,对手会给你一些压力,使你在学习之路上跑的更快,游得更远!我的同桌邹清源,就是我的对手。
邹清源身材高而瘦,长着一双智慧的眼睛。他主要的优势,也就是我要向他学习的地方,莫过于它的计算了。做口算的时候,当大家都在埋头苦算时,他只需咬一下笔盖的工夫,就能算出准确的事,让同学们既羡慕又佩服。这可为我带来了压力,可我穷追不舍也赶不上他。它变成了我小小的敌人,我处处想在数学课上赶超他,可他又在口算比赛上反击。我在竞争,他也在竞争,我们像在拔河,只要一松懈,就会大局已去,毫无回天之力。我们也深知这一点。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还出错了。有一张聪明小屋很难,可在全班只有邹清源一人做对,他明显已经占了上风,再加上不管怎么讲,我就是不会,这可急坏了我。我想找人教给我,可同学们全都着急出去玩,对我不理不睬,只有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乱窜乱跳,无奈的我的我只好硬着头皮去找邹清源,我本以为他会对我好一顿嘲笑,可事实却出乎意料,他居然很爽快的答应了。听了他耐心的讲解,我茅塞顿开,我忍不住问:“你不是我的对手吗?你为何要这样做?”她和蔼地对我说:“是的,我是你的对手,但对手就不应该互相帮助吗?对手是为了互相鼓励的,而不是互相排挤。”听完这些,一股感激之情涌上心头。
是呀,对手的意义不单一,生活中对手的意义也何曾不是如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