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有一个孩子,在一次幼儿园家长会上,老师对他妈妈说:“你的儿子有多动症,在板凳上连三分钟也坐不了,劝你去医院看一看。”
在回家的途中,孩子问妈妈老师说什么了,她却忍着眼泪,温柔地说:“老师夸奖你有进步了,原先上课连一分钟都坐不住,现在能做三分钟了,其他家长都羡慕妈妈,因为全班只有宝宝进步了。”
在那天晚上,孩子异常激动,居然破天荒地的吃了两碗米饭,而且没让母亲喂。在孩子人生的旅途中,她不断给予孩子鼓励,转悲为喜,将一次次的悲伤与痛苦化作希望的光辉,照亮他的心房,最终,他考上了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当那一张,包含努力的录取通知书下达时,孩子热泪盈眶,躲在房间里,激动地喊出:“妈妈,谢谢您,因为只有您会欣赏我1
在这个故事里,我感悟到了取之不尽的启示,感触甚深,是一个懂得欣赏的母亲,用自己的心灵感化了孩子的心灵,净化孩子的思想,让受人歧视的他万众瞩目,在自己的鼓励汇集而成的光明大道中不断前进,最终拥有成功。由此可见,欣赏的价值胜千金。当孩子面临挫折时,是希望勉励他不断向上,丰满羽翼,最后鹰击长空。
是啊!星空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能在不断蔓延的宇宙照亮前方,人也是一样的,一样拥有希望与照耀的能力,当在漫天星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时,就拥有了一切。无论在前方有多大的艰难困苦,无论受到多少人的辱骂和排斥,只要心怀这一信念,蔚蓝的天空永远属于拥有希望的人。
“只有您会欣赏我1从这句响彻天地的话语中我汲取到了一生受用不尽的启示,人生的真谛将永驻人间!
学会欣赏自己
没有蓝天的博大,但有了白云的悠然,它就是最真的;没有梅花的幽香,但有了野花的淳朴,它就是最善的;没有江河的奔腾,但有了小溪的执着,它就是最美的;那么,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怎样才能像白云,野花,小溪一样来欣赏自己呢?
朋友告诉我,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带上自己的思想阳光,你的个性欢笑。是啊,一张洋溢着思维的幸福与快乐的脸是最美的。这张脸将你的幸福与快乐巧妙地传达给别人,并能够将美丽与人分享,那你就欣赏了自己。
爸妈告诉我,那就是做一个有个性的孩子,尊敬长辈,爱护幼校是啊,这是自己内心深处的个性美,心中装着中华五千年的传统美德,并能别出心裁地将其付诸行动,那你就欣赏了自己。
老师告诉我,额头宽一点,不漂亮不要紧,只要能让思想野马在宽宽的额头上奔跑。你具有了一定的创造力,才是真正欣赏了自己。
于是我又想起了白云的悠然,野花的淳朴,江河的奔腾。哦!我明白了,最美的自己,就是展现自己个性的时候,就是发挥自己作用的时候,就是贡献自己思想的时候。那是一种内在美的展现。东施就是一个最好的反例,因为她没有了自己的个性,追求的只是无意义的模仿。
是小草,就要染绿天涯;是水滴,就要汇在浩瀚;是沙砾,就要聚矗成塔;是营火,就要默默燃烧;是青年就要做美自己,让自己的个性张扬,让自己的思想闪光。
我不是那云啊,也不是那电,我就是那用创新思想去欣赏自己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