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辛苦的爸爸,他对自己的工作特别认真,有些时候真的是废寝忘食。
有一次,妈妈买了三张音乐会的票,我们一家人自然很高兴。我们穿的整整齐齐,刚想出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推迟了我们出门的脚步。爸爸去接了电话,几分钟后,爸爸满怀歉意地对咱们说:“对不起,我不能跟你们一起去听音乐会了1
原来,刚刚打电话来的,是爸爸的同事,他对爸爸说:“领导因有事不在,请你速速赶来完成关于会议的稿子”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就不要去写稿子了吧,一份臭稿子算什么东西?”妈妈也跟我一唱一和“也难得我们全家一起出去玩,你就去吧!稿子就推给其他人吧1可是爸爸不同意,拎起公文包就往外走。我们只好失望地摇摇头。这次的音乐会很好看,但是我在听的时候,总觉得缺点什么,我想大概就是因为爸爸不在,我感到有些遗憾吧。
晚上,我本来准备等爸爸回来后才睡觉,可是左等右等等到九点多钟爸爸还没回来,我只好去睡觉,同时担心他会不会有什么事。第二天早上,我听到一阵很重的呼噜声。妈妈用很轻的声音对我说,“你爸爸昨天回来很晚,连饭都没有吃,往床上一倒就睡着了,他真的太累了,你不要打扰他。”
我的好爸爸呀,我既为你以骄傲又好心疼你,你完全可以跟全家去听音乐会,把工作托给你的同事,但是你仍然放心不下你的工作,从这点看出你非常敬业。但是,作为你亲爱的儿子,我希望你吃得好、睡得好。你要知道除了工作,你的身体也是很重要的。
亲爱的爸爸,我和妈妈将会更加地关心你,照顾你,愿你幸福、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