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宁我的家
在我们风景如画的江宁,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有方山、有博物馆、石塘人家、南唐二陵、牛首山……在这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让我最记忆犹新的就是我从小长大的宁泉北苑了。
宁泉北苑是我奶奶的家,也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这里有我儿时的回忆,也有我最要好的朋友。站在小区门口,从左看,上面刻着巨大的四个字“宁泉北苑”,从右看,是保安爷爷的场所,再往里走就是一条斜坡,大约有45度,路的两边都是苍天大树,高大威武,个个都像是不知疲倦的士兵守护着整个小区。再拐个弯就是一条林荫道,两旁的大树就像数把大伞紧紧地遮挡住阳光,一点机会都不会让阳光透进来。在大树的保护下,总能看到一个个嬉戏的孩子们,一组组打牌的爷爷们,一群群聊天的奶奶们。一切都变得那么温馨而又宁静。
到了晚上,宁静的小区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只要你问任何人你去哪,回答都是去花园。走进花园,你会被花园所震惊。花园整体是大圆围着小圆。在花园的大圆处,是奶奶组们的跳舞的地盘,跳舞的奶奶们分成两组,“上军团”和“下军团”,跑着那最炫民族风。花园的小圆里则是孩子们骑车的天下了,孩子们不知疲倦地一圈接着一圈地骑,开心极了。花园的旁边还有一处健身的地方,这里还有凉亭,这是爷爷组们下着棋聊着天的地盘。再往里还有一处最隐闭的地方,这里很暗很暗,墙上全是腾条缠着,有点阴森恐怖,但这里也是我们的天堂,在这里能够自由自地的玩游戏还能体现黑的刺激。宁泉北苑就是这么热闹,这么祥和。
这样一个白天温馨宁静,晚上热闹祥和的地方,美丽江宁我的家当然非宁泉北苑莫属了。
美丽的江宁我的家
南京是一个繁华的地方,它是文化悠久的“六朝古都”,我先不说南京而是——江宁。
江宁是一个正在迅速腾飞发展的地区,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特别是刚刚建起不久的万达广场,万达周边有女人街和步行街,步行街两边的商铺非常繁华,一到晚上灯火辉煌,好像一个不夜城,每天万达广场都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江宁的交通四通八达,有高架、有地铁,从江宁到南京的主城区,坐地铁只要半个小时,到南京禄口机场只需要20分钟还有宁杭高速,通向全国各地,这里的交通可真方便呀!
江宁还有禄口机场,广场上有洁白无暇的客机,客机各式各样的好看极了!我去问乘务员:“可以去机舱看看吗?我们可以进去参观吗?”乘务员脸带微笑地说:“可以呀!请跟我来吧。”我们就随着乘务员到了其中一个飞机上,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这里好豪华呀!”我开心地说。我想从天空中往下看,真的是好美呀!原来在全宇宙我们那么渺小呀!
江宁山美,水美,人更美。欢迎到江宁做客。
美丽江宁——我可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江宁,原来是南京市一个不起眼的郊县。随着南京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江宁不但变得繁荣富强,而且还越来越美丽。别的不说,咱江宁的“五朵金花”近来吸引了南京附近的多少游客啊0五朵金花”是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把!那就是——“汤山七坊”、“东山香樟园”、“世凹桃园、”“朱门人家”和“石塘竹海”。
三月以来,爸爸妈妈先后带我去游玩了“汤山七坊”、“杨柳湖”和“石塘竹海”。七坊的民间工艺、杨柳湖美丽的二月兰花海让我流连忘返、乐不思蜀,但我最喜爱的还是美丽的石塘竹海。
竹海的竹子可真多啊!放眼望去,这里的山峰连绵起伏,山岭上满是绿色的竹子,这些竹子有的高、有的低、有的粗、有的细,一丛丛、一簇簇,连城一片竹的海洋。微风吹拂下,竹叶轻轻摇摆,山坡上好像翻起了一道道绿色的波浪,壮观极了!远看这蜿蜒的竹海,多么像一条等待时机腾飞的青龙!走进竹林,更让人惊喜的是——竹林里还藏着数不清的竹笋。这些竹笋可比我在菜场看到的竹笋大多了!有些已高达3、4米,可头顶上还顶着褐色的“小帽子”,活像一把把插向天空的宝剑;有些竹笋已经长成10米多高的竹子,但是竹节上还包着片片笋壳,这可都是今年春天刚长出的新笋啊!竹子生长的力量有多么神奇!
竹海边有一汪动人的池水,这池水十分特别——不是透明的、也不是绿色,而是十分罕见的蓝绿色!往远处看,湖水伸向远方、水天一色,一定是蓝天和竹海把最美的颜色送给了这湖水,才能有这样动人的色彩吧!这样的竹海伴着这样的湖水,怎能不让人心动呢?难怪人们要把它称为南京的“小九寨”呢!
如今,南京即将举办第二届“青奥会”,美丽的家乡将在青奥期间迎来世界各地的客人们,我期待家乡的美名能传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