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南京,大家一定会想到南京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六朝古都”。今天,我不说南京城里的美丽景象,而是说说我的故乡——南京的江宁。
江宁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如“美丽乡村”黄龙岘,黄龙岘山岭绵延起伏,山间云蒸雾绕,山上松杉青翠,竹林遮天蔽日,林间泉水潺潺,百鸟和鸣。这里树木葱茏、茶园满山、飘香弥散,宛如人间仙境。
江宁谷里的大塘金薰衣草园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种植了近400亩薰衣草,小麦穗状的紫蓝色花朵,密密匝匝地簇拥在一起,绽开了“笑颜”。这里天然地形造就了“梯田式薰衣草”,还修建了人行栈道,赏花人可以走进紫色花海中,与薰衣草零距离接触。
江宁美丽的自然景观还有很多,如横溪的石塘竹海、东山的香樟园、汤山翠谷、谷里的世凹桃园等等,都是景色迷人的好地方。
我觉得美丽的还有我们门口的小公园——杨家圩湿地公园。原来,这里是一个个小村庄,有的种菜,有的养猪,还有一条很长的臭水沟,一道夏天苍蝇蚊子乱飞,好臭!可经过改造施工了以后,这里变美丽了!变成了一个种植了很多花草树木,清澈的小溪缓缓流淌的美丽公园了!这里成了附近居民平时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我与妈妈没事就去逛,可美丽,可好了!
20XX年8月16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南京举行。南京为青奥会做了很多准备。整个南京“大干100天”,让南京拥有整洁干净的新面貌,来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妈妈单位也组织他们去打扫卫生,让南京更美丽。我们还可以发现,沿街的有些旧房子,旧小区,都出新了,道路两旁的花坛里种上了鲜花,南京变得更美了!
南京真美丽!小小的江宁就那么美丽!我爱南京,更爱江宁!感谢辛勤劳动的人们,用双手给后人带来美丽的大自然!我相信等青奥会召开的时候,我们的南京城会更加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