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宁我的家
美丽江宁是我的家。她从东西南三面怀抱主城南京,是“六代豪华”之地,有“天下望县、国家首善之地”之美誉。
在这美丽富饶的土地上,有着许多风景区,汤山温泉、阳山碑材、石塘竹海等等,这里还有一个地质公园,是座死火山,那就是著名的方山。
方山,是座平顶山海拔约208米,远望像一方印,所以又称“天印山”。从山底向上望,方山巍峨挺拔,蔚为壮观。“南定林,北少林”,方山有着能和河南少林寺相媲美的定林寺,寺庙里有一座斜塔,名为定林寺塔,倾斜度超过世界闻名的比萨斜塔,塔身向北倾斜7.59度,塔高14.50米,塔顶偏离塔基1.6米,堪称“世界第一斜塔”!每年这座斜塔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赏。
再往上走,有一个双叉路口,右边就是方山的十八盘。十八盘石阶有三个特点高、陡、险,爬起来非常累,但爬上顶的时间要比走公路时间短很多。
来到山顶,有大片大片的茶园,这就是方山紫雾茶,紫雾茶芽壮叶肥,白毫显露,色泽翠绿,幽香如兰,滋味深厚,鲜爽甘醇,是省内外优良品牌。如果你想看的更高更远,那就要去玻璃观景台,在那里可以俯看江宁大学城的大好风光!在夜晚,天空中星星向你眨眼,月亮朝你微笑,公路上的路灯宛如一条巨龙,围绕着美丽的江宁大学城。这就是江宁方山,每天晚上都有许多人在山上山下锻炼身体,他们三五成群,边走边聊。
美丽江宁,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