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香港之旅
立秋的天气早晚有些凉爽,我和妈妈一大早就兴冲冲地坐车赶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飞机飞向梦寐以求的香港,我的心好激动呀!
一下飞机,我迫不及待地奔想出口,一个美丽、繁华的国际大都市展现在我们眼前。在街上车水马龙、井然有序。一幢幢高大、美丽的楼房耸立眼前。啊!美丽的香港!
我们第一站去了建筑结构颇有特色,一色的红楼,周围种植了大量热带植物。这就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香港理工大学。
接着我们去了具有中西合璧建筑风格的香港太平山。它的建筑气势恢弘,木质的花窗古朴典雅。庭院中栽有百年广玉兰,枝繁叶茂、生机盎然。
我们还去观看了金紫荆广场,宽阔的广场彩旗招展。只见一朵镀金的紫荆花雕像耸立在广场的中央。据说,这是中央政府送给香港作为特区政府成立的礼物,有别具纪念价值,这朵金紫荆也成为香港重要的地标及旅游胜地之一。
在金紫荆广场的旁边是香港会展中心,它的建筑造型如同一只向天空展翅飞翔的巨鸟,整个展览中心面积宽广,大片落地玻璃正对着维多利亚港湾,景色十分迷人。
一天的旅程就这样陆陆续续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