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
我们早早的起了床,就坐车来到了“蛇口码头”。我们要坐船到香港。才短短一个小时,我们就踏上了香港的土地。
我们一走出码头的大门,眼前突然焕然一新——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路边绿树成荫,街道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垃圾。曾经说深圳是花园城市,可是,跟香港一比,那还是差远了。
香港既现代,又古典。在1951年的时候,几乎全部的有轨电车都取消了,可如今,香港的有轨电车仍然保留着。不仅如此,它现在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所以,在香港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到它的影子。
香港的地铁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在车站里的地铁线路图上,你可以发现,所有你想去的地方都有地铁站。不仅如此,所有的地铁都是相连的。倘若你要换车,可以不出车站就换上。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夏天,这可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
香港的浅水弯可是很有名的,连中国首富李嘉诚也住在那。我们乘坐着大巴来到这。这里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怪不得许多的大富豪都住在这呢!沿路上,有许多交叉口上写着“私家公路,切勿驶入”的牌子。顺着马路看过去,便是一栋大别墅。
游完浅水弯后,我们来到了香港很著名主题公园——“海洋公园”。由于那时去的人多,所以,我们从“海洋公园”的后门进。
我们在后门那拍了几张照,然后就上了号称“世界第二长的”扶梯。大概在一半的地方,有一个过山车。我们玩了一圈,不是特别的刺激,所以就不多说了。很快,我们就到了山顶。我们在这里看了海豚表演。那海豚也真够厉害的了,居然会跳“街舞”!我们继续看了许多展馆,很快,海洋世界的一半到处都便布我们的脚樱可是,怎么到另一半呢?哦,原来是要坐缆车下山啊!
我们来到了缆车车站,原来这缆车是不会停下的!它也真是个急性子。有一辆缆车刚到我面前,我就“哧溜”一下子冲了上去。很快,他们都上来了。可是,眼看着就要到“悬崖”边上了,可是,这门就偏偏不关。而我们这一车的人都是第一次坐缆车,所以,大家都很紧张,大气不敢出。终于,在离“悬崖”半米时,门终于关了,大家都又舒了一口气。可是,我们的车才开了几分钟,突然,这车又停住了。一车人又紧张起来了。幸好我眼睛尖,发现在车顶上写着“车在运行时,可能会突然停止运行,这是正常现象,请勿担心。”这几个字,又让这紧张的气氛得到了缓解。十分钟后,车子又重新启动了。很快,我们就到了另一个车站。
我们又在这里玩了许多东西,都很好玩。可是,时间去的飞快,转眼间,“海洋公园”关门的时间就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海洋公园”,回到了宾馆。
后来,我们还游玩了许多的景点,我们在那玩得可开心了。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细说了。
总之,这次香港之旅真是愉快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