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游记
有诗云:“若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要我说,扬州的瘦西湖一点都不比杭州的西湖逊色。
暑假的一天,爸爸说带我到扬州的瘦西湖去玩,我一蹦三尺高。早早地我们就上了车,迷迷糊糊中我进入了梦乡。梦里我梦见了在扬州公园玩的非常开心。忽然一个声音把我吵醒,一听原来是爸爸。爸爸说:“扬州到了,该下车了。”
我高兴极了,赶紧下车。进了门,有一群人在路两边卖香。我上前去问道:“阿姨,请问今天是什么节日?为什么搞得那么隆重?”“今天是香火节。”阿姨说。我们继续往前走,里面人很多,我们只好走小路。路边河里的荷花美丽极了,小鸟也在枝头唱歌。我们走了几公里才来到瘦西湖。
我们交了钱,一进门,一个高大的白塔站在那儿,好象是用千里眼在看看有没有小偷。大家在白塔下留了影作为纪念。照完了,顺着墙上的导游图,我们来到了一个桥。爸爸说,“伟杰,去看看是什么桥?”我赶紧过去一看,原来是莲亭桥。我往环顾了一下四周,湖里全是莲叶、荷花,还有几只青蛙在叫,难怪人们叫它“莲亭”呢?我们过了桥,来到了“步云”。步云里面真大,估计有两个操场那么大,里面还有许多桥,可我最喜欢的就是藕香桥,因为那个桥很大,而且非常漂亮,可以让一些人乘凉,有时还有小鸟和蜻蜓在天空中飞,仿佛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我们顺着指示牌,来到了游乐场,里面有许多玩的。大家选的是碰碰车,我先选了一辆豪华的。管理员打开了电源,我脚踩油门,一下子就碰了一下别人。我看见有人偷袭,赶紧拐弯,把他碰了一下。这次,想碰别人,可后面又有一个人在偷袭我,反而被别人碰了一下。我气极了,直踩油门,可是没时间了,我准备打他,可他比我大,不敢打。
告别了游乐场继续往前走,走累了,想坐车,可是车被别人包了。但是有船,我们气喘吁吁地上了船,船启动了。船慢慢地开着,我把头往外伸,湖里全是莲叶、荷花,正向我们点头,我也对它们笑了笑。
终于可以上岸了,上岸时大家又过了一个桥,这桥叫“五亭桥”。为什么叫“五亭桥”呢?因为是用五个亭子连在一起的,好象是亲姐妹,所以叫它“五亭桥”。我们游玩的最后一个站点是碑廊。碑廊是从西大门到北东门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名人名言,我赶紧上前去抄,因为对我以后有帮助。
一晃,一天就过去了,我们该打道回府了。虽然走的很累,但是我懂得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