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西湖游记
瘦西湖坐落在我家乡扬州的西北面。
烟花三月,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迈开轻快的脚步,踏着明媚的春光,来到了扬州最璀璨的明珠──瘦西湖去寻春。
我们走进美丽的瘦西湖,首先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那风景如画的长堤春柳。这里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桃红柳绿,别具特色。岸边的桃花从树枝到树梢开满了花,这些桃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部展了,在枝头显要自己的风采,还有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这些桃花艳丽多姿,格外引人注目。
远远望去,那婀娜多姿的柳树像一位妙龄少女在梳洗着自己的长发。柳絮漫天飞舞,像朵朵雪花在飞舞。堤东面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绿岛……构成了一副江南美景图,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由诗兴大发,及时口占一绝:
长堤春柳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念游人时时赞,自在鸟儿恰恰啼。
走过风景秀丽的长堤春柳,我们来到徐园,园中有一池碧水,小鱼自由自在地玩耍。
走出徐园,跨过小虹桥,走过玉版桥,是那举世闻名的五亭桥。因五亭桥从天空俯视像一朵硕大的莲花,故又名莲花桥。站在五亭桥上向四周环顾,东面是钓鱼台,南面是白塔,西面是熙春台和二十四桥。
走呀走,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二十四桥景区。
看到二十四桥,就会想起那千古传诵的名句:“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萧。”我走上二十四桥数了数,嗨,居然有二十四个台阶和二十四根栏杆呢,难怪叫二十四桥呢!二十四桥和二十四这个数有着许多不解之缘。
接着我们来到游乐场,大家有的玩高架车,有的玩碰碰车,还有的玩卡丁车……大家玩得开心极了。
最后,我们在欢乐笑语中离开了瘦西湖,结束了这次瘦西湖之旅。
走在大虹桥上,回过头再看看那令人留恋忘返的瘦西湖掩映在一片片茂密的树林中,一股赞叹之情油然而生:啊!家乡的瘦西湖真美呀!我爱瘦西湖,我更爱家乡扬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