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星期日上午,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走进了扬州双博馆。来之前,我们上网做了些功课,知道扬州双博馆是由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新馆组成,共有八个展览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计划参观其中的四个馆。
我们首先来到一楼西大厅临时展厅,这里展示了去年在邗江出土的隋炀帝杨广陵墓的文物,这些文物精美无比,看了让人啧啧称赞,如平整光滑的玉璋、洁白无瑕的十三环蹀躞金玉带、可爱的动物俑、威严雄狮造型的鎏金铜铺首、象征权贵的编钟、编磬等等,这些全国罕见的文物向我们展现了一代帝王隋炀帝的辉煌。通过视频介绍,我还了解到虽然隋炀帝在中国历史上名声最差,但是他下令修建的大运河,大大促进了沿岸乃至全国的经济、文化的繁荣,在中华民族文明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完隋炀帝陵墓文物,然后我们乘电梯来到三楼“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这里通过文字、图片、声光电及实物,非常全面地向我们展示了我国雕版印刷术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的概况。我还有幸在博物馆一角看到一位雕版印刷师傅在雕刻,看着这些劳动成果我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接着我们跟随一名导游来到二楼“广陵潮——扬州城市故事博物馆”,一进门,就看到一幅广陵潮涌的宽银屏,一座座扬州城的模型展示在我们面前,从吴王夫差筑邗城、吴王刘濞开山铸钱、刘细君和亲新疆、隋炀帝下扬州、史可法守扬州等等,一个个城市故事通过导游生动的讲解,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扬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最后我和妈妈来到扬州八怪书画展览馆,里面有郑板桥、李方膺、汪士慎等名人的书画,这可引起了我这个小书法迷的兴趣,我认真地欣赏着,这些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那些字苍劲遒舰沉着凝重,我研究了半天,在妈妈的一再催促下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今天和妈妈参观双博馆,学到很多历史知识,让我大开眼界。如果你也对扬州双博馆感兴趣,就快去参观吧。
国庆中的扬州美食
国庆假期,我们全家来到了扬州。扬州历史悠久,有大名寺等千年古迹,扬州风景如画,有瘦西湖等大好风光。不过,我在意的并不是这些,而是美食诱人的东关街。
东关街可是吃货聚集之地,我也是一位吃货,东关街自然少不了我。刚走进,就发现这里人山人海,香气弥漫。左边的店里有五颜六色的棒棒糖,右边的店里有金灿灿的酥饼。有芝麻、肉松、红豆馅等,我一样买了两块,迫不及待拿起一块轻轻一咬,哇!松脆可口,颇具风味。这时,一股奇特的香气飘来,定睛一看,臭豆腐!这臭豆腐外脆里嫩,娇皮嫩肉,真是一大特色!再往前走,有白的,紫的,黄的……是橡皮糖!不但吃起来软绵绵的而且还有嚼劲。
已是晌午,我们决定在东关街吃午饭。我们店的才不多,但都很好吃。糖醋排骨上浇了一层汁,吃起来更加美味。有一盘菜全是豆腐,但仍是很好吃。那嫩豆腐入口即化,味道也是别具一格。土豆烧鹅是我喜爱的菜肴之一。这盘菜不但摆盘很好而且香味迷人,不愧是这家店的主打菜呢!吃饭时我没吃多少,因为我知道,还有更美味的小吃等着我哩!
带我们吃完饭,休息好之后。“小吃之旅”又启程了!咦?那是什么?原来是芙蓉虾和小熊包子!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买了一个包子,在一旁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突然!又有一股香味像我“袭”来。是烤肉!我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想烤肉之处跑去,啊!好香!一串串烤肉在我面前对我发出无尽的诱惑,买!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吃到了烤肉,有一点的辣椒使烤肉的味口更佳!嗯?有一种熟悉的味道。臭豆腐!果不其然,没走多远,一家臭豆腐店就出现了,这家的臭豆腐与其他的方方正正的臭豆腐不一样,它有长方形的、正方形的、圆形的……数不胜数。那口味也是十分诱人的。
扬州关东街的小吃真是令我流连忘返,永生难忘!
扬州两日游
10月2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火车去扬州玩,我们是做火车到镇江然后转汽车到扬州的,妈妈说这样比较快。
我们第一站到了最有名的瘦西湖,景色很美,当然人也很多的。我们坐船游览瘦西湖,湖很瘦长,风景很美,妈妈还拍了很多照片留念哦!然后又到了二十四桥公园,真的有二十四座桥这么多吗?我们大概过了将近十座桥,我走不动了,原地休息了,欣赏一下周围的花花草草。休息一会后,我们有游览了白塔、徐园等地方,将近黄昏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出园,这一天过得很开心!
扬州牛皮糖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我也非常喜欢品尝美食。幸运的是,我出生在了具有丰富的美食文化底蕴的城市——扬州。扬州有许许多多的美食,有扬州炒饭、小笼汤包、蟹粉狮子头等等。其中牛皮糖闻名中外!
牛皮糖号称“扬州一绝”。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绿叶牌”牛皮糖。它外表粘满芝麻,外皮金黄金黄,拿起一片放进嘴里细细品味,令人回味无穷。绿叶牌牛皮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你怎么嚼也不粘牙。现在的牛皮糖更适合现代人的口味,不仅有桂花味和蜂蜜味,还出现了桃子味、香蕉味、苹果味等众多水果味。对了,悄悄告诉你,要购买正宗的牛皮糖,必须到扬州著名的关东街购买哟!
我喜欢扬州美食,最喜欢的当然是牛皮糖啦!
中秋游扬州
放学后,我就和奶奶、外婆、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坐车去扬州,一路上我看见了许多的车撞在了一起,他们一定很悲伤,因为他们的车坏了,不能去旅游了,真是可惜。第二天,我们去了瘦西湖,我们还在湖上划船,我是负责开船的,我开着船好多次穿过桥洞,有一次还差点撞在桥洞上。第三天,我们去了大明寺、个园和东关街,真是好玩,还去著名的食为天吃了狮子头,真是好吃。
今天中午,我们才回到家,准备在家过中秋节。扬州真是一个好玩又好吃的地方,可惜时间太少,爸爸妈妈说,以后会再去扬州的,太好了!
有趣的扬州之旅
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妹妹一起开车去了杨州。第一天我们去了个园,园主人上楼读书用的楼梯很隐秘哦!我们找了半天,原来在花园里的一个假山上,因为“书山有路勤为径”嘛!
第二天,我们去了鼎鼎有名的瘦西湖。我们坐了船,看到了很多漂亮的风景。瘦西湖上还有野鸭哦!我们还看到了二十四桥,导游说如果在远处背对着二十四桥拍照,它就会像戴在你头顶上的一顶官帽呢!中秋节的晚上,我们还坐在古运河的游船上欣赏又圆又大的月亮!这次的旅行可真有趣啊!
烟花三月下扬州
今天是4月6日,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从家出发,去扬州的快乐旅行开始啦!
到了扬州,我们先去了瘦西湖。瘦西湖为什么叫瘦西湖呢?我想它就跟我们人一样,有胖人也有瘦人。它的河道很窄,显得很瘦,所以人们称它瘦西湖。瘦西湖外面的街道上车水马龙,进园一看,里面人山人海。
晚上,我终于吃到了扬州最有名的文思豆腐,生煎包,扬州炒饭和狮子头。来扬州之前,我就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些美食的介绍。文思豆腐是把一块豆腐切成如发丝一般纤细,厨师的刀艺非常高超,文思豆腐端上来的时候,虽然我还没吃但我都已经闻到香味了。生煎包上撒了一些香香的小芝麻,里面包了肉心,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里面的汤汁很烫哦!再说一说狮子头,虽然每家都能做,但却很难有扬州的狮子头美味哦!扬州炒饭的味道也非常棒哦,我吃了满满一碗呢!
听我说了这么多的美食,你是不是也想来扬州亲口品尝一下呢?
看扬州小姐选美
妈妈在扬州有个朋友是黄叔叔,他的女儿20岁了,参加了首届扬州小姐选美,今天晚上是13进12强的比赛。
吃完晚餐,妈妈就带我去到了扬州电视台看现场直播,我还是第一次去电视台看直播呢,好开心哦。
黄叔叔的女儿叫:乐壵瑶,出场号码是7号,可能是因为我认得她的原因,我心里觉得她是今天最漂亮的那一个,她今天穿了一条绿色的裙子,黑色的高跟鞋,妈妈说她象一朵绿色的花。
经过紧张的比赛,垚垚姐姐成功的进入了12强,准备参加10月8日的总决赛,我还上台去献花给姐姐,跟12位美女姐姐合影了。
我希望垚垚姐姐拿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