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日游
从蓬莱回来的路上,我们全家又到济南一日游。
济南的另一个名字是“泉城”,那是因为济南有七十二泉,而趵突泉就是这七十二泉之首。有人说“到济南不去趵突泉就不算到过济南”,所以我们决定游游趵突泉。
趵突泉公园位于济南市市中心,占地足有10。5公顷,这是以泉水为主的文化名园。公园门前挤满了来参观的游人,我们快步走进公园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五颜六色的花,红的、粉的、白的、紫的……真是五彩缤纷,赏心悦目。
我们首先来到了漱玉泉,泉水清澈见底,水池里有形形色色的小金鱼,它们像一群可爱的孩子在水藻中钻来钻去,像在玩捉迷藏。突然,我看见一个小亭子旁聚集了很多人,原来他们都各自拿只瓶子在接水,一听,才知这是泉口,我们也都喝了,呵,清甜可口!走到不远处,看到“大碗茶“的条幅,想必是用泉水煮的吧,喝茶的人早已排了长长一条龙。
接着,我们分别游览了金泉、马跑泉、无忧泉等20多处名泉。还有一个叫不上名字的泉,听说能养脚,我们都脱了鞋,踩起了水。
最后,我们来到了泉群之首趵突泉。这里泉池最大,水最清澈,大泉眼的水不知疲倦地不断向上冒,就像开锅的沸水,小泉冒出的水泡又似串串珍珠,真是美不胜收。趵突泉实际上是有三个泉眼组成的,它们不停地向上喷着,好像永不知疲倦一样,向游人展示自己的风采,泉池周围绿树环绕,环境优美,真是人们向往的地方。我们全家还在泉边照了合影。
趵突泉公园不仅泉美,而且有众多名胜古迹。最值得观赏的要属古代有名的女大诗人李清照纪念堂了。我们透过玻璃柜,可以看见李清照当年的许多著名诗词以及人们最熟悉的古诗全选,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然后, 我们又游了济南的第二大名胜大明湖,大明湖绿树如阴,鲜花遍地,风景秀丽,湖面明亮的像一面大镜子,太阳一照,泛起千万条亮光,刺得人睁不开眼,一阵风徐来,湖面上波光荡漾,鱼鳞似的波纹一起一伏,那景观很壮丽。蓝的天,白得云,绿的树,青的水,构成一幅绝美的风景画,真让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就要离开济南了,我还没有看够,玩够,真的不想离开呀,但愿不久的将来我能再返济南一游。
济南动物园一日游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济南野生动物园。
一进动物园,我们首先去了食草动物区,食草动物区里有几只大羚羊,妈妈拿出二片白菜喂给羚羊,谁知大羚羊看见了装满白菜的塑料袋,上来要抢塑料袋。我和妈妈哪见过这样的阵势啊,一时间竟变的手足无措,呆呆的站在原地,过了几秒,我和妈妈才反应过来,连忙逃跑,大羚羊却不依不饶,紧紧跟着我们跑,突然爸爸说:“快,把塑料袋放在背包里。”我和妈妈赶紧把塑料袋放进包里。吁——羚羊们看见没有了东西可吃,便无趣的走开了,过了一分钟,我那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才平静下来。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温顺的羊驼,我拿出二片白菜,喂给了羊驼,羊驼很高兴,用它的舌头使劲舔我的脸,舔完之后,它就乖乖的趴在草地上了。我看它趴到了草地上,就悄悄地骑到了它的身上,用手轻摸羊驼的毛,它的毛很软,摸上去很舒服。我正在享受这难得的时刻,谁知羊驼站了起来,我从它的背上跌了下来,屁股都肿了。尽管羊驼把我从它身上摔了下来,但我还是很喜欢它,临走前不忘再给它一片白菜,我亲了亲羊驼的脸向它告别,羊驼恋恋不舍的目送着我离开。
离开食草动物区,我们来到了猛兽区,买了3串肉,准备喂老虎。首先我们坐上了专用的笼车,穿过几片浓密的树林,周围阴森可怕,突然,听到一声虎吼,我定晴一看,一只雪白的老虎出现象车窗外,这只老虎全身都是雪白的,连黑纹都没有,美丽又高贵,让我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它,我连忙将肉串伸出去,老虎一下子就吃掉了,凶猛的眼神变得异常温柔。
下了笼车之后,我们又去看了圈养的黑熊,黑熊一见到我们过来,连忙向我们打招呼,又肥又厚的熊掌使劲儿拍着,我情不自禁的想:“黑熊一点都不笨”。
离开猛兽区,我们又到了小型动物区,看见了猴子,我刚开剥开一个桔子,正要吃时,猴子一把抢了过去,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呜呜——我的桔子啊!
我一抬头,发现太阳已经要落山了,时间过得真快呀!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野生动物园,这一天我过的充实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