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厦门
我的家乡在厦门,这里是大自然的宝库,也是海鲜的王国,还有迷人的风光。厦门,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它是我国著名的游览风景之一。它被评为“文明城市”和“海上花园城市”。它以那独特的风光,民俗风情吸引着各地游客,给游客带来难以磨灭的印象。
每到中秋节的时候,不管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到处都是热闹的“博饼”声。“博饼”是郑成功发明的。郑成功将军带兵征战,为了减轻士兵对家乡,亲人的思念,所以就发明了“博饼”这游戏。厦门还有闻名中外的“鼓浪屿”也叫“琴岛”在那里诞生了许多音乐家。爬上日光岩,就可以看见“鼓浪屿”的全景。山,是绿的。水,是绿的。山水相连,还有金黄的沙滩。厦门虽然没有香山那么娇艳,没有庐山那么朦胧,也没有泰山那么雄伟,但是厦门也有自己独特的风光。我爱我的家乡——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