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厦门
谁不说我的家乡好?我的家乡可是美丽的厦门,一个令世界瞩目的城市。它是一座四周邻海,干净温馨的滨海城市。这里四季如春,百花盛开,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是个闻名国内外的“花园城市”。
厦门有个美丽的小岛——鼓浪屿,碧海环抱的鼓浪屿素有“音乐之岛”的美称。当你乘着渡船踏上鼓浪屿,便会被幽幽传来的钢琴声所陶醉。鼓浪屿的房子像一座座城堡,高贵而又脱俗。曾有人说,不到鼓浪屿,就不算来过厦门,没登上日光岩,就等于没去鼓浪屿。所以,当你来到厦门时,一定要登上鼓浪屿的日光岩。站在高高的日光岩上,四周景色尽收眼底,极目远望,天水合一。其实厦门还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美丽的景点:比如环岛路、演武大学、海沧大桥、万石植物园、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集美大学……
厦门还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文明城市,随处可见尊老爱幼的情景。在公交车上,司机的热情提示、乘客间的微笑与让座早已成为一种习惯,让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非常温馨。我在乘坐公共汽车的时候,遇到老爷爷老奶奶,总会有礼貌地上前让座。爷爷奶奶都乖我是懂事的好孩子。
在厦门,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国际马拉松比赛。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这里的马拉松跑道是全国最美的赛道,位于厦门东南部的环岛路上。旁边是白色的沙滩、碧绿的大海,远远望去,就象一条闪烁珍珠光泽的飘带,铺缀在这个城市的花边。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赛的健儿们在这样的美景中竞赛,在竞赛中观景。
如果你要问我最喜欢的花儿是什么,我一定会肯定地告诉你,是三角梅。在厦门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你随处可见一种只有三瓣的花儿,这就是三角梅——厦门市的市花。我喜欢它,是因为它绿色的枝蔓,向天空,向大地,向四周,无论春夏秋冬它都向人们展示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我喜欢它,是因为它不畏风雨,不拘地势高低,花儿永远都那么骄傲地绽放着,似乎在向游人展现厦门“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
谁不说我们的家乡好?我爱我的家乡,爱这四季如春的城市,能生活在厦门这座美丽的文明城市,我感到非常幸福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