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厦门
我的家乡是厦门,它与台湾隔海相望。全市被海环绕,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环境整洁,拥有“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十佳人居城市”等特殊荣誉。
厦门有许多宽阔的马路,尤其是那空气清新,景色迷人的环岛路特别引人注目,它西起胡里山炮台,东至会展中心,环境优美得使人心旷神怡。道路两旁,绿树成阴鲜花盛开。各种车辆在路上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厦门还有一处美丽的地方那就是被碧海环抱的鼓浪屿,它位于厦门的西南面,与厦门只隔一条宽600多米的鹭江。岛上风光秀美,宛如一座精美的海上花园。鼓浪屿有钢琴600多台,只要你漫步在各个角落的小道上,就会不时听到悦耳的钢琴声,悠扬的小提琴声,轻快的吉他声,动人优美的歌声,这些美妙的声音,加以海浪的节拍,特别迷人。鼓浪屿的街道短小,纵横交错,因为鼓浪屿不允许开汽车所以空气新鲜,清洁幽静,岛上树木苍翠,繁花似锦,特别是红瓦小楼与绿树相映,显得格外漂亮。
啊!厦门真美呀。I love you Xiamen(我喜欢你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