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厦门
我的家乡在中国的海上花园厦门,这里风景优美,四季如春,是个旅游放假常来的好去处。
说到厦门的景点,皓月园是个不可不说的地方。皓月园位于厦门鼓浪屿的东南面,名字取自郑成功诗句“思君寝不寐,皓月透素岜,意在寄托对民族英雄的崇敬及对台湾同胞的深切思念。我们要去鼓浪屿,必须先做船。在坐船时,可以望见鼓浪屿的全景,在绿树的环绕下,鼓浪屿像一位美丽的姑娘,正在梳洗着自己的秀发;在船上,还可以看到皓月园的郑成功雕像;如果从山脚下看,郑成功雕像就仿佛一位正在保卫厦门的巨人。每当夜幕降临,郑成功雕像就被灯光笼罩着,金光闪闪,光彩夺目,好像被金子覆盖着,美丽极了。
我非常热爱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我更加热爱我们繁荣富强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