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厦门
厦门,是我的家乡,也是我的故乡,一年四季景色怡人。
春天,路旁的树枝上,像蒙着一片绿纱,环绕着一团烟雾。公园里到处绿油油的一片,几朵小花像钻石似的镶嵌在着绿油油的绿毯上。望着小路边上那一簇簇美丽的花散发的阵阵幽芳,使人总想摘下一朵,闻个够,但却不忍心下手。
夏天,是炎热的,火球似的太阳焦烤着大地,使人汗流浃背。这时,人们只有一个念头:投入大海的怀抱,浸泡在那冰凉凉的海水里,尽情的玩耍、嬉戏……黄昏的海滨,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秋天,树上的叶子由青漫漫地转黄,风儿轻轻一吹,绿中带黄,只见地上好像扑上了几只黄蝶。这时,秋天已经不知不觉地来了。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家乡的龙眼、荔枝等水果都成熟了。
冬天,天冷了,厦门的冬天不像北方的冬天,树叶都掉光了,光秃秃的树枝还在北风的呼啸中瑟瑟发抖。只是小草枯了点,树叶还是绿中带黄,远远望去,像似一幅天然的画卷。
厦门,与台湾隔海相望。厦门岛被海环绕,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环境优雅,是人人向往的人居圣地。
厦门有一处美丽的地方那就是鼓浪屿,它位于厦门的西南面。岛上风光秀美,犹如一座海上花园。鼓浪屿有钢琴600多台,数有“琴岛”之称,只要你漫步在各个小道上,就能时不时地听到优美悦耳的钢琴声。鼓浪屿的街道短,纵横交错,那里空气清新,清洁幽雅。岛上树木苍翠,繁花似锦,特别是红瓦小楼和绿树相应,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啊!家乡厦门真美啊!I love you Xi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