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在厦门的的海边有这样一道景观:租用双人或三人自行车沿着海边环岛路骑。今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从海面上吹来的海风使我们格外神清气爽。我和妈妈决定租用一辆自行车沿海边骑。租一辆自行车需要押金600元,半小时以内租金35元,之后没每小时10元。但是由于妈妈10多年没骑自行车,所以骑不了这种双人或三人自行车了。妈妈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等另一名会骑车的游客,请他带着我们骑。果然,等到一位热心游客。于是,我们开始了环岛骑车旅行。
我骑上自行车观赏着波澜壮阔的大海,海风吹拂着我的脸,我渐渐被这美丽的风景陶醉了:大海的水真蓝啊!蓝得像一块无暇的蓝宝石!海滩真迷人啊!在阳关下闪耀着艳丽的光芒!一只只从海面上飞过的海鸥多么逍遥自在,令人羡慕!一只只风筝飘荡在空中,像是在比美似的!沙滩上的一座座雕塑像是在对对面—-台湾召唤:快回来吧!祖国母亲张开双臂欢迎你!欣赏着这美丽风景真如:骑在马路上,人在画中游。我一定要珍惜这美好时光,让它印在脑海,伴我成长!
骑四人脚踏车
“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人心齐泰山移”无不说明团结的神力,暑假的旅游感悟更让我明白其中的道理。
暑假的一个周末,妈妈带上我相约表姐、表弟一家去厦门玩,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暑假旅游。一路上,我们三个孩子远离了作业和补习的束缚,象放飞的小鸟自由飞翔,心情格外高兴。到了全国着名的旅游景点—厦门世博园,看到好多游人在玩脚踏车,我们也嚷着要玩,于是就租了一辆四人脚踏车。四人脚踏车需要四个人同时用力登才能快速前行,我认为这既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也是一项人与人之间团结协作的考试。四位登车的人,哪个人如果偷了懒,脚踏车就不会飞快前行,如果大家都想依赖别人力气登车,脚踏车就只能原地不动。
最“聪明”的还是我的小表姐,她登一会车就觉得累了,故意不用力气,想依赖我们另外三人用力。我感觉到车速变慢了,登得比刚才用力了,看看坐我身旁表姐,却正悠然自得的假装登车,头上一点汗珠都没有。而且一到上坡,她就提出下车走,换上大人登车。我心想:“我们都这么费力登,她却一边轻轻松松,不行!我要给她点苦头吃,让她知道团结协作的重要。”又到一个上坡路,我给登车的叔叔和表弟摆个手势,他们明白我的意思,于是我们故意假装骑不动,果然不出所料,表姐又开始下车走了。我们三人团结一致,用力登车,脚踏车飞快地爬上了坡,接下来就是一段长长的下坡路,这时,我们三人根本不需用力,车就飞速前行。刚才的辛苦换来了此时的轻松,我们心里比吃蜜还甜呢!再看看身后的小表姐,在后面追的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我们都开心地笑起来!
“教训”完小表姐,我们故意放慢速度,等小表姐爬上车,叔叔语重心长地告诫小表姐:“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协作,不然以后还要吃苦头。”尽管叔叔是批评小表姐,但对我也很受启发:今后别管是在家里还是学校,都要注重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只有团结才能生活好、学习好、工作好。
暑期厦门游
暑假里,我们全家一起到厦门去游玩。那里有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仿佛把我们带进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厦门的景点可多了。有浪漫的步行街、远近闻名的厦门大学、美丽的鼓浪屿……当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骑着三人自行车悠闲地行驶在环岛路上时,这些美好风光就会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温柔的海风轻轻吹过我的脸颊,空气中到处散发着海的气息……是那么芳香,那么令人陶醉!
在这些景点中,最有特色的就是胡里山炮台。一登上炮台,我就立刻被那些大大小孝形态各异的火炮吸引住了,这里摸摸,那里坐坐。直到妈妈用奇怪的语气问我:“不烫吗?”我才意识到太阳已经把这些“铜头铁臂”的家伙都晒得滚烫了。这座威武的炮台很大,主要由炮台、兵营和弹药库组成,现在存放着许多炮弹,世界上最大的炮和最小的炮都收藏在这儿。听导游阿姨介绍说,这里曾经是厦门人民奋力抗击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古老战场,存放在这里的火炮还击沉过日军的军舰呢!在导游阿姨的指引下,我透过盼归台的望远镜清楚地看到了金门的大担岛和二担岛,让我觉得台湾原来离我们是这么近。我真希望台湾能早一点回到我们祖国的怀抱。
在厦门的每一天都充满惊喜、充满快乐。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次翻开相册,那些美丽的景色和欢乐的时光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骑行在环岛路的乐趣
我的家乡在厦门,这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我的家靠山面海,美丽的环岛路就穿过我家门前。环岛路起自厦大白城,经曾厝垵、黄厝、前埔、五缘湾、到达高崎机场,充满魅力的环岛路,像一条蜿蜒的巨龙,横卧在美丽的大海之滨。每年一月,厦门马拉松比赛就在这美丽的环岛路上进行,有人说,这是全世界最美的赛道之一。做为一个小自行车手,我觉得环岛路也是最适合骑车的道路。
今天,我跟着爸爸骑车来到环岛路欣赏风景。出了家门,我们骑上了环岛路。音乐雕塑位于胡里山炮台旁边的环岛路隔离带上,它就是著名的歌曲《鼓浪屿之波》的乐谱。爸爸说,这个乐谱雕塑长247.59米,是世界上最长的五线谱音乐雕塑。使这座有艺术特色和地域特征的雕塑成为环岛路上的主要景点。
我们走进曾厝垵海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书法广常在广场的中部,一个用石头和鹅卵石铺成的巨大“寿”字格外醒目,每个石头则刻有“涛”字,爸爸说,这是设计者故意省去三点水,以海“水”与“寿”汇成“涛”字。整个场地呈凹字形沿海岸线展开,充分利用了“海”的特色,以“书岛鹭胸怀,展大海豪情”为主题,并采用“以天为纸、以海为墨”的设计手法,整个设计方案融合了自然景观,打造出一道独特的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艺术氛围的艺术风景线,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又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
我们一边慢悠悠地骑着,一边欣赏环岛路上的美丽风光,不知不觉中,我们骑到了五缘湾。今天,五缘湾的游人挺多的,三五成群,大家兴高彩烈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还有人在海边钓鱼。爸爸说:“五缘湾拥有岛内唯一的,最独特的湿地资源,这里有厦门规模最大的香草种植园,还有厦门独一无二的木栈道,是我们厦门市民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呢。” 爸爸还说每年的三月,会有白鹭在这里生小宝宝呢!真让我兴奋。我们推着车,漫步在木栈道上,身边是蔚蓝色的大海,听着大海发出的雄壮“交响乐”,感觉惬意极了。
爸爸说:“我们来一钞父子竞技赛’吧。”我高兴地大声说好!我和爸爸来到五缘湾大桥前面的观光道路,定下了比赛的路线:从观光道路一直骑到胡里山炮台。
比赛开始了,我一直尾随在爸爸后面,因为这样可以省力。虽然是比赛,但一路上我们还是欣赏着沿途的美丽风光,有说有笑,像玩一样。快到会展中心了,我突然发力,像飞机一样,一下子把爸爸甩得远远的,让爸爸怎么追也追不上。可是,刚跑了不久,我这“飞机”的“发动机”就没燃料了,慢了下来。爸爸借机赶上我了。我停下来喝了点水,顿时好像有能量了,就继续“跑”起来。哈哈!这回我不是“飞机”了,而是“火箭”哦!没骑多久,我就追上了爸爸。但是,新一轮的问题又来了,这次的问题是掉链子。好在我会修,不然爸爸骑车我跑步,我肯定追不上了。我修好了链子,继续追赶爸爸。快到比赛终点了,我再一次发力,哈哈!我夺得了冠军啦!
这时,夜幕已经降临了,远远望去,那环岛路木栈道上的彩灯犹如一条长龙,星星点点,从胡里山炮台延伸到天边。多么迷人,多么美丽的夜景啊!
啊!这就是充满活力的环岛路,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