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车上经过了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被称赞为海上花园的城市──夏门。一走出火车站,进入眼帘的是美丽而繁华的城市,那里景色如同一幅春天的图画。马路旁边的树郁郁葱葱,像草原的哨兵挺立在路旁,花儿朵朵开放,传出一阵阵清香,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今天是游夏门的第一天,我和妈妈就来到了沙滩,金黄金黄的沙子,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衣服,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沙滩。啊!好烫呀!我就三步变成两步往前面跑去,跑着,跑着,接近海面,浪一下子冲上来,凉爽极了。突然,我似乎听见快艇的声音,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去坐快艇吧1妈妈点点头,就去买票。
买完票我俩就在那里排队,等着,等着,不知不觉已经轮到了。我和妈妈上了船。我想:第一次坐快艇,不知道是什么感觉。船开始动了,船头开始翘了起来,速度慢慢变快,看到船两边水花四溅,船左右摇晃得越来越历害,妈妈惊吓得尖叫起来:“阿逸,我怕,我怕死了。”我心里也害怕起来,但是看到妈妈面如死灰,爬坐在船仓里,紧紧地握着扶手,紧闭着眼睛,坐在那里一动都不敢动的样子。我马上伸出一只手,握住妈妈的一只手,安慰妈妈说:“妈妈,我是徐俊逸超人,我会保护你,你别害怕。”妈妈看着我点点头。还好这样的环岛观光只有三分钟左右就结束了。我上了岸,看看妈妈,又回头看看快艇。原来妈妈会晕船,她为了让我玩得开心一点,不顾自己害怕,还是陪我一起坐船。想到这里,我扶着妈妈一边走,一边说:“妈妈,你真伟大,你是我的好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儿子,没事,你放心,妈妈休息一下就好。”我听了一下子感动得投进妈妈的怀抱,直到这一刻,才让我明白,什么爱再伟大,天下只有妈妈无私的爱再伟大。
厦门的海
在我记忆的银河里有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考级、第一次演讲、第一次学游泳……但是最让我刻骨铭心的还是第一次坐船看大海。
二年级的暑假,我们一家去厦门旅游。我们拿着船票来到了船的查票处,远远地,我就看见了我们要坐的那艘船。它的上半身是白色的,下半身是灰色的,真是气势宏伟啊!查完票,我迫不急待地冲到船舱门口,用右脚迈进船,哈哈,感觉就是爽啊!一上船,我就四处观察起来,船分上下两层,可以容纳两百多名乘客,我还发现船的两边挂着几件救生物品,有救生圈、救生艇……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急切地盼望着轮船开启。终于一声长笛响起,轮船慢慢地启动了!从船后传来一阵阵轰隆隆的声音,像拖拉机似的喘着气,船越开越快,不知不觉中船已驶出港口。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让爸爸带我来到甲板上。我看见陆地离我们远去,碧蓝的海水轻轻地拍打着轮船,海鸥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我不由自主的大喊: “好美呀1随着一起一伏的船身,我的脚也左右摇晃起来。
船越开越快,船边的浪花都溅到了我的脸上,“哇!好凉啊1 只见海面上笼罩着薄薄的雾,越远越深,使天空与海水浑然一体,分不出哪是天,哪是海。远处的灯塔好像一个小精灵若隐若现。船的后面和前面的水花越来越多,一朵朵浪花追着我们的船儿奔跑,好像在说:“罗一翔,和我们一起来玩吧1浪花一直追着我们跑,就像一条小龙围着我们欢快地唱歌跳舞。
我突然想到在电视上看到的游戏。我找来一个空矿泉水瓶,拿来一张纸,在上面写下了几个字,塞进瓶子里,就做好了一个漂流瓶。我把漂流瓶扔进了大海,希望有人捡到它,并把它打开,和我做朋友。
船快要到厦门了,我真想再坐一次船呀!第一次坐船,让我领略到了大海的美丽、壮观,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