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奶奶和姐姐一起去我向往已久的、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游玩,心早已飞到那儿去了。
坐了五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厦门。一下车,一片绿色就扑入眼帘,让我觉得风是绿的,云是绿的,处处鸟语花香,连我自己也融入了这片绿色的海洋中。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真舒服啊!要是我的家乡——普宁也有这样的绿化,那就太好了!
第二天,我们向着厦门最出名的景点——鼓浪屿出发。鼓浪屿是一座小岛,因为岛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钢琴,人人都会弹琴,所以又叫琴岛。鼓浪屿里的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清洁幽静,空气新鲜,街道两旁商铺林立,树木苍翠,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四季盛开的紫荆花鲜艳夺目,清香宜人,招引来了一群群美丽的蝴蝶,成了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特别是小楼红瓦与绿树相映,显得格外美丽。岛上没有汽车,到哪都要靠步行,因此这里没有大城市里的汽车尾气味,而是淡淡的花香,使人心旷神怡。海底世界位于鼓浪屿的最中央,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地数百种海洋生物,有色彩斑斓的珍珠飞燕、珍稀的大白鲨、凶猛的食人鱼、穿着艳丽服装的海葵、造型奇特的蜘蛛蟹、号称“水中高压线”的电鳗、穿着蝙蝠衫的鳐鱼……仿佛置身于海洋之中,不仅让我大饱眼福,还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最后,我们观看了活泼可爱的海豹表演,小海豹贝贝在驯兽师的指挥下,为我们表演了顶球、钻火圈、滑板、跳水等精彩节目,你信不信,聪明的贝贝还会算乘法计算题呢!真是太神奇了!它精彩出色的表演博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下午,我们来到了胡里山,参观了着名的胡里山炮台。炮台总面积七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多平方米,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大和最小的炮。看着这雄伟壮观的炮台,我眼前似乎浮现出了官兵们奋力攻打入侵厦门的日本舰队的情景……
月色溶溶的晚上,漫步厦门的小街,看着水中闪闪烁烁的灯光倒影,听着远处传来的隐隐约约的琴声,难道不会被这里的一切深深陶醉吗?
厦门,我的梦之花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每当这首梦幻般的歌曲荡漾在我的耳畔,总令人情不自禁地想起我所生活的城市——厦门。啊!厦门,温馨而迷人的海滨城市,我心中的梦之花,是那么的美好。
漫步美丽的环岛路,倾听蔚蓝的海水冲击着海岸的礁石,发出悦耳的碰击声;欣赏金黄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展现出自己骄人的光芒;感受清爽的海风轻轻拂过,丝丝涟漪抚起我阵阵的思绪。蔚蓝的海水总有褪去的时候,但却换来更加猛烈的波涛,向人们展示“长江后浪推前浪”气势;金黄的沙滩总有黯淡的时候,但却换来更加金灿灿的肤光;清爽的海风总有销声匿迹的时候,但却换来更加轻柔的风絮。厦门,我的梦之花,也像这大自然的风光一样,璀璨多变。在我的眼中,她更是犹如一朵朵靓丽多彩的三角梅!
斗转星移,当轰隆隆的蒸汽列车缓缓地驶出车站,驶进的便是崭新和谐的高速快车——动车;当古老的的公交车慢慢地驶出站点,迎来的是新型节能环保的空调公交车;当矮破的砖瓦房在城市日新月异的变换中成为历史的记忆,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曾几何时,漫天灰尘弥漫的大马路,如今被披上新装——平整明亮的柏油马路……一切都是那么悄然的变化着,变化着,我眼中的厦门,在时间的隧道中,缓缓前行,越走越美好,越走越灿烂,越走越成就了梦幻般的美!啊,我的厦门我的家,是那么的美好!
我眼中的厦门在时间的长河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从老旧变得更加年轻,熠熠生辉,真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以前那个人们眼中的小小的老厦门,如今成为令万人瞩目、向往的温馨宜居之城,也日渐成为我们心中梦幻般美好的梦之花!我希望往厦门蔚蓝的大海中投上一个许愿瓶,许愿厦门变得更加的靓丽多彩,成为幸福和谐时代的梦之花!
走进厦门
我的家乡位于厦门沿海的一个小鱼村。厦门是一座名誉全球的国际花园城市。几年来厦门的发展令人目不暇接,然而以后的厦门将会更令世人瞩目。
望着厦门的变化我不禁思潮澎湃,进入思绪之中。那天我乘坐翔安区到厦门的地铁通过海底隧道直达厦门。仅几分钟我便到了厦门,放眼一看,厦门高楼林立、树木翠绿,虫叫鸟鸣,人与自然的结合是那样的和谐。由于厦门建立了四通八达的城市地铁交通网。城里少了汽车的鸣叫,多了鸟儿的欢叫声,处处是花团锦簇,白花盛开的,真不愧是国际花园城市。火车站里也少了平时汽车、吵杂声的喧闹,人们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忙碌于工作,乱哄哄的小商小贩们早已不存在了。公交汽车早已被无污染、零噪音的环保汽车所代替。往日的尾气问题早已不见踪影了。车站显得十分的干净,环保型垃圾桶干净整洁的排在火车站的出口处。突然街上传来一阵阵洒水声,我以为下雨了,抬头一看艳阳高照哪来的雨啊!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循着水声走去。原来是自动清洁车在扫马路。只见无人驾驶的清洁车一边洒水一边清扫,它走过的地方便一尘不染。人工清扫的时代早已过去了,取而代之的便是更为便捷的机器时代了。
我乘火车站的地铁来到了白鹭洲,这里早已是人山人海了。音乐喷泉跳起婀娜多姿的舞步迎接四方来客。一个个洋溢着幸福面容的厦门人尽情享受着自己双手创造的新厦门。交通的便捷,使我又来到了琴岛,登上琴岛便听到一阵阵美妙的钢琴曲。我乘着电梯登上了日光岩的顶峰。放眼望去整个厦门尽收眼底。一幢幢摩天大厦接地而起,空中桥梁悬挂空中,处处是欢歌笑语,处处是秀丽繁华。莘莘学子汇集在美丽的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如饥似渴的汲取知识。
“喂 XX ,快快醒醒”爸爸的喊声把我从思绪中唤醒,但脑中的一幕幕却总让我感觉它就在不远处。
游厦门鼓浪屿
暑假,我和妈妈想出去旅游一下,我们就到网上找一下有什么地方比较漂亮。最后决定去厦门的鼓浪屿玩一下。妈妈报了一个旅游团。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乘了差不多7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鼓浪屿。
鼓浪屿就是厦门一处着名的景点。它有着“钢琴小岛”的美誉,岛上约有钢琴600多台,走在绿树浓阴的小道上,不时会听见幽雅的琴声,时而柔和缓慢,就像涓涓小溪;时而明快激昂,犹如浩瀚的大海拍击着岸边的礁石,真是让人留恋忘返。如果你到了鼓浪屿还一定要到日光岩看看,因为在那里可以通过望远镜看到台湾的大担和小担,可以让你一饱眼福。
鼓浪屿还有一处景点就是百鸟园,百鸟园里的鸟儿看起来很笨,其实它们很聪明,也很可笑。有一次,金刚鹦鹉带它的“小宝宝”逛街,结果走到一半,突然想到吃东西,自己一个飞回去,竟然把婴儿车也扔了,要知道那婴儿车里还躺着它的“小宝宝”呢!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妈妈买了门票,我们就到了海洋馆。一进门,眼前就有一个圆柱体的透明玻璃,里面游来游去的是食人鱼。食人鱼的形状是扁形的,两只眼睛分别长在两边,它的最大的特点是有几颗尖利的牙齿,看它那样子,似乎一不留神就要把你吃了。往后走,有很多种海洋生物:巨瑶、海蜇、珊瑚、海龟、海马……最好看的要数灯笼鱼了,它身上好像装着各种各样颜色的彩灯,两个圆溜溜的眼睛分别长在两侧,它身上的颜色变化多端:一会儿变成紫色,一会儿变成蓝色,一会儿变成绿色。爸爸又带我去了“地下海族馆”。厚厚的玻璃做成的拱形通道。玻璃里面有许多鱼:鲨鱼、海龟、乌贼、海星……成群结对从你身边游过,我仿佛置身于海洋之中。
每天都有许许多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鼓浪屿参观,如果你还没有到过厦门,不妨听听《鼓浪屿之波》这首歌,相信听完歌曲之后好你会迫不及待地想来游览一番。
厦门游记
今天的计划是去鼓浪屿游玩,我们先乘25路到码头,摆渡去鼓浪屿。到了岛上,我们先买了张联票,可以游玩5个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百鸟园、钢琴博物馆)我们先去钢琴博物馆,爬了好久山路,真可谓好景在险峰啊!在博物馆里,我看见了最大的和最小的管风琴。最大的高达6米多,最小的连半米都不到。
接着我们来到了百鸟园,它和日光岩很近,用缆车相互连接,我们先去参观百鸟园,刚走进园内,一只亭亭玉立的孔雀就印入我的眼帘。还看见了丹顶鹤、白鹭、海鸥、鸽子、鹦鹉、麻雀,甚至还看见了一对天鹅。这儿简直就是鸟儿们的世界,造得像个原始森林。飞流直下的瀑布、高耸入云的大树,美极了。
我们还看了鸟儿的表演,有鹦鹉学舌,鸟儿跳迪斯科,以及鸟儿走钢丝,鹦鹉做算术等。最后一个精彩节目是鸟儿衔纸币。只要你用手拿着一张纸币,鸟儿就会飞过来叼走,不过你就不能拿回你的钱了哦。走出百鸟园,我们乘上了缆车。那缆车真吓人,是全自动的,你要跑上缆车,它可是不停的哟!来到日光岩,还得再往上爬。妈妈她们累得不行了,所以我遥遥领先,第一个到达日光岩顶峰。站在这儿,可以看见鼓浪屿的全景,风也很大,总担心大风会把我吹下去。
下了日光岩,我们赶紧在海滨浴场旁的餐馆解了馋,吃得都是海鲜,味道好极了。用餐完毕,我们又沿着海边走了20分钟,来到了菽庄花园。这里展示的全是古色古香的古代用品,我对几块大石头比较感兴趣,我说是凳子,妈妈说是桌子,后来,一位小姐告诉我这是古代的装饰品,不能坐的。 嘻嘻……献丑了。最后我们回到码头,结束了今天的鼓浪屿之旅。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又去中山路逛了逛,这条中山路相当于我们的淮海路。晚上我们在酒店旁的沃尔玛吃了些厦门小吃结束了这一天的疲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