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湖公园
“哇,这湖真蓝真漂亮啊1这声音从哪里传来?原来是来南湖公园观赏湖的游客发自内心的对湖的赞叹。
南湖公园的湖被人们称为“厦门之最”。那湖如同一块举世无双的蓝宝石。周围的花花草草似乎为这块蓝宝石镶了一个翠绿的边,使得这块“蓝宝石”更加耀眼,更加迷人。一阵微风吹来,树边的柳树姑娘飘起了他那美丽的头发。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湖上像蒙了一层薄纱。微风吹来,那“薄纱”仿佛在湖上方飘摇不定。小雨点落在了湖面上跳起了“水花舞”。那水花晶莹无比,就像一位优秀的跳水运动员入水时的漂亮水花。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所有的景物都像被洗礼过了一样。湖水非常蓝,刚刚的舞蹈家跳完了舞离去了,现在湖水静的跟,静得让你看不出它在流动,轻风一吹,层层水浪,犹如起了皱的裙幅,均匀地平铺在湖面上。蓝蓝的湖水映着雪白的云,鼓起浪花吻着流云的倩影,明极了,亮极了。这云,这水,这天,这浪,和这柔柔的微风,好一派优美的景致,使人心旷神怡。抬头一看,哇,彩虹出来了,湖在彩虹的映衬下,更显美丽,天上的瑶母池也不过如此吧。游人们坐在树下,眼前是盈盈碧波,处处美景,他们深深醉了,醉在这湖光山色中。
这湖真不愧是“厦门之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