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建于1990年,它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坠落在滨东小学的西北面,那里不但风景优美,还是休闲的好去处!
一走进南湖公园,两旁种着的花朵争奇斗艳,芬芳迷人,一股股清香迎面扑来。前方还种着高大的棕榈树,瞧!它那顽皮的模样,真像一个调皮的小孩。
走着,走着,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湖边,湖水平静如镜,一阵微风吹过,水中的波纹一圈一圈地荡漾开去,湖水清澈见底,绿得像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清得能看见湖底的青褐色石头和小鱼。湖面上种着清香四溢的荷花,荷叶像个碧绿的大圆盘,真美啊!它们的清香吸引来了美丽的白鹭,它们在湖面嬉戏,玩得可开心啦!湖边还种着柳树,春姑娘在帮柳树梳头呢!这样的画面不得不让我想起贺知章的一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对岸还有一些老人在做操,小鸟在一旁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被他们那优美的姿势深深地打动着。
快看啊!国王椰子树昂首挺胸,旁边还站着一些士兵在保护它呢!喇叭花举起了紫红色的小喇叭,吹起了一首首春天的赞歌,五彩缤纷的菊花笑得咧开了嘴!它们都热情的欢迎着春姑娘的到来呢!
美丽的南湖公园,真让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