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我的家乡在遥远的开封,这也算是中国古代的一座名城吧。
春天,包公湖碧波潋滟,岸边的垂柳抽出了新的枝条,微风吹来,柔软的枝条像女孩子的长辫子,在风中翩翩起舞。游船在湖面划过,荡起一圈圈水波。
夏天,森林公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每个人手里都端着水盆,尽情地泼水,在这里没有任何规则,无拘无束,可以兴奋地欢叫着把清凉凉的水泼洒出去。泼到小孩身上祝他快乐,泼到老人身上祝他长寿。我也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秋天,夜晚,著名的小吃街——鼓楼广场比往日比更火了。空气里发散着香甜的气味,摊位前挤满了急不可耐的食客。吆喝声,叫卖声:“炒凉粉儿……”“来一碗凉皮儿……”“小笼包子……”此起彼伏,像一支热闹而又欢乐的歌曲。夜市里有我最爱吃的糊辣汤、炒凉粉、小笼包子,每次我都是风卷残云般狼吞虎咽。有时候,去晚了还吃不上这中美味呢。
冬天,最美的地方应该是龙亭了。湖水结冰了,路面上一层厚厚的积雪,踩上去又松又软。宫殿上、屋顶上、台阶上、树枝上、草地上…..铺满了白白的雪,像一个童话里的世界。真是欲把龙亭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可以在雪地里尽兴地打雪仗,快活地堆雪人。虽然摔了几跤,我还是兴奋不已,继续在雪地里撒着欢儿。
我的家乡还有闻名全国的菊花花会,历史悠久的铁塔公园,千古传颂的包青天,杨家将……在我心目中,开封永远是最美丽的家乡。
魅力开封我的家乡
开封,一座繁华的古城,充满了无限魅力,它好似一本经典的书,让你想好好地去品读……
开封,我的家乡,它既年轻又古老:年轻,是它焕然一新的风貌及创三城的步伐;古老,大家都知道它是闻名于世的古都。
魅力开封,有着画卷般的旅游景点:巍峨的铁塔至今已有千年,是我市的标志性建筑,享有“天下第一塔”的美称;著名的清明上河园让人感觉好像梦回千年。
魅力开封,又名“菊城”,每年秋季,整个城市就变成了菊花的海洋。乘着小船荡漾在水系,赏着岸上的美景,不由让人想起“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魅力开封,有着很多可口的特产,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灌汤包子、桶子鸡、汴梁西瓜、花生糕……再加上风味十足的夜市小吃,相信你一定会大饱口福。
魅力开封,有着越来越多的橙丝带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迎风飘扬,拒绝车窗扔垃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前些天的高考期间一下子又多了许多绿丝带,大家都在忙着义务送考生。看到家乡这和谐的情景,谁都会为之感动,为之自豪。再看家乡的大街小巷,路面干净整洁,环卫工人个个精神抖擞,奋力工作;公交车上自觉让座,学校、商场,人人文明礼貌、互帮互助。
开封,我的家乡,作为这座古城的小主人,我要积极贡献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开封会更加美丽,更有魅力!
我爱家乡开封
我的家乡在开封,那里是一座美丽的古城,负有“十朝古都”的美名,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开封。
20世纪至21世纪社会科技飞速发展,现如今2008年中国奥运会又在北京举行,谁又会去关心历史悠久具有文化特色的古建筑呢? 说起这个古建筑人们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了我们河南省最具文化特色房屋所建最早的一个旅游景点––开封市。说起开封市的房子那可是大有来头,那的房子不说百分之百是古建筑,至少百分之五十迄今已有进百年了。那些房子屹立在繁华的街道上就好像一个一望无际的大毯子上面绣五颜六色的花一样美丽富饶。
如果到了开封,吃小吃那你可得听我的首先到“第一楼”去品尝一下地地道道的开封小笼包,那香的让人垂涎三尺。要是你认为这还不能填饱你的肚子的话。那你就去古城吧,在古城那里你可以大饱口福,在那你可以品尝到全天下的小吃,你也不用担心吃不饱,好几千个摊位摆放在路边等着八方来客。
当然你要是吃饱了想去玩这也很简单喔。告诉你吧在开封有一位名人,虽然脸黑了点,但是他为民除害,除暴安良。答对了,没错就是包拯我们的包青天,他当官时就在开封。再给你透露一下每天早上九点包公就在包公府,生堂断案,虽然说是假的吧,但还是建议你去看看。在开封还有一个子子孙孙世世代代全是忠臣的杨家将的府第––天波杨府。美丽的开封有壮观的龙亭,有庄严的相国寺,有美丽的汴京公园,高大雄伟铁塔……。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原大地,我的家乡开封发生了翻天忽地的变化。
这就是我的家乡开封,经过改革开放的政策,现在家乡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了。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开封。
我爱家乡——开封
我的家乡在河南开封,那里地处黄河下游,可是有名的七朝古都呢!
开封的名胜古迹数不胜数,有高耸入云的铁塔,有闻名遐迩的相国寺,有肃穆庄严的包公祠,还有风景优美的禹王台……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雄伟壮丽的龙亭了。龙亭是一个著名游观点,也是开封文物古迹的一个代表。其实,这不是亭,而是建筑在一座高达13米的巨大青砖台基之上的殿堂。
龙亭有着潘杨两湖,人们常说潘家湖代表奸臣,杨家湖代表忠臣。传说,东湖为宋朝“太师”潘美的府第,他陷害忠良,是个奸臣,宅院里的湖水是混的。这个说法没有科学根据,但反映了人们对忠奸的感情。当人们看到有着鲜明代表的潘家湖和杨家湖时,便产生了一种敬佩忠臣憎恨奸臣的感情。
龙庭不仅有清浊鲜明的潘杨两湖,还有绚丽多彩的菊花。每年十月金秋菊花展来临之际,各式各样的菊花便开满了龙亭的每个角落,有红色的,黄色的,黑色的,橙色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红色的菊花了,它像一个大花团一样,火红火红的。这些菊花争芳斗艳的开着。龙亭的十月到处开满了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菊花。
开封是著名的七朝古都,这里的每一处名胜古迹,都记录了我国的辉煌历史和现代文化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