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法意瑞之旅。
威尼斯是意大利的水上城市。在课文中作者把小船写得惟妙惟肖,仿佛有一张张精美的图画在我面前。这次来到了威尼斯,我要亲自体验一下。
威尼斯的小艇十分窄,一排最多只能坐二个人,但我觉得船的座位十分精美,除坐垫外,全是镀金,闪闪发光。船头和船尾都高高翘起,几乎要碰到桥……据说这些船都是真正的意大利纯手工制作,造价不菲,每条船耗资八万欧元呢。号称水上劳斯兰斯,还有一个别名叫贡多拉。
小船在窄窄的河道上悠哉悠哉地行驶着,两边的房子不像中国一样,没有高楼大厦,最高的房子只有三层高。他们当时建房子时考虑到水位会上升,第一层太潮湿,于是决定把第一层架空,把房子架空。现在第一层的有些门已经被水给吞噬。威尼斯人和德国人一样,他们也喜欢把花放在沿河的窗台前。自己种的花给别人看,别人又看自己种的花。每盆花都不一样,五彩缤纷,沁人心脾。坐在这么别致的小艇上,闻着花香,听着船老大哼着小曲,让我浑身惬意。
意大利已经让我有了美好的印象,不知在法国和瑞士的日子里,会不会给我添加美好的印象。
欧洲游
离开了意大利,我们乘坐着宽敞的旅游大巴前往北部的瑞士,一进入瑞士,映入眼帘的是深深浅浅的绿色,草地像一望无际的地毯,上边点缀着一座座形状各异色彩缤纷的小屋,有蓝色的,白色的,红色的还有黄色的……
在卢塞恩,我和妈妈坐缆车登上了铁力士雪山,短短一个小时,欣赏到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不同美景,还看到了终年不化的冰雪。下山后来到了美丽的天鹅湖,这里有很多美丽优雅的天鹅,湖上还有一座长长的,盛开着五颜六色鲜花的花桥。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有少女峰门户之称的因特拉肯,坐上了黄金列车,沿途看到了宁静的图恩湖,云雾缭绕的山峰,还有丰收的田野,迷人的风景好比黄金般灿烂!
瑞士真不愧是世界花园,在这里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