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
今天是7月15日也就是去欧洲的第一天,我们要乘长达13个小时的飞机到欧洲的罗马,在飞机上我很兴奋,妈妈老是叮嘱我叫我睡觉,不然的话到欧洲会很累的,可我就是睡不着。那天好像被人打入了兴奋剂一样。
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意大利的首都罗马,落地时已经是欧洲时间晚上10点了。欧洲和中国的时差是六个小时,现在欧洲是晚上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4点,要时按平时的话我还正在睡梦中呢!因为没有休息好在下机的时候我脑袋晕乎乎的,哈欠一个接一个。导游就让我们去拿行李完了就坐上来接机的大巴赶往酒店了,在去酒店的途中导游讲了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因为我那时我已经进入了梦乡,一直到妈妈把我叫醒说是到酒店了。到了酒店导游把房卡发给我们后我进房马上洗了个澡就一头栽进被子里睡着了。
第二天也就是7月16日我们要去罗马古城玩,导游安排我们8点集合,可我6点就醒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睡不着,然后就起来了。洗刷完毕后我就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去餐厅吃早餐。早餐的楼层在底层大厅,欧洲人都习惯把底楼叫做零层,我们平时说的二楼在欧洲就称为一楼。我们吃完饭就上了车出发了。
我们首先要去的是位于罗马市中心的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梵蒂冈的总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总人口也只有1000人,连中国一个村的人口都不到。我们在前往梵蒂冈的途中看见了很多古建筑,里面居然还住人的。我非常不解,心想古建筑里怎么能住人呢?按我们中国应该好好保护才对,正当我问导游的时候,导游说了:“欧洲的房子都有很长的历史,最短也不回低于100年,你看很多房子里面还住着人,这就是欧洲的风格,在罗马都是老房子,在市区里面你根本就见不到很新的房子,都是破破烂烂的。”说着说着就到了梵蒂冈,一个只有0。44平方公里的小国,虽说梵蒂冈是世界第一小的国家,但世界第一小的国家里也有世界第一大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不知道了吧!那就是圣彼得大教堂。教堂门前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差不多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广场中央有一根很长的正方形石柱,最顶端还有一个十字架,这个教堂是为了纪念彼得和保罗造的,所以教堂的门前还有彼得和保罗的雕像。一走进教堂我就看见了一个很深很深的洞,洞里就是彼得的墓,那里是不准人进去的。洞上面有四个粗粗的螺旋形铜柱,支撑着贝尔尼尼雕制的青铜华盖,这个螺旋形铜柱好像雕刻着一条条黑龙,看起来非常凶猛。再往前走只要稍一抬头你就会看见一个40多层高的圆顶,圆顶上面的雕刻非常精细把人和线条刻得是井井有条,栩栩如生啊,最惹人注意的雕刻艺术杰作是米开朗基罗二十四岁雕刻的作品。圣母怀抱死去的儿子的悲痛和对上帝旨意的顺从感在上面刻画得淋漓尽致。差不多到了十二点左右我们出来彼得大教堂回到车上去吃中饭了。
吃完午饭后我们又乘大巴赶往意大利罗马以前的斗兽场,一说到斗兽场人们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野兽打斗的情景。在古代罗马的斗兽场每年都有一场残忍的打斗,罗马的斗兽场不光是野兽和野兽打,还有很多野兽和奴隶在打,打到一方死了为止。这成为奴隶主贵族们一个重要的娱乐节目。斗兽场大约有五层楼那么高,斗兽场的中心,也就是打斗的地方差不多有西城广场的溜冰场那么大。现在我们看到的斗兽场已经风吹雨打了一千多年,所以只能大致看到一个外观,里面已经全部被侵蚀掉了,再加上这个斗兽场一千多年没人管了,这期间还被欧洲的老百姓用工具敲了很多石头去造房子,直到开始进行保护时已经是残垣断壁了。好在还能基本看到它的全貌。
我们参观完斗兽场离开时将近黄昏,一天的旅程也就结束了。欧洲人对古迹的爱护与保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欧洲七日开心游记
第五站 意大利 威尼斯你看,我在威尼斯的“贡多拉”上摇船,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天堂门……威尼斯是一座世界闻名的水上城市,有句俗话说得好:“威尼斯水多、桥多、船多,但人少。”它的所有房子都建在水上,靠数不尽的木桩来撑起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们先乘坐威尼斯的特产“贡多拉”游览了半个威尼斯,“贡多拉”全身乌黑,两头尖尖。船夫是热情好客的威尼斯人,我与他友好地交谈,他还邀请我船后舱摇船,手把手地教我如何划“贡多拉”。
接着,我们来到玻璃工厂,参观威尼斯人如何制作美丽又精致的玻璃制品。看到威尼斯人用他那灵巧双方制作出一件件千姿百态的艺术品,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可惜这东西价格昂贵,我只好双手空空得离开。不一会,我来到了圣马可大教堂。在圣马可大教堂的广场上,有许多鸽子成群结队在飞舞,可是令人奇怪的是威尼斯的警察不允许游客给鸽子喂食。第六站 意大利 佛罗伦萨佛罗伦萨是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文艺复兴的“三杰”都在这里,他们是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琪罗。我来到圣母百花大教堂,教堂的大圆顶在夕阳的照射下非常壮观,非常神圣,高高的钟塔直冲云端。教堂的四周画了大量的壁画,都是反映宗教的历史。
其中有几幅代表了勤劳、和平、运动、科学、学习。市中心广场是一个露天博物馆,有许多珍贵的雕像。其中有一座雕像是一个国王,他骑着马,手举着剑,向天空指着,仿佛在向上帝发誓,要征服全世界。第七站 意大利 罗马罗马是个古老的城市,已有2500年历史了。从罗马帝国到东罗马帝国,再到神圣罗马帝国,走进罗马,犹如走进了时光倒流器。站在古老的角斗场,我仿佛看见了伟大的角斗士——斯巴达克思,拿着宝剑,举着盾牌,向对手走去,犹如死神站在对手面前。看着高大雄伟的角斗场,我仿佛看到了斯巴达克思带领几千奴隶,杀出角斗场,杀向罗马贵族,打得罗马贵族胆震心惊、落荒而逃。 在罗马城里,竟然还有一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
梵蒂冈却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它是1000多年前建得,但是,它到400年前才建好,教堂一共有5扇门,分别为:神门、圣门、死门、善门和灾门。我们从死门进去,生门出来,这叫出生入死。教堂里面非常富丽堂皇,挂着每一任教皇的画像,教歌悠扬动听。我听着这动听的乐曲,左手在胸前划十字,心中默默祷告。时间很快,欧洲旅行马上结束了,虽然每天披星戴月,日夜兼程,但旅行中的快乐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我的欧洲游记——卢布尔雅那的秋天
南方的秋天是闷热的,对于我这样在南国之城住惯的人,要是八九月份少了炙热的阳光,便觉得是个奇迹。南方之秋又是绿色的,秋天落叶难得一见,满山遍野的常绿树这时仍是绿得透亮。然而旅行在异国的卢布尔雅那,秋天的凉爽在那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五颜六色的植物又将这凉爽之秋装点得惟妙惟肖。
卢布尔雅那坐落在一座河谷中,树木成荫,风景如画。她像个姑娘,甜甜的微笑着。卢布尔雅那两面都是山,山把这座小城夹了起来,风常从这里轻轻地掠过去。凉爽的秋风像只柔和的大手,抚摸着卢布尔雅那秀丽的脸庞。枫树在风中点着头,翩翩起舞,沉醉于这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薰衣草趁着金秋的阳光,在广阔的田野上笑着、唱着,晃动着它紫色的可爱的小脑袋,露出忍俊不禁的笑容。野菊花散在草丛中,白得刺眼,黄得灿烂,还眨着小眼睛逗你玩儿呢!
落叶是最平常的,也是最美丽的,卢布尔雅那别具一格的秋天,全靠它来装点了。瞧去!古老的砖石人行道上铺满了落叶——火红的枫叶、泛黄的桂叶,还有紫红的紫苏叶。一大片一大片的秋叶,给古老大街穿上了新装,装饰得宛若童话世界。夕阳西下,上灯了,在城市火树银花般灯光的点缀下,大街呈现出繁华的景象。人们在路旁的小酒吧里欣赏着大街上无与伦比的童话世界的景观,享受着丰收的喜悦。空气里,浓浓的枫糖香和成熟的桂花的气息夹杂在一起酝酿,预示着丰饶的收获。人们脸上挂着踏实、快乐,沉浸于充实的秋日中。
最妙的那波光粼粼的河水呀!澹澹的萨瓦河静静淌过城中央,与这座小成一样,透着一股与生俱来的灵秀之气。洒在水面上的阳光像千万只小眼,天真地瞅着美丽的小城。天是明净的,河水也蓝汪汪的,一尘不染。在远处地平线上河、天相接处,两者融为一体,浑然天成。萨瓦河的清澈河水此时看仿佛是从银河之上飞流直下来的,蔚为壮观,使人不禁发出“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的奇思妙想。田野上,河岸上,滋润于萨瓦河清波的小麦成熟了,金黄金黄的,远处农民的房子都被这麦子之海包围住了,只露出个小红顶,和灿灿的金色相得益彰。
轻风、百花、红叶、蓝河,共同构成了一幅卢布尔雅那美妙的秋景图,这就是一个异于南国的欧洲城市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