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探险
“经报告,有人在库本库里沙漠失踪。”其实我早已盼望去库本库里沙漠了!我和周佩轩约定先准备,下周一去库本库里沙漠探险!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了星期一。我们来到库本库里沙漠,护林人见我们“执迷不悟”,就放我们进去了。我们刚进去就狂奔起来,隐隐约约看见一些楼房,周佩轩说:“哇塞,沙漠里有楼房啊1我连忙提醒他,那是海市蜃楼,“哦,”他说,“我说怎么能那么好1天气越来越热,我们的水也快喝光了,突然,眼前出现了水池,“好耶1我们异口同声地说,装了许多水。刚才还白云飘飘,现在却乌云密布,我们架好帐篷,进去吃饭,刚进去,耳边有“呼呼”声,好像在坐电梯,妈呀!我一看,是龙卷风!我赶忙说:“快准备降落伞,跳伞,别被龙卷风卷的更高1“是1周佩轩说。我们跳了下去,安全落地。望着龙卷风的身影,周佩轩松了口气,说:“幸好准备充足,要不然我们的小命就保不住了1我笑了起来,隐约听到周佩轩小声嘀咕:“这次‘飞’天真好玩!”我笑得更欢了。
出了沙漠,我们获了“诺贝尔探险奖”,被人们称为“幸存者一代”。
沙漠探险七日谈
暑假里,我们雷神雷伊探险协会去中国的边疆沙漠里寻找著名的楼兰古城。我们探险协会有五百个人,这次寻找楼兰古城,队长派了我们五号小分队去,因为我们这队有精通沙漠地理的队长---我、精通沙漠生物的卡勒特、熟知兽性的西里卡、精通沙漠天气的卡洛斯、会预防毒蛇等有害动物的克莱尔、有力气和动作很快的常权和专业向导桑德拉。我们带了七桶水、三只骆驼、七袋子食物、十四把中大型工兵铲和七把手枪及一些弹药、九个指南针就踏上了探险之咱。
进入沙漠。俗话说:“水在人在,水断人亡。”第一天,烈日当空,脚下是滚烫的沙子,我们当时不知道节约水的重要性,就先后喝掉了三桶水。突然,我发现只剩下四桶水了,我想如果每天都喝三桶水的话,那么三天就会把水喝完,可是就算找不到楼兰古城,走出沙漠那可不是三天四天的事。于是我建议:“大家一起节约用水,并想办法收集水,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希望走出去。”其他六人说:“好的,我们会的,队长。”傍晚,我们支起帐篷,用睡袋把自己紧紧地包住,因为沙漠里的晚上是很冷的,说不定还有沙尘暴。
遭遇沙尘暴。正被我昨晚猜到了。第二天,刮起了沙尘暴,我们都靠着骆驼艰难的行走着,遮天盖日的黄沙满天飞舞着,沙尘就像挡路的魔鬼一样,使我们看不清前方的东西。等沙尘暴停了以后,骄阳又能像火一样,无情的“烤”着我们。我们虽然十分渴,想把水喝光,可是为了节约用水,我们只喝了两桶。
危险降临。今天,一桶水出没有了,我们只好艰难的往前走。突然,我发现一条长着三角头的蛇不声不响的向我们这边游来,我们已经口干舌燥,毫无抗力了。我碰了碰身边的克莱尔,指了指毒蛇,他心领神会,做了一个拿刀刺的动作,我便迅速拿出匕首递给他。这时蛇的身体一弓一弓地要发动攻击了,其他队员也发现了,脸上露出了惊恐的神情。这时,毒蛇已经要扑过来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克莱尔手上的叉子刺穿了蛇的七寸,可是,干渴比毒蛇咬更难受,我们要尽快走出沙漠,走出沙漠,我们就得救了。晚上,我用杯子和布等工具做了一个积露水的装置,我前面提过,沙漠的晚上是十分冷的,所有有很多露水可以积。
最后一桶水。早上起得有点儿迟,我往杯子一瞧,哇,露水全蒸发了,我们们只好继续往前走。由于四十八个小时没喝水了,我们连最后一点力气也没了。卡勒特落队了,他以为他的举动没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就拿出了私自藏起来的最后一桶水,找开盖子。卡勒特的举行被我们发现了,并且向他投去了愤怒、惊讶的目光,但目光里更多的是愤怒。他脸上充满了尴尬,水桶掉在了地上,里面的水一滴也不剩地渗进了沙子里。有人抱怨:“真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分明是派我们来送命的。”我劝说他们:“只有团结才能走出沙漠。”他们使不再抱怨了。正当我们说话的时候,西里卡拿着匕首走向了骆驼,他的举动被我发现了,他是想杀骆驼取血喝来解渴,正当他的匕首刺向骆驼时,我突然说:“西里卡,骆驼是我们朝夕相处的好朋友,你怎么能杀它们呢,并且没有骆驼领队和导航我们是走不出沙漠的?”西里卡吓了一大跳,匕首掉在了地上,我又把话重复了一遍,他被说服了,并发誓再也不杀骆驼了。
找到了一些水。第五天早上,我们发现了一大片仙人掌林,我们分头取水,我先用刀割开根部的表皮,就有一大汪水流出来,这样,我们取走了所有仙人掌根的水,所有水积起来有半桶还多呢!我们就靠这些水走了两天。
小草救了我们。第七天,我发现远方有一些小草,就和队员们说:“这附近一定有水源,我们去找一找吧。”于是,我们继续向前走了一段路,果然有一条小河。我们先让自己喝个饱,然后再向四周望了望,远处有几户人家,我问了一个奶奶,问她这是哪儿?”她说:“这里是内蒙古×市×县×村。”我掏出手机打电话给会长:“喂,会长,我们没有找到楼兰古城,但我们成功地穿越了沙漠。……好。”会长居然要亲自接见我们。一小时后,我们上了飞机。会长一见到我们就说:“既然你们那么厉害,那下次就派你们去穿越撒哈拉大沙漠。我们听了,立扑。
去沙漠探险
有一个小孩,他特喜欢探险,他想在沙漠那里去探险,这是他的梦想。
小男孩可想去了,他整天向妈妈要一匹骆驼,妈妈说:“等你爸爸同意了就买。”男孩很高兴,他去问爸爸:爸爸同意了,小男孩兴奋极了。
这天,他先挑了一块草地,让骆驼吃饱,小男孩带了足够的水,来到沙漠。沙漠很荒凉天气很燥热,小男孩进了沙漠,沙漠里的沙子猛地向小男孩袭来,小男孩闭上了眼睛,小男孩有点害怕,但是他没有逃亡,小男孩回家了。小男孩回家后,跟爸爸说了今天的见闻,受到爸爸的表扬,小男孩可高兴。
撒哈拉沙漠探险
这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以及一支科学考查队,来到了世界上最大的撒哈拉沙漠。
“哇!居然连一点绿色也没有”。我和同伴异口同声的说。一个叔叔非常平静的说:“唉!这很正常,快走吧,要不然跟不上他们了。”我和伙伴们互相看了看,便继续往前走。我们边走边看,没注意脚下,突然我陷进了黄沙里。我好不容易才在同伴的帮助下退出来,可我们已筋疲力尽了,口唇已完全干了。我看了看水瓶里的水,已经没剩多少了,我们把最后一点水给喝掉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下,没过多久,不远处突然出现一只大蛇,它慢慢的拖动自己那宠大的身躯向我们靠近,我们拔出小刀向它的脑袋刺去,在一场猛烈的战斗中,蛇终于死在了我们的刀下。当我们好想喝水时,拿出水瓶,里面一点水也没有了,正在这时一个叫左龙的叔叔说:“我们刚才不是杀了一条蛇吗,我们可以喝它的血呀1好主意,可当我们正喝得高兴时,可怕的沙尘暴来了,让我们不知所措。
等我和同伴们醒来后,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正当我们绝望时,我突然发现了不远处的石碑上隐隐约约写有“生命源泉”这几个大字,我想:这“生命源泉”一定是个好东西,一定有水。于是我们飞快的跑过去,我们用手不停的刨,突然一大堆金子、金条和一股泉水从地下冒出来。我猛喝了一口,哇!太爽了,在看看那一堆的金子、金条,我高兴极了,我以后不用去辛苦的赚钱啦!我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