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垃圾是废物,人们都很讨厌它。但是,现在人们开始变废为宝,发挥垃圾的作用了。
我们家也一样。今天刚吃完中午饭,我们就开始整理垃圾了。
报纸、书本、塑料瓶、金属罐等等都是属于可回收物品,我们先用一根绳子把报纸、书本分别捆好,然后拿一个袋子把塑料瓶和金属罐装好,放在一边。我们又将中午吃剩的东西放进厨余垃圾桶里,将电池等有害物品倒进有害垃圾桶里,还有一些垃圾呀,我们就把这些垃圾放进其他垃圾桶里。垃圾处理好了,要拿去卖了。我和妈妈各挽着一袋垃圾分了两次才把这些垃圾送去垃圾回收站那里去卖,回收站里的叔叔将垃圾分别称过后,计算好将钱交给我们,我们拿着钱,准备将钱捐给三年四班的梁迪同学。
旧的报纸和书本可以回收到印刷厂,将它们打成浆,再印刷成新的报纸和书本,这样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平时吃剩的骨头、剩菜渣可以制成有机肥料,要用它们淋菜,被淋过的菜还特别甜呢!
垃圾可以变废为宝,我们不要乱扔垃圾,要把垃圾整理好,然后分别放进不同的垃圾桶里。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我的老家在铺庄,以前那里是个美丽的村庄。湖水清澈见底,一群群小鱼在嬉戏。河边有一排一排柳树。现在这里变成了想让人吐的村庄。每家每户都有了汽车,农田变成了工厂。河水变成了污水,鱼臭死了,人们还在河里扔垃圾,有瓜皮纸屑……都漂浮在水面上。
爸爸告诉我,他曾经在这个清澈的小河边长大的,夏天的时候,他和小伙伴们在里面游泳,有的时候在小河里捉小鱼。摸螺丝。扎猛子,可有趣了,可是现在的小河在也回不到从前了。叫到这爸爸就叹了口气。
自从上次去综合实践活动以后,我知道了要垃圾分类,做环保小卫士。回到家里,我逼着妈妈要垃圾分类,妈妈又不过我,只好服从我的命令,把垃圾桶全部拿出来,叫妈妈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餐厨垃圾。分别贴在垃圾桶上。
看着被自己摆放得整整齐齐的垃圾桶,心里非常得意。妈妈笑着说:“为了女儿的美丽吴中计划,我也学着做环保大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