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我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随之产生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于是,我就想到了垃圾分类。我想:如果把这些垃圾分类,就会起到了保护环境的作用。
既然想到了就做。正好,那天妈妈不在家,我就把家里的垃圾好好分分类。那些能回收的废纸、纸箱、饮料瓶等,能回收的东西,放在袋子里,准备送到废品收购站去。再把不能回收的柴草、废塑料等,添到火炉里烧掉。然后把菜叶等不能回收也不能烧掉的垃圾装到垃圾箱。这时,我发现了几节用过的旧电池,这个可难坏我了,不知道是扔了,还是回收。于是,我上网查询回收废电池的办法。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家里被我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很惊讶,急忙问我怎么回事?我便把垃圾分类的过程和妈妈说了一遍,然后又告诉妈妈垃圾分类的好处。妈妈高兴地直夸我是个好孩子。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妈妈说青奥会的时候会有很多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来到南京,他们都会来看看我们南京这个美丽的城市。妈妈说只有让城市变得更美丽,更干净,那么所有的人才会喜欢上我们的城市。虽然我只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但我觉得做为一名小小的南京人也应该为青奥会做出一份贡献。
学校老师教了我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老师说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这叫做“环保”,因为只有环保才能建设一个美好的家园。我对垃圾分类可感兴趣了,到家后我就教爸爸妈妈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不能乱丢垃圾,垃圾分为可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我们要将垃圾分类丢才能做到环保。我提议在我们家就开始实行垃圾分类,爸爸妈妈很支持,妈妈还准备了三个垃圾筒分别贴上了不同的标签。每次扔垃圾我都会提醒爸爸妈妈扔进不同的垃圾筒中,爸爸妈妈不停得夸我懂事了!
分类垃圾桶
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到了2020年,因为人们没有及时认识到要及时处理垃圾,所以2020年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垃圾场,苍蝇蚊子到处乱飞,臭水乱流,这时人们终于认识到要及时处理垃圾,所以,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一种非常神奇的垃圾桶从这个世界上诞生了。
这个垃圾桶叫做分类垃圾桶,垃圾桶分为两个,一边一个,一边是个蓝色的垃圾桶,另一边是一个红色的,红色的是不可回收的,蓝色的是可回收的,如果有人把可回收的丢进了不可回收的垃圾桶里,那就会有一个机械臂去把那个可回收的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里,如果有人丢垃圾进去,垃圾桶就会说:“谢谢。”
如果垃圾撞到垃圾桶,没丢中的话,那机械臂就会把垃圾捡起来,再丢进去,垃圾桶还装有像雷达一样的功能,可以搜索垃圾,不过范围只有50米以内,如果五十米以内有垃圾,那垃圾桶下面就会伸出两条履带再滑行过去。怎么样,我设计的垃圾桶非常方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