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
昨天,我们去西安游玩,参观了兵马俑博物馆。
站在兵马俑一号坑前,我被这“百万雄师”所震撼。它们或跪或立,各个手执剑矛弓弩,好像一声令下,它们就可以张弓搭箭,冲锋陷阵。马俑匹匹毛色光亮,身强力壮,似乎想挣脱缰绳扬起四蹄驰骋沙常兵马俑的铸造技巧、数量都可以用文字来描述,但那种千军万马不可抵挡的气势,只有身临其境方可真正体会得到。
下午,我们又游览了华清宫,相比于兵马俑的大气磅薄,华清宫则多了一些精致与奢华。华清宫又名华清池,以杨贵妃在此沐浴而出名。“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一尊贵妃出浴的雕塑栩栩如生地立在九龙湖中,时隔千年,她仿佛还在悠悠地诉说着与唐玄宗之间的爱情故事,而带有三分柔美、三分飘渺、三分奢华的华清宫,也成了他们故事最好的背景。
西安游记——去华山
8月18日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为要去高铁站搭乘7点15分去华山的高铁。兴奋是一回事,可说到那8个小时的乘车时间就感到很无聊。上车没过多久我就奈不住,便看窗外的风景。
窗外连绵不断的山峰上有两种树,一种是整齐排列的桉树非常壮观,另一种是自然生长出来的树,错落有致生长着。人工栽培的树给我一种严肃的感觉,而自然生长的树却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山的形态各不相同,连绵不断,有的像骆驼背,有的像面包。在那么多山峰中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除了山,更多的是农田和小河,河水川流不息,看上去非常清澈。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我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