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生命
生命是什么呢?
夏天,我在我家屋后的土地上扔下了几粒种子,再撒上一层薄薄的肥沃的土。那天傍晚下了一场雨,第二天一早,我去看,种子全被雨水给冲走了。过了几天我去挖蚯蚓,却看到了几株小幼苗,这雨水不知冲到那里去的种子,现在竟然变成几株小幼苗了,竟使他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阳光的角落里,不屈向上,茁壮生长。
蟑螂,说到蟑螂,人们肯定不会对他陌生。我非常讨厌蟑螂,可它的生命力却很强,这一点,就使我对它刮目相看。晚上我在厨房打开灯,看见蟑螂正在急匆匆地逃跑,我一脚踩住了它,它被我踩得不能动了。我以为他死了。第二天,我到厨房一看,蟑螂呢?我想它一定是逃走了。
我们的生命也一样,大家都要好好的使用它,不能糟蹋它。所以, 我们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