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重礼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和谐校园,我们403班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如进行了一次家长带领孩子文明礼仪知识竞赛,让孩子有了基本的文明意识,知道上下楼梯一定要靠右行,这样才不致挤撞。课间,也一定不能在走廊追逐跑跳等等。以“文明礼仪我先行”为主题,让学生创作一首文明礼仪童谣,并写下自己的创作感受。这样,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文明礼仪童谣创作,让学生从小养成知礼、学礼、懂礼、用礼的好习惯,让文明之风在孩子们的心中落地生根。还进行了一次“文明礼仪我先行”为主题的班队活动,使同学们再一次接受礼仪教育。
通过这些活动,使学校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和示范窗口,使学生成为文明礼仪行动的先锋队,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学校的每个角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文明礼貌的种子,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礼仪行为习惯,促进了全体学生文明素质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