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我先行
什么是文明礼仪?中国曾经被外国人嘲笑乱丢垃圾、骂人……,做为一名中国人,该知道什么叫文明礼仪。文明礼仪语言在许多地方见过:去外面逛街时,要懂得“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见到老师时,要懂得对老师说声:“老师,您好1;升旗时,衣服要整齐、整洁;得到别人帮助时,该说声:“谢谢1;不小心伤到别人时,该说声:“对不起1;不打架、不骂人。这些都是文明礼仪,人与人相处,当然少不了文明礼仪。虽然,你觉得这很简单,可不文明的行为会在你放松时冒出来,你可要注意喔!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遇到不文明行为,在我来说说吧!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买菜,突然看见一位阿姨在撕纸片,然后把纸片丢在地上,若无其事地走了。我连忙上去把纸片捡起,丢进垃圾桶。那时,阿姨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时,看见一位小女孩走着走着,往草坪里吐了一口痰,摇摇晃晃地走了。我追上去,抓住了她。轻声地对她说:“小妹妹,你觉得吐痰对吗?”小女孩望了望她吐的痰,说:“对不起。”我对她笑了笑。
在学校也可以看见。墙上有许多小人画,那是别人在乱涂乱画,破坏校园的美观。升旗时,经常听见有人悄悄说话;玩游戏时,经常听见有人说脏话、打架……
同学们,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你有过吗?如果有,就赶紧改过来吧!社会的文明,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从小养成讲文明讲礼貌的好习惯,我们将会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