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小公民
是什么使平凡的生活变的不平凡,是什么使普通的人变的不普通,是什么使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呢?是文明!什么是文明呢?
文明是一个甜美的字眼,他教育了我们“文明出行”“文明说话”“文明放鞭炮”的许许多多的事理,可是现在时代逐渐变迁,有些人们却已经把“文明”渐渐的遗忘在了心底一个黯淡无光的角落里,文明已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渐渐的消失。就拿“文明放鞭炮”来说吧!
你瞧!快过春节了,鞭炮成了最热销的商品之一,放出的焰火五光十色,惹的大人们,小孩们都爱不释手,走在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孩子们手上拿着“地雷炮”“满天星”在玩耍,他们悄悄的点燃手上的“地雷炮”,把他悄悄的扔在了人群之中,马路上,一会儿“啪”的一声,响声震二欲聋,刚路过的行人,吓的魂飞魄散,直拍胸脯的说:“吓死了,吓死了!这是谁放的鞭炮,这么不文明1然而着些放“地雷炮”的小孩却在一旁捂着嘴偷偷的笑,甚至还有些小孩那着手中耀眼的烟花乱扔,把烟花扔在他人的身上,衣服上,那可真是太危险了!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哎!
我提倡:是啊!烟花虽然给我们的节日带来了喜庆和欢乐,但是我们大家要学回文明放烟花,不要在人群拥挤的地方燃放烟花,不要在易燃物多的地方燃放烟花,不要在木屋多的地方燃放烟花,应该要在宽敞,人群稀少,而且没有易燃物多的地方燃放烟花,过一个祥和,安全,快乐的新年,争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