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曾被称为“礼仪之邦”,重视讲究“礼”的教育。但是。我们的文明衰落了,一直影响到今天。
济南素有“泉城”的美称,以七十二泉闻名于世。走在用古色古香的“樱花红”石材铺装的新泉城路上,使你感到眼界开阔,心情舒畅。马路两侧的法桐树的树冠被重新整修,路边还设有一些应时鲜花盆,使人们感到泉城更加美丽。但是也出现了与这些不和谐的音符。一些造型别致,让人们休息的长椅上,有的人躺在上面睡觉。路两旁悬挂的吊式花盆里放了一些废纸,食品包装袋,在泉城路上设置上的饮水机已经被破坏,不能使用。环卫工人在仔细地擦着人们吐在地上的污物……
泉城广场被称为济南的城市大客厅,西边有座十一米高的象征泉城的蓝色雕塑,是一个古代篆体的“泉”字,它的下面刻着济南七十二名泉的名称。广场的东边有一个大大的荷花音乐喷泉,喷泉随着动听的音乐喷涌,忽高忽低。喷泉停喷后,一些大人和孩子就跳进水中玩耍,不理会那些警示。有的人随便践踏草坪,惊醒了睡梦中的小草。
黑虎泉在泉城广场的东边,碧绿的泉池,清澈的泉水缓缓地从三个栩栩如生的虎嘴中流出,流入护城河。有许多人手提水桶在那里提水,这样做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泉水,影响了人们赏泉,还影响了济南的形象,真可惜呀!
城市要发展,市容要整治,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要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爱护环境的好学生。遇到师长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时,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等等。让我们从一言一行做起,塑造出济南人美丽的形象,营造出泉城清新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