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应该都会看《直播威海》吧。最近《直播威海》上出现了一群拍客,他们随手拍下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以此来提示大家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大屏幕上一张张图片浮过,大地妈妈的外衣变了色,到处都是人们乱扔的垃圾,到处都是果皮纸屑。有许多人都会从那里走过,可他们为什么就不肯低头捡起地上的垃圾呢?低一下头,捡起脚下的纸屑,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做,地球妈妈的外衣还依旧会是美丽的翠色。
热爱环保的拍客们,如果你拍完身边的垃圾,那请不要忘了拍完了再将它们拾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热爱环境,保护环境,争做文明小市民。
争做文明小市民
同学们,当你们看到某个人“呸”地一声向地上吐痰的时候;当你们看到某个人在美丽的公园里随手折花的时候;当你们听到某个人在那安静的阅览室里大声喧哗的时候,你们有什么感受?你们觉得这是文明的行为吗?你们觉得他是一个文明的市民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每天生活在幽雅洁净的城市里,是多么的愉快。我想: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当我走进教室,随手关门,将呼呼的寒风挡在门外;走过卫生角,随手捡起掉在地上的纸屑;经过讲台,随手将零乱的讲台整理好;穿过马路,扶起一位摔倒的小男孩,安慰他不要哭泣。当我看到别人拿着香蕉皮,因为懒得多走几步而把它扔在垃圾箱外面或者为了图一时方便把垃圾随便倒在马路边还不脸红时,我立刻上前制止。当我看到有的小朋友攀树摘花时,立即上前劝阻。在家里,我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还热爱劳动,经常洗碗、扫地,自己的被子不让妈妈整理,衣服、袜子都自己穿。这些事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我知道这都是讲文明的表现。
做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繁荣昌盛要靠我们将来去创造。时代已向我们少年儿童提出了挑战,政府已经向我们提出了倡议。我们要迎接挑战,响应倡议,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加分”,为建设首善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体验家乡新变化,争做文明小市民
不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真奇妙!天天盼,月月盼,总算盼来了春游。要春游了,同学们犹如一只只出笼的小鸟,心里别提多高兴!
第一站:重檐琉璃瓦亭
温暖的春风拂过我们的脸颊,经过漫长而有颠箥的路程,终于来到了目击地——东山公园,我们爬上了山顶,眼前是一座美丽的重檐琉璃瓦亭,瓦亭里面刻着两条长了翅膀的鱼在空中嬉戏,瓦亭周围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三五棵一伙,八九个一群,组成了密密麻麻的小树林。
第二站:文峰塔
我们沿着瓦亭左边的小路走,就来到了那个历史悠久的文峰塔,在道路两旁有许多只栩栩如生的恐龙模型,在文峰塔四周有一座城墙的模型,文峰塔的周围好似一座坚不可摧的防护罩;到了午餐时间,我们还在文峰塔下野炊呢!
第三站:陈赞贤烈士之墓
我们走向一条狭窄的小道,来到陈赞贤烈士碑前,老师为我们讲述着陈赞贤烈士那悲壮的历史,我们在陈赞贤烈士碑前默哀一分钟,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朗诵起了叶挺将军写下的《囚歌》。
以前,我们赣州本是无赖的国民党统治 ,是我们的红军战士浴血奋战才是我们过上啦幸福的好日子。
在新的日子里我们不能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呀!
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文明,好大的一个词,许多人都只把它挂在嘴边,却忘了用行动来诠释;文明,好简单的一个词,一句话、一个举动、一个态度都是文明的表现;文明,好神圣的一个词,它拉近你我的距离,使我们彼此可以用心沟通;文明,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词,从小我们就在心里埋下文明的种子,用心灵去灌溉,它感动着我们的感动,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文明,不仅仅只是一个词,也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精神。它并不伟大,因为我们人人都能做到;它也并不平凡,因为它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到的。它需要我们用心,完完整整的心,把它完完全全地装起来,时时刻刻与文明成为一体。
社会呼吁文明,文明就是一种素质。不横穿马路,不乱闯红灯,这是一种素质;给老人和小孩让座,这是一种素质;不乱扔乱抛,不随地吐痰,这是一种素质;当看到别人遇见困难,援手相助,这是一种素质……素质展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
涪陵是我家,温暖的家,是我们每一个人用心营造的,它的好就是我们的好;它的进步就是我们的进步;它的发展就是我们的发展;它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身为家庭中的一分子,都想为家奉献点什么,但我想说,最重要、最基本的是争做一个文明的人。为了我们的家更加温馨美好,天天向上,我倡议大家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争创文明社区,争当文明市民
创建文明社区,争当文明市民是每一个市民都所渴望的目标,但是做一个文明市民,创建一个文明社区也要付出一定的劳动和做出行动。
文明社区,文明市民是相互联系的。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文明社区的创建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只有争当文明市民,才能使这座社区成为文明的社区。
当一名文明的市民,首先,诚信是我们应该具备品德。诚信,体现在我们做任何事,包括一件极小的事,都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当一名文明的市民,应该从干部带头做起。首先,干部要做到廉洁奉公,不能贪污。干部还要自觉对照生活中的没一件小事,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
单单是干部是不够起作用的,最重要的是市民的行动。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如今,可以说是:创建文明社区,人人有则。每个人都是一份力量。如果人人都能做到保护环境,助人为乐、讲礼貌,讲诚信、尊老爱幼、守道德。那么,每个人都会是文明市民,这一座城市,一定也可以成为一座文明的城市。
文明社区,需要领导的带领,动员。对市民进行一定的教育,严禁一些不文明,不守公德的事情发生,让所有人都争当文明市民,让市民有意识能力,把整个社区带动起来。
其实争创文明社区,争当文明市民轻而易举,只要我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就能做到。
就让我们都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社区成为文明社区,让我们的市民都成为文明市民吧!